同一蔬果五色七彩



圖1.圓形紅馬鈴薯




圖2.黃果肉馬鈴薯


 



圖3.紫馬鈴薯


 



圖4.白色馬鈴薯




圖5.彩椒


 



圖6.櫻桃籮蔔


 


討論:


七彩蔬果豐富味覺,嗅覺,感覺,讓蔬食變化更多采多姿


 


 


齋藥:
#1.
世界奧林匹克烹飪賽 日大廚餐盤當畫布奪銀牌2008/1102


第22屆世界奧林匹克烹飪大賽1023在德國圓滿落幕,
這場代表西餐最高榮譽的比賽,吸引全球74個國家報名參加。
日本選出七位頂級主廚,以原汁原味的日本食材,激盪出創意十足的西餐料理,也贏得銀牌的好成績。
七人全都是萬中之選;日本大廚絞盡腦汁,從半年前開始開發菜色,利用道地的日本食材,
打造出充滿異國風味的西餐料理,並將餐盤當作畫布一樣揮灑色彩。


開胃菜:大廚搭配上紫、紅、黃、白四種不同顏色的馬鈴薯,引出食材原味,打造出鮮豔的手捲。


竹子形狀的飯後甜點,用抹茶巧克力所製成的,無論調味或是擺盤,就連食材掌握最好吃時期。



#2.
五光十色馬鈴薯2008-1021


一般馬鈴薯都是棕色的表皮,白色的果肉,灰頭土臉。
馬鈴薯有上千個品種,顔色從黃、白、藍、紫、紅都有,
有些品種的馬鈴薯外形可愛,有著很時尚的表情呢。
看些七彩的美國馬鈴薯吧。


圓形紅馬鈴薯:夏末和秋初才有。紅表皮,果肉白色,堅實、光滑和濕潤質地,適做沙拉。成熟前就可以收穫。


黃果肉馬鈴薯:原産歐洲,果肉明亮金黃色。夏末秋初才有。細密、滑膩質地,金黃色讓人誤以爲加奶油在裏面。


藍馬鈴薯和紫馬鈴薯:原産南美,秋季最多。表皮和果肉都是呈淡藍色到淺紫色,顔色深淺不一,
                   且經微波處理能夠很好護色。有淡淡的堅果風味,因此蒸和烘培是最好的烹調方法。


拇指馬鈴薯:像拇指一樣細長的馬鈴薯。只有2-4英寸長,袖珍外形爲它贏得不少青睞。也有很多種顔色,
           如:紅色、金黃色和紫色,它的質地堅實、光滑,味道和大馬鈴薯相似。
           和其他同樣精致小巧蔬菜做成沙拉,或者給一些裝在小碟子裏的菜做碟邊裝飾,感覺都很別致。


高山玫瑰:表皮和果肉都是鮮豔玫瑰紅色,科羅拉多州的科研人員研究種植出來新雜交品種,
         以提高彩色薯肉品種的切片加工質量。深色果肉的馬鈴薯對人體有更好的抗氧化性。
         因爲含較高水準花青素,也含有更高抗氧化物質。可能有助於預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


長形白色馬鈴薯:主產加州,春夏季才有。橢圓形有薄亮褐色表皮,果肉白色。澱粉含量中等,
               蒸煮後有堅實和滑膩質地。用途非常廣泛,可用在大部分馬鈴薯食品中。



#3.
胡蘿蔔品種很多,色澤分紅、黃、白、紫、綠等數種,中國栽培最多紅、黃(黃蘿蔔=胡蘿蔔)2種。
有白色、上青下白、外青內紅、外紅內白、皮青肉紫等
白蘿蔔、紅蘿蔔、青蘿蔔、小籮蔔、小紅籮蔔、水蘿蔔、綠頭蘿蔔、紅心蘿蔔、胡蘿蔔等。


蘿蔔也稱萊菔(菜菔)、菜頭、蘆菔(羅服)、蘿白、紫菘、溫菘、白蘿蔔、水蘿蔔等,


蘿蔔可以炒、煮、涼拌、當作水果生吃;還可用作泡菜,醬菜醃制。
蘿蔔營養豐富,冬吃蘿蔔夏吃薑,一年四季保安康:
促進胃腸蠕動,可消積滯、化痰清熱、下氣寬中、解毒;防癌、抗癌;
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蘿蔔十字花科,蘿蔔屬1或2年生草本萊菔的新鮮根。根粗大,肉質、形狀大小不一



 
#4.
從色澤上可分為紅柿、黃柿、青柿、朱柿、白柿、烏柿等;從果形上可分為圓柿、長柿、方柿、
葫蘆柿、牛心柿等。優良品種特別著名:華北“世界第一優良種”大盤柿;河北、山東的蓮花柿、鏡面柿;
陝西涇陽、三原的雞心黃柿;陝西富平的尖柿;浙江杭州古蕩的方柿,被譽爲我國六大名柿。
還有陝西臨潼的火晶柿、華縣的陸柿、彬縣的尖頂柿;山東青島的金瓶柿、益都的大萼子柿等
都是國內有名的柿子。
這些名種柿子,皮薄、肉細、個兒大、汁甜如蜜,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柿子營養價值很高,含大量胡蘿蔔素、維生素C、葡萄糖、果糖及鈣、磷、鐵等礦物質,
享有“果中聖品”之譽。其糖類和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出1至2倍。


 


#5.
彩椒:青椒,紅椒,黃椒,金椒(桔椒),白椒,紫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