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豆腐:蔬果相隨



圖1:印有商標的阿豆仔彩色豆腐



圖2:彩色豆漿




圖3:彩色豆乾


 




圖4:彩色豆皮


 


討論:


蘿蔔,番茄,茄子,青椒,米,大豆,西瓜,高麗菜,奇異果,麵條,包子,餃子都彩色化了,
沒有想到豆腐,豆花,豆乾,豆漿也有七彩產品,


讓不愛吃蔬果的人有更多機會吃到蔬果!也有更多口味可以選擇!


更讓蔬果豆在生活中添加創意


 



往葉齋藥:


*彩色豆腐的由來2008/0828jysun 全商網開發


彩色愛情故事:一碗菠菜汁的啓迪


現在市面上看到好看又好吃的彩色豆腐,您知道它是怎麽來的嗎?
1970年代末,從鄉下到高雄謀生的阿剛賣起豆腐,他沒想到這一賣就是一輩子!
當時高雄小巷比大樓多,阿剛每天騎老單車走街串巷賣豆腐,他忠厚聰明,街坊喜歡他,叫他阿豆仔。
他與雜貨店老闆女兒阿麗很快好上了,但雜貨店老闆看不上鄉下阿豆仔:除非豆腐變七色,別叫我阿公!
阿剛和阿麗想很久,都沒有辦法讓豆腐出現七種顔色,
有一天,阿剛不小心把阿麗送給他的菠菜汁倒進豆漿裏,綠色豆漿點成豆腐後,顔色特別,也有菜香!
於是,阿剛開始潛心研究,經過幾百次的試驗,終於成功點出七彩豆腐。
後來,阿剛與阿麗有情人終成眷屬,他們的婚宴上每桌都上一盤七彩豆腐羹!
兩口子開了高雄第一家“七彩果蔬豆腐坊”,取名就叫“阿豆仔”!


1981“阿豆仔”七彩豆腐成爲高雄有名小吃,很多客人自己開發七彩豆腐不同做法,
在白先勇的小說《原鄉人》中也有用七彩豆腐宴客情節。
“阿豆仔”名揚臺灣,阿豆仔的岳父,當年的雜貨店老闆成了阿豆仔第一家分店主人!


1993“阿豆仔”在臺灣已有十幾家分店,阿剛與科研機構合作研製七彩豆腐製作機!告別手工製作,
“阿豆仔”的發展速度與日俱增!



當年“阿豆仔”已成“阿豆伯”,七彩豆腐機也開發到第7代,阿豆仔生意早已走出臺灣,風靡東南亞。
隨著大陸與臺灣三通,阿豆仔與國內知名科研機構合作第8代彩色豆腐機也在清華科技園問世。


北京賽美味食品設備技術有限公司結合阿豆仔40年成功經驗,在中國大陸開始阿豆仔七彩果蔬豆腐坊


獨家合作計劃,尋找低成本創業的合作夥伴,把一台台第8代七彩豆腐機變成一個個賺錢的彩色聚寶盆!



誰說豆腐只有一種?


營養多,健康多,快樂多:非單一的“阿豆仔”


有誰不愛健康?


當今社會越來越多人重視健康,且對能促進健康産品大家來者不拒,治療儀器和健康藥物賣得火爆。
藥補不如食補,選擇健康的飲食和有規律的進行運動,才是保持健康的關鍵。
很多人知道豆類營養,無奈豆類食品較單一,再有營養也不能每天吃,煎炒烹炸怎麽變也不過那幾樣
,孩子不愛吃,大人也不愛吃。現在阿豆仔來了,它的到來也使我們迎來了非單一的彩色豆腐時代。
“阿豆仔”系臺灣幾十年經典之作,擁有成熟産品體系,不同季節、人群,需求均可得到滿足。
阿豆仔集合養生、保健、美味、時尚幾大特色,分4大系列數十種配套産品,形成果蔬豆腐、果蔬豆漿
、果蔬豆花、風味産品四大支柱産品立體經營局面。大大增加“阿豆仔七彩果蔬豆腐坊”賣點。


“阿豆仔”七彩果蔬豆腐系列:


果味豆腐:針對不愛吃豆腐的兒童、女性所開發,用鮮美果味掩蓋豆腐自身味道,並補充豐富維C營養。
蔬菜豆腐:針對不喜歡素菜的男士開發,蔬菜營養注入其中,涼拌豆腐也可得人體必需植物纖維成份。
益智豆腐:針對兒童智力發育、鈣質補充精心搭配而成。
美容豆腐:抗衰老、水分保養、滋陰養腎、促進肌膚彈性,對女性而言吃著就可美容。
滋補豆腐:以老人及成年人營養補充爲主要目的所精心搭配的各類滋補豆腐製品。
四季時令豆腐:春夏秋冬人們身體狀況不同,所需營養不同,每季推出主打産品,滿足人們四季需求。



顛覆傳統 健康創新:家庭主婦的最愛:“阿豆仔七彩果蔬豆腐”
自漢代淮南王創豆腐以來,豆腐就因其色澤美觀、豆香味濃迅速傳遍大漢各地,成爲我國獨有佳品。


豆腐美味,且它還能起到很好保健作用。中醫:豆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益氣和中、生津解毒,


可治療赤眼、消渴、休痢等症,並解硫磺、燒酒之毒。豆腐以高蛋白、低脂肪、低熱量、低膽固醇優點


成爲公認綠色食品,受到外國人青睞。被譽爲“植物肉”。食用人群非常廣:老人、孕産婦理想食品,


也是兒童生長發育重要食物;也對更年期、病後調養,肥胖、皮膚粗糙有好處;動腦、加夜班者也適合。


中華美食協會2007統計,中國人年消費豆腐及豆製品1200億元!不管大城小鄉,中國人離不開豆腐!
儘管市場容量龐大,但在市場大潮中集營養與美味於一身的豆腐卻始終上不得臺面,只能算小生意。


其他豆腐製品早已喧賓奪主!永和豆漿在中國席捲千億元人民幣,依然如火如荼!


三姓坊臭豆腐財源滾滾令人側目,它們吸金秘訣:創新!


沒創新,沒品牌的豆腐攤,仍是手工經營,髒亂産量低、大衆化無差別,怎能引來大衆高價爭購?怎麽能賺大錢?
臺灣豆腐事業開展得如火如荼,時尚、健康、創意成爲以“阿豆仔”爲代表臺灣豆腐發展的獨門秘方!
阿豆仔七彩果蔬豆腐一樣以大豆爲原料。製作加入天然蔬菜果汁輔料,形成天然色彩,且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
保存蔬菜中的纖維質,有利於人體吸收、消化,還更加健康漂亮。
阿豆仔七彩果蔬豆腐還採用全新凝固技術,用一種從蔬菜中提取的純天然凝固劑,溶水性較好,與傳統型豆腐相比,
真正的的全營養豆腐。色彩豐富,口感好,保存了豆香味,營養更豐富。
這樣的豆腐是追求健康的家庭主婦最愛,瘋狂購買,一個豆腐利潤就多好幾元!
阿豆仔七彩果蔬豆腐分七彩果蔬豆腐、百味果蔬豆漿、多彩營養豆花、風味特色産品如:果味七彩千張、七彩豆腐乾
、風味豆製品、風味豆渣製品、素肌、臭豆腐等産品,看著就流口水。


 


*七彩果蔬豆腐製作中可加入草莓、西瓜、鳳梨、花生、芝麻、西红柿(番茄)、芹菜、菠菜、麥苗(小麥草)、红薯、南瓜等水果和蔬菜汁輔料
,讓豆腐形成天然色彩和果蔬的香味!


 



小蒙豆腐坊-開口樂國際餐飲管理有限公司2008/1111
王小蒙不斷改良作豆腐設備把她的豆腐生意做到了大城市2008又推出七彩果蔬豆腐


迷你店 投資26800元 5-10平方米
設備:XMDF-08A經濟型七彩果蔬即時豆腐机,單排手压成型机, 三合一鲜榨果汁机,


台式自控温电炸炉,多功能切丝機,豆漿豆花封盖机,豆干,香干成形模具1套,


墊板1塊,豆腐切刀,勺子各1把,香干成形格1个,點漿桶1个,不銹鋼托盤2个
品牌:七彩果蔬豆腐系列,果仁豆腐系列,養颜花卉豆腐,酸奶豆腐,油炸豆泡,果蔬彩色豆皮


,豆丝,百餘種果蔬豆浆


 


標準店29800元10-20平方米 七彩果蔬豆腐,果凍豆腐,果仁豆腐系百餘種果蔬豆漿,


冰凍果蔬豆浆,养颜花卉豆腐,酸奶豆腐,咖啡豆腐,巧克力豆腐,油炸豆泡,


果蔬彩色豆皮豆干,彩色干子,彩色素雞,果蔬彩色豆丝


 


豪華店38800元20-40平方米 七彩果蔬豆腐系列,鱼豆腐系列,果冻豆腐系列,米豆腐系列


,脆皮豆腐系列,果仁豆腐系列,果蔬豆浆外卖杯,百余种果蔬豆浆,水果优格豆腐,雪芭豆腐


,果冻豆腐,动漫果蔬豆腐,CICI果冻豆浆,维C果冻豆浆,养颜花卉豆腐,豆爽,酸奶豆腐


,咖啡豆腐,巧克力豆腐,油炸豆泡,果蔬彩色豆皮,豆干,彩色素鸡,果蔬彩色豆丝


 


旗艦店6.8万60平方米以上七彩果蔬豆腐系列,高蛋白内脂豆腐系列,鱼豆腐系列,米豆腐系列


,脆皮豆腐系列,果仁豆腐系列,果蔬豆浆外卖杯,百余种果蔬豆浆,水果优格豆腐,雪芭豆腐


,果冻豆腐,动漫果蔬豆腐,CICI果冻豆浆,维C果冻豆浆,养颜花卉豆腐,豆爽,酸奶豆腐


,咖啡豆腐,巧克力豆腐,油炸豆泡,自动工业化生产果蔬彩色豆皮,豆干,彩色素鸡,


果蔬彩色豆丝,果蔬七彩豆腐外卖


 


*18歲女孩自製彩色豆腐被稱豆腐西施-大洋新聞2008/1230



*豆腐機磨出豆腐渣 "彩色豆腐"被指為加盟騙局2009-0324


不僅含大豆本身營養成分,還保存了蔬菜、水果的纖維質…近2年電視和網路上,彩豆坊牌彩色豆腐廣告無所不在。
甘肅張先生卻在加盟該公司後發現,彩色豆腐機產出只有豆腐渣,遂告上法庭,索賠4萬餘元。


張先生:去年8月初,在電視上看到五味齋公司彩豆坊牌彩色豆腐廣告,網上也見到宣傳,於是心動。


傳統豆腐按科學比例,加入天然蔬菜、水果汁,用彩豆坊研製一體化彩色豆腐機,結合生態凝固劑代替傳統石膏/
滷水現代科技工藝加工而成。每斤大豆可產5斤彩色豆腐,幾個月回本。
去年8月向該公司繳1萬元預付款後,培訓3天。培訓時機器操作簡單,出來彩色豆腐好看口感也不錯。


去年8月13日張先生與該公司簽訂合作協議,有權用彩豆坊品牌,有權用該公司彩色豆腐機。
當年8月18日張先生被授權甘肅省慶陽市特許經營,第2天張先生再付該公司各項費用18800元。
8月24日張先生組裝好機器開始生產,才發現該機器型號與他培訓時機器型號不一樣。機器故障不斷,
開始產出來還是豆腐但做工粗糙,沒培訓時那麼好。1斤大豆才產2斤豆腐,到後來出來全是豆腐渣,


經多次維修後,最終無法運轉,徹底報廢。


海淀法院日前還受理另外幾起彩色豆腐案件。雖不是同一被告,起訴原因同是彩色豆腐機品質問題。
五味齋公司辦公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目前本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