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豆腐替代肉類美食


 
圖:凍豆腐可以替代肉類美食 日本緯來 生活點子王


 


討論:


昨天日本電視台點子王介紹3款夢幻般之凍豆腐料理


凍豆腐可以買現成,或是用各種豆腐(最好是傳統豆腐)冷凍後退冰鴨去水分


就可替代素肉或油炸麵輪等,但是成分更單純天然,令人安心!


用有機豆腐食材更棒!


 


往夜齋藥:


# 緯來日本台生活點子王2009/0501


http://www.wretch.cc/blog/ks71027/15128899 8.


凍豆腐美味低熱量料理: 日本高野凍豆腐200公克(海綿豆腐)


美味和風料理必備;日本的長野縣所生產的豆腐


 


炸凍豆腐漢堡排咖哩


*凍豆腐泡水3分鐘將水份壓乾,切成長條狀


*沾麵衣後油炸(同炸豬排)[宜用葵花油低溫100度c]


*淋上[素]咖哩


 


凍豆腐漢堡排


*凍豆腐泡水3分鐘將水份壓乾


*1塊凍豆腐磨碎


*1塊凍豆腐切成絞肉條狀,與磨碎凍豆腐攪拌均勻


*(同漢堡排)揉成球狀壓平煎炒


 


凍豆腐甜甜圈


*凍豆腐泡水3分鐘將水份壓乾,用甜甜圈模型直接壓出


  (也可以傳統豆腐用甜甜圈模型直接壓出,再冷凍,泡水3分鐘將水份壓乾)


*1塊凍豆腐磨碎粉末狀


*豆漿與磨碎粉末狀凍豆腐攪拌均勻,淋在甜甜圈上


*沾上薄薄麵粉後油炸(同炸豬排)[宜用葵花油低溫100度c]


*沾糖粉


 


# 3杯蘑菇凍豆腐. 凍豆腐吸收三杯湯汁 吃起來更有味道 http://novichen.pixnet.net/blog/post/8723826


凍豆腐 一塊(切小塊) 蘑菇 150g (切片)


麻油 1大匙薑 1小塊 (切片) 蔥 1條 (切小段) 蒜頭 1顆(切碎) 油 1大匙水 2大匙 糖 2小匙


熱鍋加麻油後爆香薑片.蒜頭薑片炒到香味出現後加入蘑菇.凍豆腐


拌炒約30秒加入醬油.水.糖後蓋上鍋蓋


悶煮約5分鐘最後裝入盤中,加入蔥花即可上桌


三杯醬汁的調味依個人口味不同而可調整


 


# 椒香菇凍豆腐


http://tw.myblog.yahoo.com/juling-blog/article?mid=8827&sc=1


凍豆腐1盒彩椒(黃)1顆青椒 1顆紅辣椒或是紅色彩椒乾香菇 3-4朵素蠔油 2T


1.香菇先泡軟,切成片狀,彩椒.青椒.紅辣椒或是紅色彩椒切片.


2.凍豆腐先解凍,壓出水份.(水份要擠乾,炸的時候才不會油爆)


3.部份凍豆腐切成小塊,部份用手剝成不規則的形狀.(或全部切塊)


4.凍豆腐放油鍋炸至外表微黃,撈出瀝油備用.(不炸也可,用油煎至表面微黃)


5.爆香薑末,再放入香菇片炒香.


6.加入彩椒.青椒.紅椒及炸過的凍豆腐,並加入素蠔油及水2/3杯煮至湯汁快收乾.


(喜歡彩椒.青椒脆一點口感的人,凍豆腐先放,煮一下,再放彩椒.青椒一起炒)


 


#健康、祥和(和風)豆腐豆腐結冰後再脫水曬乾。由長野縣(信州)最大生產地。                         高野豆腐4塊


1.在鍋中加入高湯3杯,砂糖3大匙,味淋1大匙,醬油1小匙,鹽1小匙。


2.滷汁沸騰後,調為中火,加入豆腐煮至湯汁收乾為止(10~15分鐘)


3.可依個人喜好加入季節性蔬菜


高野豆腐只用熱水煮時,會越煮越爛。須要用調味過後的湯汁來烹煮。


加入過燙的熱水會使脫水豆腐變得太軟。


高野豆腐有許多小毛孔因此易吸附味道,請避免跟味道強烈的食物擺在一起。


 


#炸豆腐(高野豆腐)


先將豆腐用溫水浸泡後,待豆腐膨脹後瀝乾水份,切成小塊後油炸外皮酥脆,


一口咬下豆腐的香味從口中慢慢散開,真是人間美味


 


#日式寒天芝麻凍豆腐


洋菜3g 濃無糖豆漿500g 芝麻醬一大匙(不加是原味,較不香但熱量更低)


洋菜、濃無糖豆漿一起煮開,加入芝麻醬徹底拌勻,稍冷後放入冰箱冷藏室,


凝固取出,淋上醬油、蔥花即可食用


 


#煎凍豆腐


#凍豆腐金針湯


#醬漬凍豆腐


#冬瓜凍豆腐湯


#花生凍豆腐


#絲瓜凍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