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灌酒猝死真相



圖:婚宴上猛灌新郎喝酒,結果喜事變喪事。


 



結論:


國人宴席大塊肉+大碗酒惡習應該改為大盤菜+大杯水,
也就是少肉魚蛋奶 多蔬果豆鼓 不喝酒只喝清淡果汁


 


也敬告美食家們,要吃得健康才是美食,淡中自有真滋味比濃味好


否則改名暴食專家ㄅ


 



討論:


*許多新聞談到猝死意外不外是運動中,工作中,開車中猝死,


 其實真相是高油高蛋白高糖飲食引起心血管病變
 原因是許多宴席或是吃到飽,甚至一般便當都是高油高蛋白高糖卻少蔬菜無水果.


 


*這次新郎喝酒死亡 更暴露出另一宴席惡習:喝許多酒!
 喝光大碗酒 對身體危害程度, 遠比跑一場馬拉松長跑 或 鐵人三項
  或 得一場 禽流感/豬流感 嚴重,卻被忽略!


 


*許多紅酒後勁強, 這次新郎喝酒原因之一也是忽略紅酒後勁, 喝一瓶半!


 


*更嚴重是新郎長期鼻子過敏吃藥, 身體有一定程度虛弱,


  偏偏加喝啤酒是酒精雖少卻很可疑之過敏來源!


 


*還有結婚前後繁重準備工作對身體會造成嚴重操勞,更不適合喝太多酒+吃太多肉魚蛋奶


 



施政建言:


*不只是18歲以下不能抽菸喝酒,
應該要有醫生證明身體狀況適合 抽菸, 喝酒, 吃過量肉/油
才能 買菸,買酒,買高油高蛋白高糖便當


 


*婚前健康檢查,也應該檢查 婚宴時 抽菸,喝酒, 吃過量肉/油 之 能耐.


 


*為大家健康, 不只是要推動社會風氣: 不應灌酒, 也不應灌油, 灌肉, 避免猝死/中風, 還可節省健保費用,順便救地球暖化!


 


*如果得罪不起酒商/肉商/油商 (酒廠/肉廠/油廠/酒農/肉農/油農只是棋子),
 就對 油/肉/糖 超量之宴席/吃到飽/餐點/便當/速食 課徵 健康稅,
 消極作法 可補貼 健保費用,
 積極作法 可對腰圍過大 與三高 民眾 進行 飲食控制 與 運動管理 教育.


 


 


辛酸聞 齋心藥:


*郎猝死 灌酒文化該死2009/0526聯合報


一對新人在喜宴被灌酒,新郎返家後休克猝死。大喜之日變成忌日,讓新婚妻子和家人情何以堪。


為什麼很多人都要把新郎灌醉,難道這就是對新人的祝福嗎?很多新郎對婚禮這天,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害怕被灌酒,或是喝一些奇怪的「加味飲料」。


結婚是很神聖的事情,為什麼要讓新人東搖西晃、神智不清的出糗呢?
讓新人狼狽,難道是婚宴的本意嗎?春宵一刻值千金,但很多新人這天晚上,卻是醉醺醺的度過。


近年有人推動喝喜酒不遲到的運動,讓大家開始重視準時赴宴的重要。婚宴遲到,不會造成傷亡,但是灌酒卻會,
希望台灣能夠摒棄灌酒文化。也期待喜宴餐廳、婚禮司儀、婚禮顧問,乃至於主婚人、證婚人,都能在婚宴前宣導。


有人說「愛我就不要害我」,這句話也許可以改成「祝福我就不要灌醉我」。
更希望馬總統能夠呼籲官員或將官聚會的時候,不要不醉不歸。其他像是尾牙、謝師宴、慶生宴等等,希望也杜絕灌酒文化。


常有人說「你不喝酒就是不給我面子」,而對當事人來講,酒量不好,也代表沒有面子。
會不會喝酒和面子,有什麼關係呢?為了面子,多少人致病,甚至害命。


許多人在灌醉別人的時候,其實都是祝福。但祝福人,為什麼變調成為要「整人」呢?台灣該走出灌酒文化了。


 


*熱門話題-喜宴變調 灌酒文化很要命2009-0526中國時報


台北市發生新郎在喜宴中,被親友同學強灌超量紅酒和啤酒,竟引發心臟病身亡;喜宴變悲劇,讓新娘與家人痛斷肝腸。


強灌新郎大量飲酒、鬧新娘等整人為樂的戲謔,似已是現代婚宴例行節目,藉以增添歡樂氣氛,並促進情誼;
新人為不掃賀客興致,只能勉強順從,用各式各樣器皿(如新娘的高跟鞋),喝下超過酒量負荷的「混合酒」,
結果往往新郎被灌醉倒,惹得新娘落淚、甚至當場翻臉。這種強人所難、逼人出糗的灌酒文化,粗鄙低劣,殊不可取;
如今更因灌酒掛了新郎的命,讓一個新家庭方成形就破碎,灌酒文化,非除不可。


這個悲劇也提醒人們,飲酒應就自己的情緒、體力、與健康狀況,適可而止;不勸酒、不鬧酒、更不強灌人酒,
讓宴飲間氣氛優雅愉悅,才是我們應推動的飲酒文化。


 


*新郎被灌酒猝死 同事驚:送客時明明很清醒2009/0525


正值人生精華時期,北市吳姓男子竟然在新婚當天,因為遭賓客灌酒,返家後不幸休克猝死,讓朋友為之鼻酸,
在部落格寫下紀念文章,甚至有同事不能接受,因為新郎送客的時候明明很清醒,怎麼一轉眼就撒手人寰?


重回結婚喜宴會場,飯店禮堂已經收拾完畢,空空蕩蕩看不出當時的喜氣,這位猝死的新郎,就是在這裡完成終生大事。
新郎同事:他喝紅酒一瓶半,也喝一點啤酒,喝滿快的。


酒量不好的新郎多喝了幾杯,回家之後猝死,讓朋友覺得不可思議,甚至在部落格上寫道:「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
抱怨老天捉弄這一對有緣人。


新郎任職壽險公司的同事更是意外,「這個真的是太意外、嚇一跳(記者:他送客的時候,他還滿清醒的嗎?),還叫的出我的名字來。」


同事震驚,好友惋惜,部落格上還有人寫:「新郎才37歲…愛情長跑6年結婚…一個事業正要開始的人就這樣走了,
留下一個新婚不到一天的妻子,一雙從天堂跌落的父母,一切都是這麼突然,連半點警訊都沒有。」讓人看了為之鼻酸。


 


*婚宴灌酒 醫:喝酒=喝毒品2009/0525民視


新人在婚宴上被親友灌酒,在台灣真的不稀奇,而且方式千奇百怪,新人們也都認為,終生大事一定要開心,
所以再多的酒都喝下去,但醫生醫生說,酒本身就是毒,不管量多寡對身體都有影響,一旦過量,或是本身有疾病的,
很容易出現暴斃猝死的情況。新郎在婚宴上,一杯接著一杯,這桌喝完,還有下一攤,回想起結婚當晚,莊先生:
酒似乎怎樣都喝不完,除了混酒喝,像是用新娘高跟鞋喝酒,或者大碗公等方式,就算是海量的新郎,要不醉還真的很難。


餐廳業者建議,新人敬酒免不了,但也要懂得如何閃酒,喝的恰到好處,喝到賓主盡歡是最理想,
但醫生還是提醒大家,喝酒等於喝毒品,尤其是身體有疾病、或是太過勞累,就很有可能引發中風暴斃的情況。


醫生說,酒還是少喝,如果能不喝更好,這樣才有機會長命百歲。


 


*婚宴醉酒 新郎回家猝死2009/0525 liberty times


35歲新郎吳政峰剛辦完喜宴回家,突然酒醉狂吐一陣,隨即人事不知、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不治,醫院判定心臟病發亡故
;面對喜事轉眼成了喪事,家屬哀痛萬分,直說實在難以接受。


紅酒混啤酒 疑因此送命


60多歲吳父:兒子只有鼻子有過敏老毛病,有按時用藥,沒聽說有心臟病問題。不過兒子酒量不好,喜宴現場僅看到他喝1杯紅酒,
懷疑可能是飲酒過量猝死;新娘難過地說,先生前天在喜宴現場另外與友人喝了數杯啤酒,紅酒與啤酒混雜,讓他一下子就醉倒了。


吳政峰是家中老大,下面各有一名弟妹,目前在保誠人壽放款部工作,前天中午與小他1歲新娘俞小姐在北市敦化北路
蓮田飯店舉辦喜宴,招待眾親友,婚宴過後,下午與父母、妹妹及新婚妻子回內湖區的洞房。


嘔吐臉發黑 無呼吸心跳


當天中午親友祝賀者眾,吳政峰很高興,喝一些酒有些醉意,回家途中有點跌跌撞撞,由家人攙扶才回到家,一回家就倒在沙發上,
昏睡一陣子,又突然爬起來嘔吐,家人見他嘔吐過程臉色發黑,覺得不對勁,以為被嘔吐物噎住,一度齊力將他拉立起來,
拍打背部急救,後來發現無呼吸心跳,趕緊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


醫生急救了1個多小時仍宣告不治,診斷應是心臟不正常放電導致心臟麻痺,檢警相驗無可疑後,遺體暫放醫院太平間由家人善後。


心異常放電 致心臟麻痺


新郎婚後住北市內湖區,兩人相戀六年,花了不少心思裝潢。吳的父母住在北市中山區,吳政峰父親多年前曾參加中山區里長選舉,
敗選後作風轉趨低調,此次大兒子結婚多數鄰居們未受到邀請。鄰居們得知吳政峰死訊,感到非常惋惜。


 


*喜宴被同學灌酒 新郎返家猝死 婚紗來不及換 新娘嘆造化弄人 喝酒適量 日勿逾兩瓶啤酒   2009/05/25 TTV  
 
婚宴上猛灌新郎喝酒,結果喜事變喪事。 


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喜宴當晚,被大學同學強灌酒,酒後醉倒狂吐,隨即失去呼吸心跳、新娘發現後,連婚紗都來不及換,
緊急把新郎送醫,卻還是來不及救回新婚夫婿的性命。 


一場喜事變喪事,家人親友都難以接受! 


新人共結連理,婚宴喜氣洋洋,客人難免灌酒祝賀,只是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星期六在飯店舉辦婚禮,同樣也被猛灌酒,
回家後,竟然在妻子面前,休刻猝死。 


婚事變喪事,家屬低調,親友更在部落格留言,大罵老天爺太殘酷。 


當時進行急救的警消人員轉述當時的狀況,新娘連婚紗都還來不及換下,就要面對丈夫猝死的消息。 


醫師:飲酒安全值,每天40cc,相當於兩罐啤酒量。 


平常不喝酒的新郎,突然喝酒過度,就有可能產生心律不整或是呼吸衰竭。 


心臟病突發致死,留給家人,無限傷痛。
 


*肥到深處無怨油? 美食家徐天麟裝支架、費奇急開刀2009/0525 ET news


超人氣美食部落客徐天麟,瀏覽人次破3千萬,在部落格上打出「肥到深處無怨油」名號紅遍半邊天,
只是這樣吃的代價: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全都破錶,心血管嚴重堵塞,上個月還裝了3根心臟支架!


一口雞絲麵、一口排骨酥,美食家徐天麟上個月才因為吃太多,心血管嚴重堵塞,心臟裝了3根支架。
徐天麟3年來以「肥到深處無怨油」四處吃美食,打響名號付出代價真不小,和他一樣狂吃美食吃出問題還有她-美食家費奇。


美食家費奇最高紀錄曾在牛肉麵節吃下200碗牛肉麵,腹絞痛常有,真正嚐到苦頭是去年4月挨刀後,美食家都比較收斂,
對飲食比較節制,不過有美食的地方,還是很難克制,依舊會看到他們品嚐的身影。



*美食部落客 狂吃換來3根支架 2009/0525udn
 
超人氣美食部落客徐天麟Gary,累積瀏覽人次已破三千萬,在部落格上打出「肥到深處無怨油」的名號紅遍半邊天,
沒想到此話的代價竟是三根支架!


他本月因身體不適到醫院抽血檢查,檢驗報告一出來醫生通知他:現在馬上打電話回家,我們要送你進加護病房。


原來他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各超過正常值兩倍多和一百多倍,心血管嚴重堵塞,須安裝心臟支架,他今年才43歲。
手術後沒幾天,醫生便問他:「可不可以推薦好吃的牛肉麵?」


這兩年我瘋狂地吃,我一直認為食物不應浪費,每次試吃都吃光。
他的食量在美食圈數一數二,大餐前,他會先吃一客牛排墊肚子,最高紀錄一個晚上可吃18攤小吃。


如今一場手術讓他「瘦身」八公斤,他還是不改美食部落客本色,「吃還是要吃,不過以後會吃得有節制。」


美食家胡天蘭也因飲食失當得胃潰瘍,我曾經在兩小時內試62款母親節蛋糕;今年還試吃225款粽子,雖然不是吃完,
但有兩款太好吃,還是不小心就吃光光。
現在,胡天蘭吃了大餐後,會選擇以大量步行來消耗熱量,不易消化的糯米、甜食淺嘗輒止。


食材達人徐仲本身雖是營養師,也因飲食過度油膩,而立之年就患了膽結石;
美食作家焦桐也曾明言,自己深受痛風所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