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的迷霧真相!   1st更新2016/0228

 

 

 

 

 

討論:

 

 

吃到飽其實是由美麗的錯誤開始,以殘酷的真相結束!

 

 

業者誤以為特價初期用獨到食材能綁住消費者,恢復原價再回本,卻落空.
消費者誤以為吃多賺到,其實吃進過多可能有問題之食材,賠上健康,虧大了!

 

 

吃到飽店家要成功,首先必須掌握獨特食材!

 

 

例如:
有機蔬食店要掌握穩定便宜的特定有機蔬果來源!最好是直接管理且產量夠大.

EX:回留蔬食餐廳!

 

 


蔬食店要掌握穩定便宜特定蔬果來源!

EX: 士林有一家素食吃到飽.

 

 

 

 

握穩定便宜衛生特定海鮮來源!

ex:以前海霸王餐廳

可惜在現今地球激化+海水污染,變成不可能之任務!

 

其次要掌握便宜店面,好停車或是交通便利,這也是有難度!

 

最後,必須掌握有獨特技藝的廚師,還能不斷因當令蔬果推陳出新!

 

 


結果通常是,食材有問題!
肉/魚/蛋/奶/油人人喜愛,
但是要控制到衛生+便宜+無污染,困難度是控制蔬果穀豆無污染的十百倍以上!

 

 

所以聰明消費者,要知道該店所有昂貴食材便宜原因:
是過期?省略減驗費?還是直營蓄牧場接受免費廚餘飼料?
還必須知道:蛋白質/油/醣吃過量不好,

 

 

如果能找到1家吃到飽,假設您當天不吃任何食物,
吃下實材符合每日每人飲食攝取量標準,
例如:
蛋白質4~6台兩(肉+魚+蛋+奶=120-160公克),
油脂3小茶匙(包括鮮奶,冰淇淋,蛋糕,起士,沙拉,油炸物,炒菜,豆類)
而且能夠賺到,
那就是真的賺到了!
可惜目前包括最頂級之吃到飽,都無法提供類似需求!
那麼,就等出現再去吃到飽ㄅ

 

 

 

 

 

罔葉齋藥:

 

 

*美研究:長期吃得少、低卡路里 有助延年益壽2009/0727

長壽秘訣很多,挨餓也可以延年益壽!

 

 

美國科學家經過20年研究發現,長期攝取低卡路里的恆河猴比起一般猴子,不只老化延緩,罹患疾病致死率更減少3倍以上。
如果能維持曼妙體態,同時又能長命百歲,那該有多好!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研究團隊花20年實驗,發現長年節食卡路里攝取量低於平均值3成的恆河猴,竟能延緩老化,
看起來比一般的猴子還要年輕。

 

 

且以恆河猴平均年齡27歲:長期節食的恆河猴,最長壽竟可活到40歲,罹患慢性疾病致死率降低3倍以上。
罹患癌症、糖尿病和心臟病來看,攝取低卡路里的人,患病機率相對減低。

 

 

挨餓竟然可以延緩老化?有點不可思議,很少有人真的能徹底執行低於正常值3成的飲食法,
有業者已經著手研究替代藥物,不過吃藥不天然,專家建議吃飯七分飽再搭配運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寶島三寶-勞保 健保 199吃到飽2009/0113

 

 

大陸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在遙遠的年代

 

 

蓬萊仙島也有三寶:勞保、健保、199吃到飽!
福爾摩莎版的三寶,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都是賠錢生意!

 

 

勞保,健保有政府和人民作後盾,無錢鈔票印就有,像免本生意通海!

 

 

199吃到飽以火鍋店居多,怎麼經營?看不懂!
曾試問百菇園火鍋經營者,得到答案也一樣!

 

 

會開火鍋店業主,都是從外行人跳進餐廳的第一步,
技術門檻低,不受廚師刁難,只要基本調理人員,就可以操作!
像家裡吃火鍋,餐盤擺一擺就能對外營業,誰不會!

 

 

火鍋餐廳應是臺灣餐飲文化融合的商品,高檔的麻辣鍋就有人做的嚇嚇叫!
台中北上的×王火鍋店,訂位就要排一個多月,
姑且不論生意手法,生意好,口感不錯,價位也不便宜,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每次看電視在報導這種199吃到飽的店家,
記者問老闆:會不會賺錢?老闆也坦白的搖頭:會賺錢很難,除非量大!
業者打的如意算盤是,先把消費者的口味慣性養成再說,
站穩灘頭堡再求發展,生意有那麼好做就好了。
半年過後,這些店開始跳樓大拍賣,一家一家的陸續關門,消聲諾跡,
經營者揹了一屁股的債,賠了夫人又折兵,跑進來攪和攪和,然後又離開了。

 

 

消費者絕不因價格比別家便宜,而降低對品質的要求!
這一點,是業者必須認清的事實。
 
餐飲的利潤低是業界的公認的事實,
餐飲業,可以做到讓消費者覺得「物超所值」,
但很難拿出「價廉物美」商品,又不是製造業用機器生產,
能堆積庫存放個十天半個月。
這是消費者要認知的真相。那些低價位的食材和品質,
吃多了,對生理也是一種負擔,身體經不起折騰的。

 

 

吃到飽的經營,要量大才能賺錢、薄利多銷的經營策略,
相對的,外場的面積要夠大,座位數多,租金就會提高,
服務人力就多,算來算去,怎麼做都不賺錢,真正是做起毛的,瞎折騰!

 

 

有時候電視為求新聞,對消費者有利,其實也誤導消費者,一昧追求便宜,便宜哪有好貨?
新開幕餐廳慣用一元吃到飽做廣告宣傳,來吃的都是省錢大作戰的消費者,
真正有消費能力的顧客群,反而裹足不前,等促銷期過後又門口冷清!
多年來最深刻而回味一句話,來自圓環生元藥房:真不二價!倒過來唸唸看!

 

 

北的餐飲界非常競爭,如同宇宙中黑洞,危機重重,有些大品牌的連鎖店,
有財務實力,進貨量大,成本又比同業便宜,管理幹部又不缺,技術、研發、生產,
有中央廚房當後盾,營運管理又健全,那樣不缺?
開店前還做一連串的市調,結果,還不是照樣陰溝裡翻船!

 

 

現在是,景氣差,每天關的店比開張的店還多!
在餐飲業,黃金組合的高檔餐廳都未必能賺錢,

 

 

試著分析看看:
1.地段好,租金鐵定高。
2.求經濟效益,坪數要夠大,租金和裝潢、設備成本就增高。
3.求一流服務品質,管理幹部、外場服務人員要足,內場廚師、中工,助手也要夠,才能捧出做工複雜一流料理,人事成本當然高。
4.一流的料理,為了宣傳競爭,食材標榜用進口貨,又要新鮮,成本一定高。
以這四高的條件,就知道要成功有多困難!黃金組合的餐廳,
是用財務實力堆出來的,整個環節要扣的緊緊,光是租金就能把業主壓死!
 
現在還能存在的高檔餐廳,都是早期景氣好,慢慢累積經驗才得以成功,王品都已想辦法降低房租。

 

 

創業,要賺有錢人的錢,還要賺那些渴望賺錢的人的錢,才是最好賺的!
如今,才真的體悟到,什麼叫時機,什麼叫景氣好與壞!
創業,除了要有獨到的眼光,最重要的是膽識,膽識決定敢不敢投入,無法把握商機,成功的機會永遠落再別人身上。

 

 


 
*吃到飽呷嘸完 消保官:可拒罰錢  2009/0725 liberty times

 

 

吃到飽餐廳未吃完罰錢,消費者可拒絕!屏東縣府消保官最近接獲民眾投訴,指到吃到飽餐廳用餐,有三盤菜沒吃完,
竟被老闆要求罰六百元;消保官強調,依消保法觀點看,店家規定無效。

 

 

消費者報導雜誌社發行人:消保法「明示原則」,消費者到「吃到飽」餐廳吃飯,餐廳張貼「吃不完要罰錢」
告示還不夠,還必須取得消費者同意。

 

 

法律上,碰到這類糾紛,餐廳要負舉證責任,證明消費者清楚知道此一規定並同意此作法,
實際上業者通常無法舉證,所以罰款無理。

 

 

客嫌太鹹剩3盤 店家欲罰600引爭執

 

 

最近有一名婦女申訴,指到恆春地區一家吃到飽的餐廳用餐,同行五人,除自助餐點也可點菜,店內貼有「沒吃完要罰錢」告示,
結果點了五盤菜,因覺得太鹹,其中三盤吃不下,店家發現後,要求罰六百元。

 

 

消費者覺得不合理,請店家把菜川燙沖淡鹹味,但還是有兩盤沒吃完,
店家把「罰金」降到一百五十元,經過一番爭論,最後雖然並未罰錢,過程卻讓消費者相當受傷。

 

 

「吃不完要罰錢」 須經消費者同意

 

 

消基會也坦言,消費者到「吃到飽」餐廳過度取食,也不是好習慣,建議業者用更清楚方式得到消費者同意
,消費者愛惜食物,不要浪費,才是兩全其美。

 

 


*2009/0525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吃到飽」浪費食物,不利身體健康。

 

 

他考慮在立法院臨時提案,要求衛生署勸導勿以「吃到飽」為訴求。
黃大立委,很多平民節省開支,為的就是存點錢,到吃到飽的餐廳補充點營養,
餐廳業者也不是白痴,願意提供吃到飽服務,一定都精算過成本,這種吃到飽的餐廳
都會清楚寫明「處罰」條款,只要拿超過吃不完的東西,都會罰錢,以免造成群眾浪費!
市場的機制自然會控管這些吃到飽的餐廳,何需你黃大立委出來干涉?

 

 

吃到飽 探索      2011/0731雞音莊家

 

討論:

吃到飽,應該只有限於蔬果!


齋藥:

*到美國玩2週 平均胖3.6公斤2011/7/29英國《每日郵報》

由於美國食物份量大,因此遊客到美國也容易不知不覺間將熱量吃下肚,體重也因而增加。
英國《每日郵報》調查發現,6成的民眾在旅遊時體重會增加,
其中又以去美國旅遊增加最多,去美國旅遊2週的人增加3.6公斤,
榮登「暴肥旅遊勝地」冠軍寶座,這是因為美國餐點份量大之故,再加上隨處可見的吃到飽餐廳

 

對2000名英國民眾進行調查,發現其中有6成民眾在旅行時,體重平均會增加2.3公斤,
而其中有4分之1的人則多出3.2公斤;

半數的旅客回家後才發現自己便胖,另有2成的人則是在看到照片才驚覺自己的體態有點臃腫。
近4成的遊客把體重增加的原因歸咎於「喝太多」,

另有半數的人則認為「免費續杯」服務讓人不知不覺將熱量喝下肚

最易發胖旅遊地點第2名至第9名依序為,加勒比海地區、法國、義大利、希臘、英國、葡萄牙、西班牙、土耳其、非洲
評論:
英國菜原本不重視美味,所以英國人易被接近原本口味的美國菜吸引!

 

 

*吃到飽餐廳 吃不胖秘訣2010/1016簡單的幸福

1.早起:運動+無糖豆漿+不甜水果+現打蔬果汁

2.用餐:只選午餐時段吃 吃到飽, 避開油膩,甜點,肉類, 多挑蔬果, 細嚼慢嚥,品嘗美味

3.飲料:只選無糖熱紅茶

4.分享:邪惡食物只是淺嚐1口,如:1份牛排/炸蝦與數十位朋友共享!

5.斷食:吃完後,當天不再吃!

6.運動:吃完逛街走路數小時消耗熱量!

評論:
好方法!
 

*【減肥】㊣火鍋吃到飽又不會胖的實用示範技巧

1.火鍋醬料要慎選:沙茶醬、香油千萬不可加,也別把生雞蛋攪拌在醬料裡,一切天然的最好!

來點醬油,加點蔥、辣椒(還可促進代謝)、白醋、黑醋、香菜與蒜泥,就是一個很天然的調味醬料。

 

2.餃類、丸子、甜不辣、豬血糕、排骨酥、王子麵等這種經加工的火鍋料,不要!
要選青菜、金針菇、蒟蒻捲、豆腐、冬粉等這種超天然的火鍋料

 

3.當店員拿出三盤的豬、牛、羊肉時,一點都不為所動,到配料區挑一盤海鮮吃,

 

火鍋店提供的飲品種類很多,舉凡可樂、雪碧、柳橙汁、純喫綠茶等,應有盡有。
但這些飲品的熱量也不低,

 

想要來個不變胖的火鍋聚餐,他們有提供自己動手泡的花茶茶包,
熱量低又具有解油膩的作用,相當方便!
但偶更狠,直接從包包拿出泡好的環保茶!

 

想減肥,火鍋可以吃,但湯頭絕對不要碰!
因為那個是濃縮眾多火鍋料精華而成卻肥死人不償命的大肥神湯頭,不想變胖的人就得而外小心!
而經過麻辣鍋唰過的火鍋料,熱量多少還是會有點高,
拿服務生幫客人加清湯的湯一碗,用來除掉多餘的油脂。

 

吃到飽火鍋吃到尾聲時,一定要來個甜點!
火鍋店的甜點算是吃到飽火鍋中滿高檔,

 

冰品都是知名品牌,還提供了新鮮的當季水果唷!
不想變胖的話,請拋棄那可口的知名冰品,轉向投入新鮮當季水果的懷抱!
減少了發胖機會又可以養顏美容唷!

 

(且它的水果真的很新鮮、甜度又夠!)

 

評論:

好聰明,希望大家不要怕麻煩!

 

 

*糧荒避浪費,立委擬禁宣傳「吃到飽」。 2008/04/28

目前全球有許多國家面臨缺糧危機

「吃到飽」廣告立委擬立法禁止. 全球糧荒危機,國內卻充斥「吃到飽」餐廳。
有立委認為「吃到飽」的訴. 求既不環保,又不健康,
考慮提案要求衛生署勸導業者勿在廣告中以「吃到飽」作為宣傳
消費者拿了很多食物卻吃不完,或食量小,硬是把胃撐大反而會消化不良
到吃到飽餐廳,可以多吃蔬菜及用蒸煮方式料理的食物,少吃燒烤煎炸類的食物,注意營養的均衡性

 

吃到飽 浪費糧食又傷身

海鮮無限量供應……對講究吃的人來說,花一定的錢就能大快朵頤的「吃到飽」,

確實很有吸引力,不過全球都在鬧糧荒,
「吃到飽」的飲食方式,不僅浪費糧食,也不利健康。
有立委考慮在立法院提案,禁止業者以「吃到飽」作為宣傳。

 

有意提案的立委:自己曾去過「吃到飽」餐廳,看到消費者拿了很多食物卻吃不完,
或因為貪便宜猛吃,反而吃壞腸胃。
臺灣要走向文明國家,應該改變『吃到飽』的習慣,否則全球糧食恐慌,
人家餓死,我們撐死,對臺灣的國際形象不好。」

 

這項意見提出後有人贊成,有人反對。贊成的立委說,這樣可以導正國人的飲食習慣;反
對的立委說,立法禁止太過嚴苛,只會讓業者雞飛狗跳,也不容易達到實際的處罰效果,
根本之道還是教導消費者愛物惜物的觀念。


評論:應該只有允許蔬果可以吃到飽!

 

arrow
arrow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