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自動販賣機



圖1.全國首座24小時蔬菜販賣機,出現在高雄一藥妝店,正在人工上菜


 


討論:


水耕蔬菜?應該是安全(無農藥)蔬菜,價位接近有機蔬菜.


可惜放在藥妝店,失去無人24小時販賣便利性!


但是以海棉吸水保鮮是好點子!


莫非在室內免空調費用?


 


 


欣聞齋藥:
*含水海綿保鮮 全國首座24小時蔬菜販賣機2009/0802東森新聞


全國首座,高雄出現24小時蔬菜販賣機。


高雄市出現全國第一台蔬菜販賣機,業者突發奇想把水耕蔬菜放進販賣機,再利用蔬菜根部的海綿保持水分,在販賣機裡可以放上一星期都能保持新鮮,即使是遇上颱風天或是大半夜,也都能輕鬆買菜。


投進零錢按個鈕,販賣機裡選好的東西撲通掉下來,居然是一包青江菜。販賣機裡頭,油菜、小白菜綠油油的排排站,打破傳統販賣機的刻板印象,要把一包包的水耕蔬菜放進販賣機來賣,如何保持蔬菜新鮮業者煞費苦心。業者陳先生表示,水耕蔬菜裏海綿具有吸水的作用,所以當它從水裡面採收的時候,海綿是含著水,一直在保持最新鮮的狀態,直到水乾掉為止,大概一個禮拜水才會乾掉。


除了用含水的海綿讓蔬菜不會乾枯,維持新鮮口感,為了保護脆弱的菜葉,就連取菜的出口也鋪上了一層海綿,有好奇的民眾當場購買。民眾表示,如果半夜時候突然需要蔬菜,應該會很OK。


由於販賣機主打健康的水耕蔬菜,不過據點竟然設在藥局裡頭,這樣的通路不僅顛覆傳統買菜習慣,加上價格也比較高,能不能以24小時都能夠買得到蔬菜,贏得消費者的心,有待市場考驗。(


 


*在自動販賣機也買得到蔬菜!高雄出現這種"蔬菜"自動販賣機,一包一包用塑膠袋封好,蔬菜的根部還包著海棉,保持新鮮度和水份,蔬菜甚至還會在販賣機裡,繼續生長。投幣,按下按鈕,一把新鮮的蔬菜就這麼掉下來,第一次用販賣機買蔬菜,民眾感覺很新鮮,尤其對忙碌的上班族來說,這真的是一大福音,拆開袋子看,蔬菜很新鮮,根部特別用一塊海綿包覆住,讓水分能夠保持,所以在販賣機裡的蔬菜不會乾枯,甚至會繼續成長,這是在高雄市剛出現的蔬菜自動販賣機,一把蔬菜賣35元,有十多種選擇,業者強調都是水耕蔬菜,所以價格比較高,不過對於喜歡在傳統市場買菜的太太來講,還是不太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