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香魚堡吃到魚濱臨絕種



圖1.麥當勞麥香魚:Hoki/福氣魚/鱈科Macruronus novaezelandiae


 


討論:


紐約時報 2009/0929:紐西蘭紅魚壽命百年,被大量食用,最後魚獲量劇減!
於是壽命只25年之紐西蘭無鬚鱈HoKi取而代之,醜魚,凸眼卻美味,單單"賣當奴"每年用掉680萬公斤!


紐西蘭政府對無鬚鱈許可補撈量由2000年~25萬公噸,減少至2008年~9萬公噸!減少63%.
"賣當奴"每年用量減至500萬公斤!減少26%.
但是保育團體仍然給紐西蘭無鬚鱈不利之橘色評等,因為幼魚大減,整體供應量已不充足,且補撈業須犧牲大量海鳥和海狗!


魚是賣當奴銷售量最少食品,已經將使紐西蘭無鬚鱈濱臨絕種!
雞,豬,牛,油炸物用量更大,使得熱帶雨林逐漸消失!!!!!
救地球氣候激話與暖化,先由 "少吃肉,魚,蛋,奶,油; 不碰牛羊之肉酪皮毛"作起ㄅ


 



齋藥:


*食雞敏感速食連鎖菜單翻新 930212工商時報


 狂牛症、禽流感連番來襲,直接衝擊到以牛、雞肉為主力商品的餐飲業者商機,卻帶動以豬、羊肉與海鮮為食材的商品行情走俏,
選在「食雞」敏感的當口,以「烹雞專家」為定位的肯德基、貨架上雞類商品超過3成的麥當勞兩大國際品牌,
昨(11)日不約而同、步調一致地推出以豬肉為食材烹調的全新菜單,以因應現況「禽」勢,在牛、雞肉類商品外又闢戰線。


台灣本土自創品牌頂呱呱炸雞連鎖為免客源流失,分3階動啟動應變機制,除在稍早推出以豬肉為內餡的口袋pizza應戰,
本周末(14 )日並另有以豬肉為主食材的墨西哥捲問世,以提供來店消費者多樣選擇。


4家業者連鎖門市超過600家,此番是否帶動豬排肉價格行情上揚?


肯德基昨日推出入台19年來第1項非雞肉類主力產品~和風咖哩豬排堡,並以新鮮整塊豬排、house級咖哩醬,及東洋和風口味等訴求造勢。


不讓肯德基獨攬新菜風采,麥當勞也在昨天新增以紐西蘭南島鱈魚製作的「麥香魚」兒童餐,及 5穀全麥麵包夾BBQ與咖哩口味豬排的2款
「布穀堡」,並自昨天起開始在台北林森南路門市試賣,月底前全線上架。


禽流感並沒有對肯德基或麥當勞的業績造成影響,倒是本士的頂呱呱的雞類商品近期銷售下滑5%。



 
*紐西蘭之旅 2008/0223
 
不停的吃buffet,有夠痛苦,都很難吃。主食是常見烤牛肉片、羊肉片,還有炸魚片-麥香魚,每一餐都得吃一下,
因為那是所有食物裡面比較可口的了,食物我有稍微照一下,但很難吃就不用放了。甜點也是難吃,我靠著麥香魚搭配薯條填飽肚子。


 


*麥當勞麥香魚的本尊-Hoki/福氣魚/鱈科Macruronus novaezelandiae


產在南太平洋高緯度寒冷海域,紐西蘭附近最多。產量多,身體長,魚體出肉率高,除了麥當勞外。在日本常用來作大眾化西餐的魚排用。
底拖網漁船剛捕獲福氣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