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椒防蟲,牛奶防凍



 


討論


辣椒水及其他蔬果味道可以防蟲,


防凍,建議用非動物產品,如橄欖油


 


齋藥:


*馬中銀的“種植經”:辣椒水防蟲害 用牛奶防凍災 2009/1015甘肅日報 
 
民勤縣大灘鄉下泉村五社農民時常在家中向前來“取經”的人們介紹自己的“種植經”。
由于積極探索日光溫室的無公害種植方法,他經營的6分地日光溫室人參果,去年一棚收入1.85萬元,今年已收入1.78萬元。


馬中銀是民勤縣在石羊河流域重點治理中最先建起日光溫室的農戶之一。說起致富經,關鍵在于科技創新,精心經營。
施肥不用化肥,用的全是羊糞和苦豆子等有機肥。
防病蟲害不用農藥,他在新疆生活時,從莫合煙泡水防治棉花病蟲害受到啟發,把1斤美國紅熬成辣椒水,
加0.5克洗衣粉(起粘合作用),兌25斤水,噴灑到作物上,有效防治了紅蜘蛛等病蟲害。
日光溫室種植的人參果,溫室溫度一低,花兒經常不授粉就謝了,導致結果率低,
馬中銀在日光溫室溫度不適宜時,給作物打一種防落素,延長花期,強行讓花兒授粉,提高了結果率。
別人種的人參果結一層、兩層,他的結四層,產量自然高。
去年冰凍時期,馬中銀把牛奶兌水後噴灑到作物上,使作物表面覆有一層保護膜,有效預防了凍災。
馬中銀經營溫室,就像經營花園一樣,每天灑兩次水,把室內的殘枝敗葉打掃得幹幹凈凈。
他還把葡萄糖兌水打到植株上,給作物增加了營養,提高了產品品質。
他種植的日光溫室人參果一成熟,不用出外叫賣,全部被慕名而來的人訂購一空。


馬中銀種植日光溫室人參果的方法和效益,讓鄉親們驚嘆不已。
他不僅帶動起本社群眾建設40座日光溫室種人參果,而且被外鄉群眾邀請作技術指導。
今年,他又承包了一座日光溫室擴大生產經營規模。因為科技創新,馬中銀被民勤縣授予日光溫室種植能手,受到獎勵。


 


*英國新研究 水果香氣避免蚊子咬  2009/0907



英國出資的實驗發現,汗液中帶有水果味的人,蚊子比較不喜歡叮咬,


所以若要避免蚊子咬,英國這項研究結果顯示,就是要讓身上散發出一股水果的香氣。


英國該項研究負責人羅根指出,在肯亞和巴西兩地的研究發現,蚊子有能力辨別好幾種化學物,


更能藉此分別出何種為人類所有。而有些人的汗液之中具有水果味道的化學物,


蚊子聞到這類化學物會以為該對象不是人類,而放過這些人。


這些帶有水果味,不受蚊子喜愛的汗液化學物共有5種,他們已經把這五種化學物交給一家公司,


希望製造出不傷害人體的天然防蚊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