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水果抗流感


圖1.水果直接吃,切片或打汁直接喝最健康


  但是要記得用有機水果,或是洗淨乾削皮防農藥殘餘


 


討論:


許多人說吃水果太冷!
讓氣喘數十年的我苦笑!
以前我是健康寶寶第一名,因童年百日咳治不癒,被斷定是氣喘後,身體虛弱,走1步喘1分鐘,自然水果太冷!
以後念五專橫百藥無效(包括中藥西醫),靠運動恢復健康,仍對寒性水果忌口!
後來看過敏專科,不能吃的蔬果肉清單更多!
其實運動量大,那些寒性水果與過敏蔬果吃了並無傳說中的副作用!


到台北找到工作後,日以繼夜加班,健康又慢慢失去!
退休後新工作,早上就是大量蔬果打汁,約1000CC,配合運動,恢復健康.
只是返台前先打包果汁機,水果吃得少,又大病一場!


現在早上又是先吃水果,好幾次不小心冷氣或雨濕衣服受寒,只是喘咳幾下!
也就是多吃水果可抗流感!


最低分量如下:


早餐: 1奇異果 + 1柳丁/橘/柚 + 1芭樂/蘋果+ 1香蕉/瓜類 + 1柿/木瓜/番茄/紅蘿蔔 + 1檸檬/鳳梨/梅
午餐: 1柳丁/橘/柚
晚餐: 1柳丁/橘/柚


如此可以不怕流感,也就是說:要抗病,蔬果579太少,應該是水果579+蔬菜579!


冬天怕冷,可以用電鍋溫一下


注意奇異果可以洗淨連皮吃
其他水果洗好剝皮吃(否則吃有機水果)


 


齋藥:


*果汁維生素C難驗? 郝:吃水果較快 2009/1113


許多果汁飲料都標示含有維生素C,不過今日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市府質詢,飲料中所含的維生素含量是否能被驗出,
北市衛生局:維生素確實可以被測出,不過目前並沒設為常態檢驗。而市長郝龍斌更說,乾脆吃水果更能直接吸收維生素C。


一般市面上的包裝果汁,往往有標示許多維生素的含量,台北市議員日前委託市政府檢驗果汁內維生素含量,
是否如同包裝上標示,不過卻得到無法檢驗的答案。今日在質詢時再度詢問市府時,衛生局長:絕對能驗得出來。


北市衛生局利用液相層析儀(HPLC),連三聚氰胺都能檢測,但維生素屬於營養的項目,但現在並沒有列為常態的檢測項目。


評論:


應該先求無毒更安心,要營養吃有機也一樣更有機會!


 


*百里侯/嘉縣要求每公斤6元收購柳丁次級品 2009/1113

為協助解決市場需求不足所造成的柳丁過量滯銷問題,同時也表示將協調嘉義縣政府教育處採購柳丁提供給學校當作營養午餐的水果
,也會要求農委會協調國防部,讓國軍部隊再增加柳丁的購買數量,一方面提供國軍官兵優質台灣水果食用,
一方面幫助果農解決柳丁產量過剩


評論:


還應該驗柳丁農藥殘餘
也應該禁止橙汁進口或抽熱帶雨林/碳稅


 


*省錢吃爛水果 當心細菌奪命 2009/1110華視新聞

發霉爛掉的水果能吃嗎?很多人為了省錢,都捨不得把爛掉水果丟掉,只切掉爛的一邊,剩下的照樣吃掉,
台中就有男子吃了爛掉一半的水梨後引發肺水腫、差點沒命,因為腐爛水果容易滋生鐮刀黴菌,
醫生提醒,爛掉的水果可能整顆都已經長了黴菌,最好不要吃。


評論:


有時不爛汁水果農藥殘餘更毒
多吃有機水果ㄅ



*木瓜酵素多、性溫 當令水果好處多多 2009/1112

秋末冬初,適合水果養生,當季時令水果木瓜更是老少咸宜的好水果!
依照中醫觀點,木瓜屬於比較溫和的水果,一般人不需忌口,隨時吃都可以,不僅有助於消化、提升免疫力,
也是坊間流傳的豐胸、發奶聖品。



評論:


木瓜,奇異果,蘋果/芭樂,檸檬,柿 等好水果 應該多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