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蛋無奶健康早餐

 

 

圖1. 健康素早餐   作者:王安琪 出版社:邦聯文化 2008/12/2

 

 

 

齋藥:

 

*名醫親子養生術/每天與孩子早餐約會 2009/1129聯合晚報
 
愛就是幫孩子天天準備無油、無糖的素食早餐。
蘇主惠每天早上比孩子早起半小時,動手打豆漿、準備水果餐,讓孩子吃完早餐才出門。

 

醫師工作繁忙,為了陪3兒子成長,曾在老大出生後改當兼任醫師,每周約只需看診兩天、不必值班,
不僅多了很多時間跟孩子相處,也不會荒廢專業,直到老三上幼稚園,也就是十年後才又改回專任。

 

她很在乎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她的工作忙,因此很少陪讀、幫孩子訂正功課,兒子小學4年級

 

要查資料,她只送孩子到圖書館,並沒有陪著進去。

 

蘇主惠最重視早餐,每天與孩子早餐約會。
以前買現成的,但兩年前她參加醫院的飲食課程後,早餐改吃奉行無蛋、無奶、無精製糖、無提煉油、高纖維的健康素食。

 

每天早上6點多起床後,她會把水果、豆奶粉、富含B群的啤酒酵母一起打成飲料,或是自製豆漿、

 

配上台安醫院的麵包、以及兩種水果。

 

偶爾也會煮五穀粥,以燕麥、小米、花豆、薏仁、蕎麥等挑選3-4樣,浸泡1-2小時後,睡前先煮滾,
放入燜燒鍋,隔天起來,口感、溫度吃起來剛剛好,上面再撒上果乾、或淋上蜂蜜增加風味。

 

叫孩子起床後,蘇主惠要求孩子先喝下一杯300cc. 經過濾的溫開水,再去漱洗,讓水分清一清腸胃。
因為過去她為便秘所苦,每天起床後都會喝下600cc.的水,幫助排便。

 

剛開始兒子也覺得健康早餐沒味道,先生也抱怨,上午11點多肚子就咕嚕叫,不過久了也習慣。
健康早餐少了油、鹽、糖等調味料,對身體沒負擔、也讓一家人每天都充滿活力。

 

 

 

*素食早餐怎麼吃...

 

很多接觸生機飲食的人..只吃生菜..

 

起床.先喝杯300-500cc溫開水, 生菜捲 ,溫熱五穀饅頭或五穀包子,  全豆漿-溫熱的

 

吃的順序:豆漿>生菜>五穀饅頭

 

生菜做法:
高麗菜.紅蘿蔔.蘆筍.豆薯.苜蓿芽.紫色高麗菜.美生菜.青椒.
各種生菜切絲.放在大片的紫菜片上.灑上五行粉(芝麻.卵磷酯.啤酒酵母.等)鋪上紫菜片捲起來.
以上材料.生機飲食店都有賣.
生菜回來要洗乾淨.(自己種-就比較可以放心)

 

五穀饅頭:買回來冷凍.要吃時蒸一杯水.不放心的就自己做.生機飲食店買全麥粉.
加一半白麵粉來做(不習慣吃全麥可以這樣子混合)

 

有的早餐店賣近白有點點.號稱全麥饅頭.是一般白麵粉加少許麥麸去做.和全麥子磨粉不同

 

生菜捲..我的材料常如下
高麗菜.紅蘿蔔.蘆筍.豆薯.苜蓿芽.紫色高麗菜.美生菜.青椒.
鋪上紫菜片時.各種材料要先切絲喔..這樣子做..小朋友也能夠很喜歡吃

 

全豆漿.不用濾.也不用煮豆漿時需要在旁邊看.怕滾出來.
有機黃豆泡浸.煮熟.找好一點料理機(高速果汁機)..把煮好的黃豆和溫開水丟進去.少加糖.
濃淡 自己去調整溫水量...打到.您覺得够細緻了..就是全豆漿

 

很多人會為小腹煩惱.吃我的早餐菜單.只要2個星期..小腹會明顯變小喔..
試試看好吃又營養的生機早餐

 

 

 

*完全無蛋無奶的純素美式蔬食

 

有時吃多中式料理,就想要來咬一口西式蔬食的速食漢堡,
Veggie Joy 蔬食樂就是提供這樣的純素美式蔬食,
蔬食樂不用麵包做漢堡,採用貝果,比起麥當勞的漢堡更可愛,顏色多樣賣相好,而且更有營養價值。

 

市場上很少人用貝果做漢堡,就連最普遍的西式早餐店,也沒有,
以貝果做為美式蔬食速食漢堡材料,有利蔬(素)食的推廣,讓蔬(素)食選擇性更多元,
希望Veggie Joy 蔬食樂能成為蔬(素)食界的麥當勞。加油~
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96-1號(近捷運西門站)

 

 

 

*健康素早餐:天然、營養、多元的新朝食主義!

 

國內第一本「素食」早餐料理書,
新穎美食達人全新力作!
一改傳統早餐素只能配醃菜和醬瓜,
多種風貌的早餐形式,
讓素早餐成為一天活力的開始!

 

長期沒吃早餐的人,容易罹患慢性病、引起腸胃不適、容易疲倦、老化、發胖,透支健康,因此早餐是十分重要的一餐。
多食素食能減少慢性病的機率,健康與保健;研究顯示素食者的體力與耐力比肉食主義者多兩倍,
食用素早餐比一般早餐擁有更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因此吃早餐素能為我們帶來一天充沛的活力泉源!

 

本書一反傳統吃早素觀念,讓吃早素不再是只有醃菜和醬瓜而已,提供多種風貌的早餐形式:
豐富元氣麵包類、精緻米食類、香Q麵類、溫暖湯類、輕巧餅類、傳統糕點、健康飲品等,天然、營養、多元的豐富選擇,
讓素早餐喚醒你一天的活力,做個新健康主義者!
此外,該如何準備素早餐?如何外食素早餐?早素Q&A,都有完整清晰說明。

 

本書特色:
#國內第一本「素食」早餐書
#一改傳統早素形式,多元豐富的早餐種類,內含72道風味獨具的創意早餐、10道適合早晨的健康飲品,滿足早素者的味蕾與健康。
#含多國風味早餐,如日本、墨西哥等,打開早餐視野,成為開闊的一天。王安琪

 

從事食譜工作,喜歡下廚做菜,
與先生育有1女2男,
最常做的運動是帶著小朋友沿著捷運橋下散步,
或是到公園玩溜滑梯,
平日的生活都圍繞在育兒、家事和製作食譜這些事情上努力。
在接觸佛法之後漸漸遠離肉食的習慣,
原本不相信自己可以完全放棄葷食,
意外的於某次工作之際被同行的攝影師所感動,
而決定加入完全素食的行列。
在台灣念的是新聞,畢業後赴瑞士遊學,研讀餐飲管理。

 

現職
台灣象印公司料理教室烹飪老師
新光三越天母店超市0pen Kitchen廚藝老師

 

 

 

*十方蔬食早餐

 

特別的早餐店,菜單都由老闆親自設計,手工全麥雜糧麵包跟蜂蜜燕麥貝果是親手製作每天早上現烤!
口味也很多變,很好吃!價位也不高!最重要的是吃素也可很美味的啦!
板橋市三民路2段110號之2

 

 

 

*活力生機新起點—無肉、無油、無糖、無蛋、無奶全健康食譜  
作者: 李美玲 出版社:積木文化  20000410
 
書中所有菜色,全用天然未加工材料,以無油、無糖、無蛋、無奶、低鹽、無化學性及刺激性調味料

 

方式烹調。
這套飲食方式源起於美國加州新起點NEWSTART健康中心,成立21年間,治癒無以計數的慢性病患,
並幫助人們改變體質、增強免疫系統,甚至能在不節食的狀況下,健康地減去多餘的體重。
因成效卓著,目前在日本、泰國、澳洲、香港及台灣,皆設有「新起點計劃」機構。
本書分為早餐、午餐、晚餐、麵包甜點等單元。秉持健康及美味兼顧、遍嘗世界美食的原則,已徹底改寫生機食譜貧瘠的味覺印象。
書中收錄的菜色包括中、日、泰、美、墨、義、西等各國料理。
如猶太洋蔥麵包、燕麥堅果酥、美式煎餅、香蕉核桃鬆糕、草莓果醬、高纖豆腐漢堡、墨西哥脆片沙拉、義大利蔬菜湯、香焗白菜、
芋頭餡餅、核桃素排、茄汁烤豆、青椒鑲西班牙飯、泰式煎餅、麻醬涼麵、海苔素肉鬆、壽司、椰子塔、杏仁醬小餅、芝麻薄片、
鮮果雪露等。讓您在吃得健康的同時也能體會異國料理的樂趣。
本書除完整圖片及作法解說,每道食譜皆標示營養成分、並計算營養成分方法及生機食品專賣店資料。
只要您願意試著嘗試這套新的飲食方式,就能夠很順利的共享健康美食,開創出活力與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