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佛跳牆                            3rd更新2010/0208



圖1. 佛跳牆 被 華素食年菜團圓飯 列入8道菜色之一


 



圖2. 素食佛跳牆 也有碗泡麵, 微波食品 等型式


 


討論:


真正級品佛跳牆 非蔬食莫屬!


山珍(香菇,巴西蘑菇/茶樹菇)海味(海帶/海菜/海藻)...


 


素食佛跳牆有5類:


1.蔬食(含蒟蒻),


2.蔬食+麵/x粉食,


3.蔬食+傳統豆食,


4.蔬食+傳統豆食+麵/x粉食,


5.模仿葷食(含素肉)


 


一般素食餐廳很少見此菜色,通常要預訂!


很懷念 梅林素食餐廳 的 佛跳牆!


 


 


齋藥:
*1


*愛家 年菜訂購: 素食佛跳牆 ...


Loving Hut Milpitas 店 菜單:炸春捲, 炸豆腐, 佛跳牆, 古魯咖哩, 紅燒砂鍋, 泰國炒麵...很精采
Loving Hut Palo Alto店 所有食材全採用「有機」蔬果。



*2


素食佛跳牆DIY 2006-0117煮夫煮婦報


素排骨40g、栗子60g、芋頭半顆、蓮子20g、菱角40g、冬菇8朵、紅棗1錢、枸杞1錢、


當歸1片、青耆1錢。


1.香菇、菱角、芋頭、栗子、冬菇分別入熱油鍋炸熟及炸出香氣後,撈起瀝乾備用。
2.將上述材料放入甕鍋內,再將蓮子、紅棗、枸杞、當歸、青耆放入甕鍋中。


以保鮮膜密封甕口後,蒸鍋(電鍋)蒸1.5小時。



*3
龍兒的獨家"佛跳牆":


芋頭,栗子,大白菜,香菇,胡蘿蔔,薑,白果,豆乾,素雞,油豆腐,黑木耳,綠色蔬菜


1.芋頭切小塊,油炸. 栗子先泡水一晚
2.熱鍋,油爆薑片,香菇,加入大白菜,胡蘿蔔 炒出香氣
3.加水,鹽,煮至白菜變透明,起鍋前加綠色青菜


 


*4
大養生佛跳牆1550g存於冷凍18度C以下1年


進口竹笙、自製蒟蒻(刺參/魚刺)、猴頭菇、銀杏、大白菜、紅棗、金針菇、枸杞、


新鮮板栗、香菇等、調味料。(全素)
調理方式:電鍋蒸。


 


*5
五台山素食:佛跳墙


大白菜半個、芋頭半個、竹笋1枝、小香菇12朵枝、栗子、金茸、猴頭菇半罐。
酱油大匙、黑醋一小匙、素蚝油匙、胡椒粉一茶匙、香油少许、太白粉少许、香菜少许。


1.乾栗子用水泡1小時
2.小香菇泡软取蒂,大白菜、芋頭、火腿、竹笋、猴头菇都切块状。
3.将芋頭、火腿、竹笋、香菇、猴頭菇、栗子分别炸成金黄色、大白菜烫熟备用。
4.将大白菜、芋頭、栗子、竹笋、猴頭菇、火腿、香菇、金茸放入佛跳墙炖盅。
5.加水、醬油、素蠔油、黑醋、胡椒粉、香油煮開,以太白粉水勾薄芡倒入炖盅内蒸1小时,


上桌时撒上香菜即可。


 


*6
素食佛跳牆-蘋果日報


濃郁花菇香氣,加上天山雪蓮及甘蔗的自然甜味,湯底清爽不膩。 (6人份)


蓮子3兩、凍豆腐4塊、娃娃菜4棵、新鮮花菇12朵、栗子12顆、芋頭12塊,竹笙、天山雪蓮


、甘蔗、枸杞各適量,水適量


1.將蓮子泡於水中,用蒸籠或電鍋炊蒸至熟。
2.竹笙清洗乾淨,並以清水泡軟備用。
3.天山雪蓮、竹笙及甘蔗切段,芋頭切塊炸過,將所有食材放入盅內,加水蓋過食材,蒸2小時。


天山雪蓮有豐富甜味,適合用來熬湯,松青、頂好超市可購得,傳統市場建議先跟商家預訂。
吃素就應該吃得健康,所以我喜歡用有機的新鮮食材,再以簡單的做法,來帶出食物的原味。
佛跳牆並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或是素雞、素肉等材料,
僅用了許多蔬果,尤其一顆6百元天山雪蓮,是主要的甜味來源,
原本嘗來像水梨,熬煮過後則像無味的冬瓜,可知其甜味皆已融入湯中,湯頭嘗來鮮美甘甜。


 


*7
天喜素食-素食佛跳牆:


紅棗.香菇.栗子.猴菇.百果.素魚翅.大白菜.芋頭.素丸子等.用料實在.口味道地.


 


*8
功德林上海素點: 佛跳牆1700g


娃娃菜、香菇、素魚翅、栗子、白板、竹笙、芋頭、黃金蛋、秀珍菇、紅棗、猴頭菇、筍片、


調味料
仿照閩南第一名湯-師傅先以數十種鮮蔬長時間文火煉製湯頭,慢慢逼出食材的香甜,
湯頭甘醇天然不油膩,再依序層層放入素佛跳牆素材,及師傅秘製山藥包長時間燜燉,


清爽有層次的湯頭


*芋頭烹煮方式很多,對於素食者,可以把芋頭與蓮子、栗子、竹笙、紅棗、筍片及大白菜等


,燉煮成素食佛跳牆。


*火鍋如果加山藥、芋頭、百果、竹笙、腰果、冬笋和猴頭菇(或香菇)煮到軟,再下薑片,


可變成素食佛跳牆


*素食佛跳牆,芋頭、栗子、香菇、髮菜、素食基片等加入特製高湯蒸煮,特別受老人家歡迎。


 


*9
素佛跳牆


材料:小香菇20朵、黃帝豆一杯、芋頭半個(切丁炸熟)、紅蘿蔔半條(切丁)
素肉塊6塊(泡軟炸過)、乾栗子10個(泡軟)、蒟篛一塊(刻花煮過)
木耳絲少許、昆布絲少許、金針半杯、大白菜半個、冬粉一紮


調味料:香油二大匙、高湯1200C.C.、鹽一小匙半、醬油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1.將所有材料排放在燉碗中(冬粉先不要放)
2.調味料全部加在一起煮開
3.再倒入燉碗中蒸30分鐘熄火後,再放入冬粉即可。


 


*10
極品素食佛跳牆


        烤麩3粒、大白菜1顆、芋頭半斤、栗子4兩、香菇頭2兩、素料2種、猴頭菇2兩
素高湯:黃豆芽半斤、人參鬚1小把、紅棗20粒
調味料:白胡椒、鹽適量
1.將素高湯材料加入十碗水,中火燉煮1-2小時,過濾後當素高湯使用。
2.大白菜洗淨,川燙後備用。
3.將烤麩切為斜片狀,猴頭菇、香菇頭、芋頭切為塊狀,入油鍋炸後備用。
4.栗子入油鍋炸後備用。
5.可準備較深的鍋盅或陶甕,將白菜鋪入鍋底,然後將素料及炸過的材料3、4平鋪於鍋面上。
  可分類排放,讓菜色更為美觀可口。
6.將高湯加點鹽、白胡椒調味,然後注入鍋中,八分滿。
7.以保鮮膜封住鍋口,蒸煮30分鐘


 


*11


大廚特調的即食美味~羅漢齋,內含多種素食素材(素易網可網購):
素肉、QQ髮菜丸、素蝦仁、素鴨肉和素麵筋等,
可直接加水煮湯或是添加青菜做熱炒,
可行變化多樣料理,是最受上班族歡迎的方便料理包。
真空殺菌包裝,可輕鬆準備一道簡單健康的料理美味。


羅漢齋1包、炸芋頭適量、大白菜1/4顆、冬筍1支、乾栗子數顆、草菇6朵


胡蘿蔔1/4條、素高湯4杯 鹽1茶匙
*胡蘿蔔洗淨切片,乾栗子洗淨並以冷水泡軟去皮備用。
*大白菜一片片洗淨,再與草菇、胡蘿蔔片加少許鹽,滾水川燙撈起瀝乾。(草菇以冷水沖涼備用)
*取1燉盅,依序放入炸芋頭、大白菜、胡蘿蔔、草菇和羅漢齋,最後加高湯,置蒸籠內蒸30分鐘。


羅漢齋成份:大豆蛋白(非基因改造)、素蝦仁、香菇、素肉、蛋白液、素食調味料 每包260公克
保存期限:冷藏一年 無添加防腐劑,開封後請盡早食用。
炒:打開即可食用,或整包下水煮3分鐘取出,倒在盤子上熱吃省時方便又不沾鍋。
湯:依個人喜好加入5~7碗水調濃淡,可適量加入大白菜、菜頭、香油、青菜等,食材熟透可享用。


*12


佛跳牆(紙盒裝) 380g


巴西蘑菇、茶樹菇、香菇、猴頭菇、素機塊、當歸、蓮子、福豆、紅棗、甘杞、芋頭。


170多塊 貴的很 只能吃一頓 裡面超多猴頭菇 單人電鍋差點裝不下


蓮子真是好吃 在家裡時有無限蓮子和山藥可以吃到撐 順便放素泡麵當主食配著吃


本來有片頗大的當歸 可煮過之後它居然消失 應該煮軟會散掉 香噴噴的當歸味 美好的一餐



*13
素食佛跳牆


脆筍尾200克、芋頭200克、麵腸2條、素肉角200克、猴頭菇半缶、蓮子、雪蓮各少許、
栗子12粒、紅棗10粒、香菇10朵、洋菇12粒、玉米筍1盒、素丸200克、素肉排2片、


當歸1片、枸杞子少許


調味料:糖、味精、胡椒粉、鹽香、香菇精、素蠔油(醬油亦可)鳥醋、沙拉油、香油。
 
1、先將脆筍片(尾)浸泡約2小時去鹽,再汆燙一下,然後在鍋中放油、鹽、味晶、香菇精、水,


煮約半小時,將脆筍尾瀝乾水份備用。
2、芋頭去皮,切大塊,麵腸亦切大塊,二者均過油備用。
3、素肉角、猴頭菇、(蓮子、雪蓮子沖洗一下即可)、當歸一片。
4、栗子泡熱水約20分,去掉苦片後過油,紅棗亦過油。
5、香菇泡水,一切為二後過油,洋菇、玉米筍洗淨備用。
6、把1-5料全放在跳牆盅內在加,調味料、水,蒸約一小時,最後加素丸、枸杞子、素肉排、


烏醋,再蒸二分鐘左右即可上桌。#XX#
 



*14
素食佛跳牆


脆筍、杏鮑菇、素排、猴頭菇、荸薺、栗子、香菇、金針菇、芋頭、蒟蒻絲各適量、大白菜半棵 ...
調味料:鹽、高湯


1. 素排、猴頭菇、芋頭切塊;香菇切絲;杏鮑菇切寸段;荸薺切片備用。
2. 煮半鍋水,依序將大白菜、脆筍、金針菇、杏鮑菇汆燙備用。
3. 起油鍋,依序放入香菇絲、素排、猴頭菇油炸後撈起備用,再將芋頭塊、栗子入油鍋炸至金黃色。
4. 將脆筍、大白菜、杏鮑菇、金針菇、荸薺、猴頭菇、素排、芋頭、栗子、香菇絲和蒟蒻絲依序放甕。
5. 在甕中加入一匙高湯和少許鹽,再放入剛才汆燙的湯汁後,放入電鍋蒸約40分鐘即可。


 


*15


2009年超商冷凍年菜評鑑報告:
 
吃素的我今年有買三種7-11的滿福素御宴 3菜1湯1甜點 4~5人份
素食佛跳牆和人蔘甜湯味道不錯.
但素東坡肉那道菜味道是不錯.但素肉有點硬還有改進的空間


*南門 林記 養生 素食佛跳牆(大的) 600


*一貫道素食外燴之家-素食佛跳牆- 每甕700元


*7-11有推出素食佛跳牆素食泡麵大碗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