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手賣素食做功德                  1st更新2010/0126



圖1. 歌手賣素食 有很深的因緣


 



圖2.素食星球網也專文介紹林佳儀


 



圖3. 歌手, 時尚服裝, 美食,


        都是 需要 對人心靈 真切渴望 有深入了解的人 才能做好!


 



圖4. 是歌手開素食店救弟弟,  還是弟弟 昏迷 喚醒姐心?


        沒有她弟弟, 可能她就賣皮草 沉淪下去


 



圖5.任何服裝材料,沒有動物成分最棒!


       採用有機布料更棒!


 


討論:


吃素做功德,很難得!
因為要抗拒葷食虛幻(好像很好吃很營養很衛生)之誘惑


勸人吃素,更難得!
因為說服別人更難!


賣好吃的素食,最難得!
因為要懂得如何創造出好吃素食,如何經營素食餐廳,如何吸引客人...


許願,祈福,持咒,念經,修行,都必須以吃素為基礎!
以吃素,賣素食為弟弟做功德,是很大的願力!


其實最大的功德是自己努力修行證果,是對家人親友最大福報!


很難得林佳儀都能夠作到!


現在的她只差沒組織歌友會,以歌聲推廣素食,


或以時尚服裝行銷蔬食!


 


目前許多素食連鎖店消失,縮小,易主,讓吃素的人減少許多選擇!
還好有人以更新穎的蔬食料理,協助擄獲人心.


希望有一天,大家自動放棄葷食
滿街都是蔬食店
葷食店只存在博物館或化石區
只是目前氣候激化+暖化,隨時要崩盤變成極熱或至冷!


如果減少吃肉的速度,趕不上增家吃肉的速度
熱帶雨林,濕地將繼續燒砍到低於臨界點
(目前殘留不到3成,小於2成可能就崩盤!)
那麼肉食文化就將再度滅絕


 



興欣聞齋心藥:


*玉女歌手林佳儀 換跑道賣素食 弟意外成植物人 吃素做功德


http://www.ttv.com.tw/cuisine/Detail.aspx?rid=463


好久不見的歌手林佳儀改行賣素食,從玉女歌手轉換跑到當老闆娘,很多人覺得有點太突然了 ,
不過這背後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因為林佳儀的弟弟幾年前,意外被乾冰嗆昏迷,
到現在都還沒甦醒成了植物人,林佳儀從此發願吃素希望多為弟弟做功德,希望有一天弟弟可以醒過來


寶吉祥:北市松山區松仁路89號14樓 (02)8780-6122


裡面東西非常特別!
她推薦的食材沖繩珊瑚草,羊栖菜烏龍麵,還有昆布類,真的都不錯耶!且都很好料理唷!
店員們都很熱心的介紹~很親切,
還有特地從台中宜蘭上來的唷!大家也都是看到報導來的!
希望能夠有更多素食的報導,這樣吃素者就能更有口福囉!!
謝謝台視!


食材還有蕎麥麵 寒天...


 


*林佳儀的店-寶吉祥
 
搶攻非常頂級的
金字塔頂端的消費市場
食材非常的講究
素食不僅要做到好吃
更要求的是健康跟養生


為了要求品質,店裡面所有的商品,都一定會在日本標示的到期日,前15天就下架,
確保台灣的溼度跟熱度,不會影響到產品品質,林佳儀用認真跟熱情,溶化每一個人
,店裡頭的每一樣東西,林佳儀都自己試吃過,所以她跟客人講起話來,也是格外地有說服力
,不過素食餐廳,鎖定頂級的客人其實很辛苦,因為這塊市場其實不大,需要慢慢地去耕耘,
不過過去當歌手的經驗,也給了林佳儀很大的幫助,就像是一個歌手,他要去適應觀眾的口味
,要慢慢地去調整曲風,開餐廳道理其實也一樣,就是要慢慢地去抓住客人的胃口,
慢慢地去修正,然後一步一步穩穩地走下去。


林佳儀的弟弟,幾年前在政黨造勢活動意外地被乾冰嗆昏迷,林佳儀從此發願吃素,
全家還皈依了藏傳佛教,開起這間素食餐廳也是希望能夠為弟弟做功德,
希望有一天弟弟可以醒過來。


 


*歌擅演的長腿姐姐─林佳儀 美妙飲食  2007/1106 


時尚事業開啟了一片天空的 林佳儀,也是一位素食者。
會接觸素食,她表示其實理由很傳統,
她的姨媽本來就在慈濟服務,
只是覺得吃素就吃蔬果五穀類的她,
對當時相當多的素雞、素魚等素料不太具有好感,所以也沒那麼想吃素。
但在前年11月10日,弟弟發生了一個很嚴重的意外,
從那天起,她與家人都不約而同開始吃素,期盼弟弟可以快點康復…………


 


*愛生命.時尚素.林佳儀
 
To:素食星球網,感謝你們的努力,造福了許多吃素的朋友們,接下來的日子裡,要繼續加油喔!
  HAPPY BIRTHDAY!
  生 日 快 樂!
         林佳儀


2006/8/28 專訪林佳儀


能歌擅演的長腿姐姐:林佳儀,在淡出演藝圈後轉戰服裝業,最近還以短髮髮型現身,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在時尚事業開啟了一片天空的她,同時也是一位素食者。


從那天起,她與家人都不約而同開始吃素,期盼弟弟可以快點康復。
之後不到一個月,林佳儀皈依藏傳佛教的直貢噶舉教派,
從法王、上師到門徒甚至法王養的狗兒都要吃素
吃素不殺生的戒條,對於已經茹素的她已不算難事。
除了佛法、祈福等因素之外,面對弟弟的意外,讓林佳儀對肉、生命改觀了,
她體認到生命是相當可貴且值得珍惜的,無論人、動物都是。
 
這樣的想法,讓她對於自己當時的事業有所困惑,
當時和她一起工作的夥伴對皮草相當有興趣,並且想要引進,
她卻發現到自己看到就想吐:以前自己也會買二手的皮草,但當時這樣不舒服的感覺真的很強烈。
她就請示她的上師,顏仁波切也只是告訴林佳儀:用動物的生命來賺錢,是很重的業。
一個前世用動物的生命來賺錢的人,今世得了脂肪癌,為了取出腫瘤,身上動了五十幾刀,卻仍無法挽回生命。
  
自己做的事,要為了這樣的因果負責。
林佳儀如此體會到,因此,她就堅持不採購皮草之類的服裝飾品到店裡。
正巧的是,當時一些動物權利運動人士公開許多動物像是小狐狸被剝皮的影片,
更讓有養狗的她震撼不已:「如果我的狗被遭到這樣的對待,一定心痛死了!」
 
這也更堅定林佳儀的決心:那些剝動物皮的人,有時真的可能因為不得已而非得做這種工作,
但如果源頭就沒有人有這樣的消費,這樣粗暴殘忍對待動物的機會就會減少許多。
  
林佳儀認為弟弟是來渡他們一家人的,
因為弟弟的事,讓她體認得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要更加小心,
吃,也是如此,她的上師也告訴她,食物的味道口感,只有在舌頭的前三寸才有感覺,
吃到肚子裡後,是葷是素,其實胃也分不出來。
一直想要吃肉,有時也只是因為有「吃肉」的欲望而已,
這樣的欲望,在她吃素後,其實減少了許多,
甚至身體會自己對葷食排斥,不小心吃到了,往往還會拉肚子。
 
當然,她也認同,吃素也是很健康的一件事,
撇開植物的營養價值不說,「現在環境已被人類破壞成這樣,
若我們再去吃在這個環境中生長的動物,當疾病找上身,也是大自然理所當然的反撲,
狂牛症就是一種例子。」


吃素,其實也很方便哦!
現在,林佳儀已經是一位全素食者,除了宗教的五辛類食物不吃之外,也沒有吃蛋。
她認為「吃素」這件事,也不是什麼太了不起的事,「因為牛、羊也都吃素,而且還吃一輩子呢!」
 
對於自己的素食生活,林佳儀認為其實沒什麼不方便,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她吃素沒嚴格到鍋子曾炒過葷食也不行的程度,
只要是有清洗過再拿來烹調,就沒有太大的關係,
就算和葷食朋友上葷食店一起用餐,也是請餐廳準備幾道炒青菜或豆腐之類的就可以很快樂的享用。
 
由於工作需要,林佳儀總會定期的出國,
就算是在未吃素時,她本來就就不常國外吃肉,原因這些地方的肉有時是不放血,英國吃雞肉就樣子
,所以腥味非常重;當時她在英國比較常碰的就是海鮮,不過英國並非是常吃海產的國家,所以也不容易吃到。
 
她提到有一次,在英國吃龍蝦,
有當地的朋友問說,整個龍蝦頭都擺在上面怎麼還吃得下時,
她還能笑著說你們不懂,現在的她才真正體會到,是真的吃不下:「那個時候,還真的是不把命當命!」
 
林佳儀:現在到國外吃素其實已經很方便,且歐美國家許多素食,多是用有機蔬果,
所以在餐廳裡吃沙拉都可以很安心,
有機豆腐也是歐美素食常會有到的食材:
不是作素料,會拿來做很多我以前都沒看過的變化,而且都很好吃。
美國,有些素食或有機的餐廳,還會看到天天排隊的人潮:
在國外,吃素,是一件很trendy的事,而且很多時尚界的人都有素食的習慣喔!
就算不是素食餐廳,其實只要是不錯的餐廳,通常為素食者準備一份餐點已非難事,
且服務生也都相當專業,當你提出自己是一位素食者時,他們也都會詢問你是哪一種素食者,
雖然私底下林佳儀也聽過服務生非常疑惑地說:「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有些人說自己是vegetarian,卻還吃海鮮。」
 
國外如此,回到台灣,吃素自然又是更方便,
只要有心,大致都可以找得到。
林佳儀:若說在台灣不能吃素是因為素食難尋,那可就真的是藉口了!


林佳儀:預計10月在微風二館將會有新店開幕,這家店的價格將較親和,
不像目前的,走偏向較高單價的路線。希望讓年輕的朋友們都有機會和好萊塢明星一樣時尚!
2006/0828


 


*林佳儀篤信藏傳佛教許久,她說自己皈依的上師是直貢噶舉的顏仁波切,
問兩人如何開啟不解之緣?林佳儀笑稱一切都是命運安排。


當時弟弟因吸入大量乾冰導致昏迷不醒的新聞喧騰一時,恰好被同樣皈依該宗教的師兄看到,
對方特地前來台大醫院尋找林元楨,最後卻問到林佳儀的老公Henry,從此種下兩人緣分。
林佳儀說,顏仁波切看到她第一句話就說:「你們終於來啦。」讓她更堅信這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


林佳儀皈依後,一路跟隨顏仁波切行遍青海和西藏,到處佈施行善。
其中有位團員是香港導演,兩人聊天之餘,才發覺對方14年前幫她拍過可口可樂廣告,
當時合作對象有江宏恩、何潤東和關穎、錢韋杉等大牌明星,更讓林佳儀驚覺緣分的巧妙。


林佳儀:「這位導演的麻吉,正是我的上師顏仁波切。」兩人14年沒見,卻因宗教信仰再度相認,讓她直呼好神奇。


林佳儀:她信教後最大改變,就是一改從前焦慮急躁的個性,以前常丟三落四,尤其最常發生錢包不見,
印象最深刻是那次坐在法國機場無助大哭,當時身上包括現金和信用卡,全都不翼而飛,讓她急得半死。


如今林佳儀看得很開,以前容易為小東西不見而動輒生氣苦惱,學佛法後帶給她身心靈的平靜,
發現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根本無需計較。
林佳儀:我只要心裡有信仰,隨時隨地想到別人,就會快樂許多。


現在她全年吃素,如果看到別人吃肉,會把自己的經驗和別人分享,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快樂的吃素一族。
2006/0724 星報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ftqBpGRGgIZY66v4g2Sqw--/article?mid=94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