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發現-京都豆腐+林志玲

 

圖1.很多人只知道林志玲是名模,模而優則演

       其實她也是場扮演慈善天使的角色

       更喊為人知的是,幫助大家發現日本的心靈之美

 

 

 

 

 

 


齋藥:


*YOKOSO JAPAN 日本再發現-京都豆腐、天龍寺  華視 片長:21分08秒 主持人:林志玲;TOMO
http://hichannel.hinet.net/media.do?id=18749
志玲和TOMO再繼續他們的古都「京都」之旅!
兩人來到磋峨野嵐山一帶,這裡有著有名的渡月橋等許多美麗的景致!
來到這裡,一定得要品嘗一道特有的名產,就是「豆腐」。
兩人坐著懷舊風格的人力車,來到一家古老的小舖「森嘉豆腐店」,
這家店可是磋峨野嵐山一帶,所有湯豆腐餐廳的最大豆腐供應商喔!
兩人當然要享用這裡最有名的料理,就是「飛龍頭」和「木棉豆腐」這兩道,
滑溜溜的豆腐香味,讓志玲和TOMO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大快朵頤呢!

 

日本文化遺產之ㄧ的寺廟「天龍寺」,除了有大和繪畫風格和禪宗的曹源池庭園外,
最有名的就是「雲龍圖」,繪畫在天花板上,這不管你走到哪裡,往上看時,
就會發現雲龍的眼睛就會跟著你一起移動!

 

 

來到京都,當然也不能錯過這裡的和果子,於是兩人來到「老松和果子店」,
這裡有許多新式創意的和果子,每個和果子還有自己的名字呢!
志玲和TOMO桑也要親自來體驗作和果子的樂趣!做出夏天的牽牛花和秋天的楓葉!

 

來到京都,只吃ㄧ家湯豆腐,當然不過癮!兩人又來到一豆腐大餐聞名的「西山艸堂」,
除了全是榻榻米坐席外,還有相當雅緻的和風庭園佈景,享用世界級水準豆腐大餐!

 

京都擁有一項特別的傳統,就是「12單」,12單只出現在「西陣織會館」裡
12單指得是皇室貴族所穿和服共12件,最多高達25件!
穿起來相當地費力!將近10公斤的衣服,瘦弱的志玲是否穿得上呢?12單到底長什麼樣子?

 

京都的古寺「清水寺」,有日本十大名水之首的音羽之瀧,

 

屋簷頂上有3條分別代表健康、美麗與財富的水柱,
只要喝下,就可以達到你所想要達成的目標喔!
於是相當愛美的志玲,當然不能錯過嚕!兩人一口接一口喝個沒完呢!音羽之瀧為何有這三條水柱呢?

 

最後兩人來到高台寺,體驗日本和尚傳統的修行-雕沙,志玲和TOMO桑有沒有通過嚴厲考驗呢?
還是他們兩個會不會遭到和尚無情的對待呢?

 

 

 

 
 
*書名: 約會志玲:日本再發現
 作者: 林志玲    上海書店出版社2006-0101
圖書簡介:
2004寶島第一名模林志玲主持Yokoso Japan電視節目,
半年來,日本各大地區幾乎都能見到她的倩影。
這本《林志玲日本再發現》,有她最美的回憶、最深刻的感觸和最誠心的推薦,
本書除了有日本“大人氣”美食與旅游一手信息,
讀者更可以透過志玲的雙眼,去閱讀這個國度不同的風貌,再一次認識日本。
除了旅行團常去的地方,還有哪里好玩?林志玲親自導游,介紹最新鮮有趣、不玩可惜、
不吃就太遜的景點和店家。
日本有太多豐富的傳統和人文風景,既Fashion又古典、既瘋狂又拘謹,
林志玲首度整理多年來的細膩觀察,深度描繪日本的人文觀察與都市風景。
大陸版本新增加林志玲“約會心情”部分,體會志玲的細膩心情和影像記錄。
【本書目錄】
...
品嘗流水涼麵       - Hiro文料理旅館
世界文化遺產       - 天龍寺
品味宮廷御用和果子 - 老松
川端康成加持名店   - 森嘉豆腐
元祖湯豆腐         - 西山草堂
...

 

 

 

*遊日本/賞櫻/京都與奈良 美食真精彩2006/0226

 

京都的食物許多都是這樣清清淡淡,卻又滋味無窮,非常美味。春天來到關西賞櫻,一定要這裡美食。
櫻季節,台灣人最愛京都、大阪與奈良,這些地點除了賞櫻景點較集中外,櫻花結合古城、古寺、古佛,及藝妓
在小徑穿梭的懷舊畫面,種種的文化味,確實讓關西賞櫻非常吸引人。
到京都與奈良地區賞櫻,千萬別錯過這邊的傳統料理,特別是湯葉豆腐、精進料理(寺廟素食料理)、
古代皇族便當、蓮藕根料理、及抹茶等等,都是這邊最受歡迎、也最特別的美食。

 

湯葉豆腐
若要找出一種最能代表京都的食物,那就是豆腐。
豆腐1180年代的平安時代就已傳到日本,當時是貴族和僧侶才能享用的食物,
隨著日後慢慢普及民間,日本也發展出2百多種豆腐料理,口味變化多端,口感也都有極大差異。
湯葉豆腐就是豆乳煮熱後上頭的那層薄膜(熱豆漿上頭的那層薄膜),當其逐漸凝結後再以竹籤挑起
,並配上特調醬油,就是知名的京都湯葉豆腐。
這種豆腐吃起來相當有彈性,而且口感特殊、一層一層相當有嚼勁且豆香四溢,到京都來,千萬別錯過。

 

精進料理
京都別的沒有,就是寺廟多。
歷經數百年到上千年的傳統後,許多寺廟都會發展出自己特有的飲食文化與菜色,
這些年來配合觀光,有些寺廟也開始公開這些特殊的素食料理,這些料理統稱「精進料理」。
京都的寺廟品嚐精進料理,除感受僧侶的清淡爽口菜色外,由於所用食材大多非常天然,也都頗養生
,最棒的是,部分禪宗寺廟用餐,那種悠閒的禪院詩意,非常迷人。
京都妙心寺與大德寺目前都提供精進料理,
妙心寺的豆腐料理口味非常好,大德寺則可以在庭園樹下享用露天的精進料理,非常詩意。

 

圖:到京都享用精進料理,一定會有美味豆腐。
圖:儘管是簡單的菜色,食材卻都非常天然,滋味非常多變。
圖:皇族便當與柿葉壽司。
當年豐臣秀吉外出打仗或賞櫻時,吃的就是這種便當。這種從繩文文化時代傳下來的餐盒,
主要都是使用日本祖先留傳下的傳統食材與菜色組合而成,小小一盒,裡面菜色多達10幾20種,
雖然每種都是一小口,但滋味千變萬化,或甜、或鹹、或清淡、或爽口、或回味無窮,
特別其中一種以柿子葉包上越光米製成「柿葉壽司」更是美味。
日本皇族便當每種菜都少少,但滋味很多樣,非常好吃。

 

奈良地區另一款知名養生美食就是「蓮根料理」,用當季現採的新鮮蓮藕所造成的料理,
從前菜、主菜到甜食,樣樣都與蓮藕有關,非常養生健康。

 

抹茶:
到京都賞櫻,也不要錯過宇治的抹茶。日本抹茶是當年茶葉從中國傳入日本後,日本人非常珍惜茶葉
,因此會將茶葉抹碎了再沖水整個喝下去,當成藥用或強身使用,後期就逐漸演變成現今的抹茶文化。
現在來此,可以體驗江戶時代的日本傳統禮儀、裝扮及茶道,並可試穿和服與在傳統
茶屋中享用抹茶,與一般單純的試穿和服店家不同的是,在這裡非常有文化氣息,感受可以很深刻。
圖:西陣富田屋第13代女將田中峰子跟她的愛狗。不愧是被日本政府列為文化財老店,狗都有和服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