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餐不贈玩具?



圖1.兒童餐份量,蛋是正常攝取量8倍以上,肉是正常攝取量16倍以上,...



討論:


兒童餐免附贈玩具,降價固然很好,
但如修正為更健康的餐飲,養成兒童良好飲食習慣更棒.
肯德基略為修正,但是幅度有待加強!


 


以健康環保觀點來看,


寧可速食店送玩具,但是取消肉,魚,蛋,奶,油,糖,鹽過量食物.


增加蔬果足量食物.


以前的人飲食是很少肉,魚,蛋,奶,油,糖,鹽.
是真正的兩岸素食=中國素食無油糖鹽+寶島素食無肉魚蛋.


無油糖鹽醋椒,也就是吃出食物原本真滋味,
蔬果豆穀花有千萬種口味,百吃不膩.



反之,
現代人在速食/快餐店代拼肉奶但業績,帶動飲食歪風下,
只靠甜(不吃苦),辣(或是冰),鹹(或者鮮味),油(不加酸),
長吃反胃,只有加重口味與碳酸飲料.
食物原本千萬種滋味,被油炸而失去味道.
當高溫油炸不再滿足味蕾,只有增加肉,魚,蛋,奶,油,糖,鹽的比重.
於是人越來越不健康.
草原,森林,濕地,珊瑚礁,也為了增加肉,魚,蛋,奶,油,糖的產量而消失.
氣候不再穩定,
人類也將被大自然力量反撲而滅絕.


 


要反轉此格局,
必須大家停止吃 肉,魚,蛋,奶,油,糖,鹽過量的食物,還應該吃足夠蔬果.


也就是說:
兒童零食或是正餐,
每份含肉,魚,蛋,奶,油,糖各應少於2公克,鹽應少於0.4公克,蔬果應該多於150公克.


成年女性零食或是正餐,
每份含肉,魚,蛋,奶,油,糖各應少於5公克,鹽應少於1公克,蔬果應該多於210公克.


男人零食或是正餐,
每份含肉,魚,蛋,奶,油,糖各應少於8公克,鹽應少於2公克,蔬果應該多於270公克.



現況是:
電視報紙網路等大量廣告促銷
醫師,營養師沒有人譴責速食店黑心.
衛生署與環保署無法糾正速食店惡意行銷
吃速食過多失去健康的人多半渾沌不覺或是投訴無門.
因為速食業績過快成長,造成天氣異常的受難者,也咬不到真正罪魁禍首:讓肉品需求量巨增的商人.


也許千萬年後,有新人類考古會發現:
千萬年前有一小段時間溫室氣體急速上升,害生物滅絕!
只是他們除非搭乘時光機器,否則永遠不知:
當時生物滅絕原因,起於肉,魚,蛋,奶,油,糖消耗量巨增.


 


齋藥:


*肯德基兒童餐_下月起不送玩具 2010/0626中時電子報


肯德基昨天宣布將自0705起,兒童餐不再附贈玩具,售價從原本89元降為69元,
同時每賣出一套就捐1元做公益。
消息傳出,麥當勞、漢堡王都表示不會跟進。再度引發家長對速食連鎖業是否該搭贈玩具的討論。
速食連鎖兒童餐附送玩具,被視為是許多小朋友愛吃速食的誘因,甚至帶來肥胖的問題,
國內有立委提案連署擬立法禁止兒童餐附送玩具。
美國公益科學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日前也發函給美國麥當勞,
主張隨兒童餐附贈玩具的行銷手法已違反數個州的法律,要求禁止。


肯德基取消玩具作法只有在台灣,「新兒童餐」取消炸雞,保留咕咕雞漢堡和上校雞塊二款主餐,
配餐改為玉米及小薯二種選擇,原有的鮮奶卻被剔除在飲料選單外。
麥當勞兒童餐分為69元、79元及89元三種主餐,今年改為主打蔬菜沙拉搭配鮮乳,業績成長1成,
至於免費贈品玩具,目前沒有取消的計畫。


兒童餐玩具引發爭論還不小,一名媽媽:小孩都是為了玩具才去速食店,家裡玩具已成堆,她贊成取消玩具。
一名媽媽:帶孩子上速食店才能讓她得到片刻的安寧,小孩專心玩玩具,一點也不吵,兒童餐是他們快樂回憶,
鹽酥雞不營養,大家還不是吃到大,如果禁止速食店送玩具,針對性太強,有點反民主。


 


*麥當勞不跟進,還推新款玩具,盤算小朋友「蒐集成套玩具」的那種堅持下,所帶來的可觀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