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度C以上開冷氣?



圖1.考生脖子上掛毛巾應試



討論:


亞洲生活水準最早開發,也是最高的日本,金融風暴前就規定28度C以上才開冷氣!


如今經濟尚未復甦到2年前最高峰,氣候激化與暖化也比2年前惡化,
北市規定26度C以上才開冷氣,就被民眾抱怨!


現在,應該是30度C以上才能開空調,
至於指考,放寬到28度C上才能開冷氣,保持28度C溫度,尚可接受,因為年輕人活動力大,體溫高.


想要隨時開冷氣,低到24度C也可以,只要大家
1.全面停止吃含肉,魚,蝦,蛋,起士,乳酪,奶油,棕櫚油,蔗糖,巧克力等飼料/原料來自雨林溼地食品.
2.停止喝奶,咖啡,橙汁等飼料/原料來自雨林溼地食品.
3.停止用真皮的皮革製品,停止用動物(羊)毛製品,停止用羽毛製品,停止用動物骨頭/牙齒/角製品.


 


齋藥:


*帶頭宣導節能__北市工商節能減碳自治條例7/1上路_2010/0630 中時電子報?


節能減碳已經是全球各國響應的議題,為了落實節能、節能減碳,台北市政府從7月1號開始,
「台北市工商節能減碳輔導自治條例」上路,
北市府先針對台北市內的500家工商用電大戶,宣導節能減碳,包括賣場、飯店、百貨、辦公大樓
等每個月用電量在10萬度電、電費在30萬元以上的用電大戶,北市府會先宣導


 


*指考吹冷氣 教育部買單2010/0708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長今同意為考生吹冷氣的電費買單。
明年起,7月的指考、二次基測,及5月的一次基測,只要氣溫在攝氏28度以上,可能都可開冷氣。
教育部初步評估,指考3天冷氣電費90萬元,國中基測2天費用100~200萬元


 


*天氣熱! 台灣單日用電量再破紀錄  2010/7/7


高溫持續發威,台灣用電量再創新高!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
最近台灣天氣一直都處在高溫炎熱狀態。台灣電力公司統計:今天(7日)下午2-3點,
全台1小時平均最高用電量達3,294萬瓩,比週一用電再增加12萬瓩。
7日系統淨尖峰供電能力是3,793萬瓩,最高瞬間用電量為3,312萬瓩,備轉容量481萬瓩。


 


*賣場躲熱浪 冷氣機暢銷一倍2010/0705中時電子報


燦坤、大同三C表示,與六月相較,七月一日到四日冷氣機銷售成長一倍,電風扇更達三倍,
電冰箱、果汁機銷量也明顯增加。受節約能源影響,冷氣搭配電扇最受歡迎,各種風扇這幾天大賣。


 


*基隆氣溫創新高消防隊只能吹電扇2010/0708自由時報


北台灣基隆前天創下全台最高溫37.9度,幾乎每家每戶都會開冷氣度過悶熱的氣候,
但是基隆市消防隊的隊員外出常要被艷陽曝曬或是火場烘烤,回到工作崗位後,
仍無法清涼一下,因為基隆市各消防隊欠缺經費,就算熱到破表,打火兄弟還是不能開冷氣。


 


*狂吹冷氣上班族乾眼症患者增兩成?2010/0705


您房間現在有開冷氣嗎?有開冷氣的話,可能要多喝點水,避免乾眼症。
許多上班族在公司吹冷氣,回到家也吹冷氣,不知不覺眼睛變乾燥,上班族乾眼症患者增加兩成。


 


*小心 醫師:整天吹冷氣也會中暑2010/0708


最近全台接連出現高溫,的確讓不少民眾感覺熱斃了!
不少人也不管什麼節能減碳,如果不是必要,都待在房內吹冷氣。
中醫師還是提醒民眾,天氣太熱吃不消,如果一直待冷氣房,或進出冷氣房,
會讓毛細孔喪失排熱功能,也會出現頭昏腦脹、疲倦乏力、食慾不振和胸悶等中暑現象。


每天全台白天氣溫34度C以上,冰品和冷飲店業績上升,冷氣機裝機率和電扇銷路也跟著上揚,
不少民眾不諱言的指出,天氣熱的頭昏腦脹,管他什麼節能減碳,先涼快再說。


中醫師:氣溫飆高,民眾流汗後馬上進入冷氣房,毛細孔急速收縮導致體內高熱無法藉由發汗排出
,就會出現中暑情形,要消除中暑可刮痧或拔罐,清暑益氣湯或綠豆湯來消暑。
胸悶、易疲倦,睡再飽也眼角張不開下垂,都是中暑的症狀,
不要以為整天吹冷氣,不在大太陽下曝曬就不會中暑!中醫師也建議多補充水份,
但如果一味的喝冷飲或是吃冰,都降低體內器官溫度,反而是熱底的食物,對身體健康並不好。
西醫:中暑依嚴重分熱痙攣、熱衰竭及熱昏厥,如中暑危急,一定要趕緊送醫,刮痧和拔罐會喪失救治黃金時間。


 


*全球暖化6六度C 2008/0715


日本政府不但規定政府辦公室空調溫度在28度,而且要男性夏天不要打領帶,
這樣一個讓大家涼快的簡單動作,一個夏天可以減少7萬一千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