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速食更健康:飆蔬食



圖1.freshness burger豆腐veggie burger $30
    硬豆腐+牛油果+生菜+番茄+麵粉+茄汁+素食蠔油+豉油+黑糖


 


欣聞齋藥:


*日速食走健康風 豆腐做成素漢堡2010/0712 TVBS


現代的小朋友越來越仰賴速食餐飲,像是漢堡薯條,這些速食,吃多了實在不營養。
日本最近2家速食連鎖店,分別推出健康漢堡,1家烤雞腿代替油炸,附餐沙拉也提供更多種選擇;
另一家用豆類做成素漢堡,要讓消費者吃速食餐,也能好好控制卡路里。
不起眼的漢堡,卻在日本吹起健康風潮。
在滾燙鐵板上活跳跳的,是一塊方方正正的豆腐,
日本出現健康漢堡,就是用豆腐、蔬菜,配上大豆做成的素雞素肉,說穿了,就是一份素食漢堡。


NHK:這份漢堡沒有用肉。
消費者:是啊,根本看不出來,以豆類做基礎的感覺,我認為這樣會比較健康,價格再降些就好了。
速食業者:歡迎,您好。
這家選在澀谷開新店的全球速食連鎖,走的同樣是健康風。
店員手中托的烤盤,上頭擺滿了雞腿,只是這些雞腿卻要放進烤箱用烤的。


業者說雞腿用烤的比用炸的,卡路里可以減少3成以上。
速食業者:不要用油,只用烤箱把雞腿烤熟,讓油脂滴落,並且逼出肉的鮮美度。
不只漢堡夠健康,這家連鎖店還推出4種雞肉沙拉,要顛覆速食過去給人肥滋滋的感覺。
消費者:很清爽,可以吸收蛋白質,還可以吃到蔬菜,比起蛋糕來,雞肉加紅茶感覺也不錯。
最新統計,2010年前5個月,日本速食產業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呈正成長,
面對逐漸擴大的速食市場,要怎麼搶攻消費者的荷包,「健康、低熱量」已是日本速食業的關鍵字。


 



*沙拉吧始祖溫蒂漢堡 要重振雄風 2010/0709合新聞網


31年前首創沙拉吧的溫蒂漢堡(Wendy's)於9日大張旗鼓推出新陣容「上好沙拉」,
在沙拉業績衰退近十年後,準備重振「沙拉吧始祖」雄風。
溫蒂也將嘗試恢復賣早餐。 新沙拉的食材包括鱷梨、蘋果和胡桃,售價5.99美元。
溫蒂為了新沙拉鄭重其事,前後費時一年半。


 



*肯德基上新菜 大啖早餐商機2010/0711聯合新聞網


從去年開始,肯德基陸續推出「皮蛋瘦肉粥」、「燒餅夾蛋」及各式漢堡等,
讓國人眼睛一亮,貼近國人早餐習慣的商品,銷售量馬上直線上升


 


 



*誰家漢堡最好吃? 且看老饕評速食2009/0707


荷包看得緊,大家用錢更小心。出外用餐時,連鎖速食店選擇多、價錢便宜,是很多人的上選。
如果想吃個漢堡,在諸多連鎖店中該怎麼選呢?聽聽老饕怎麼說。


著名餐廳食評查格調查Zagat,日前公布全國速食餐廳年度調查,常外食者對全國103速食餐廳評比。
這些食客每個月到速食餐廳用餐11次。


到速食店外食,該去哪一間連鎖店?
1.最健康速食餐廳:Subway、Panera Bread、Jamba Juice、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2.速食老饕最稱讚溫蒂Wendy's,
3.物超所值排第一名的則是Cheesecake Factory,它也有最好吃的沙拉、開胃菜和甜點。
4.最常去Subway和Panera Bread。
5.最好吃漢堡,僅在美西4州才有In-N-Out Burgers。
6.麥當勞的薯條最好吃,早餐三明治最棒。


該評比把速食餐廳分4類型:
1.超級連鎖速食店(5000間分店以上)、
2.連鎖速食店(5000間分店以下)、
3.飲品小吃、
4.正式餐廳。


最健康速食餐廳,四項居首的分別是
1.Subway、
2.Panera Bread、
3.Jamba Juice
4.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物超所值」排行,正式餐廳:Cheesecake Factory排第一,最佳沙拉、最佳開胃小食、最佳甜點。


整體評估「最佳餐廳」獎:
1.超大型連鎖速食店,Wendy's得冠;
2.連鎖速食店:西岸In-N-Out Burger奪魁,
3.飲品小吃類:冰淇淋店Ben&Jerry's拔得頭籌,
4.正式餐廳第一名: P.F. Chang's。


「最受歡迎餐廳」4類型排行榜第1名分別是
1.Subway超級連鎖店、
2.Panera Bread連鎖店、
3.Starbucks飲品小吃。
4.P.F. Chang's正式餐廳、


http://www.worldjournal.com/printer_friendly/2846083


*肯德基兒童餐 不送玩具2010/0625聯合新聞網


速食兒童餐送玩具受到挑戰,繼今年四月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縣通過法案,
禁止高熱量兒童餐隨餐附贈玩具或贈品,
台灣肯德基0705起新推出的兒童餐不再附送玩具,降價廿元,但麥當勞及漢堡王都表示不會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