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業抗生素實戰慘況


圖1.中國的有機雞蛋(有機牛奶&有機雞蛋較易,有機肉或魚較難)





圖2.寶島多數蛋奶無法取得有機認證,您吃得安心?


        除了抗生素導致抗藥性病菌,還有其他藥物導致其他惡疾.




討論:


終於有新聞點出濫用抗生素的除了醫院,還有養殖業!


只是家禽家畜濫用抗生素的慘烈狀況比新聞描述更嚴重!


肉魚蛋奶都受污染,但是新聞只有提到肉與蛋.


根據美國養殖業者描述,他們會選擇不被檢驗的抗生素施打,
可惜每種抗生素平均每1個月就會失效!必須更換,效果也更差!
(生產飼料用的農藥:殺蟲劑/除草劑/殺菌劑/滅毒劑也應該類似)
所以生產成本只有越來越高,無法賺取利潤,只求保持部份 本錢(減少虧損)!


 


看來真的人不如禽獸畜牲!
禽獸畜牲可以自由使用抗生素保命,
人類受限制不能濫用抗生素,還無辜受害,因為抗藥性病菌而截肢,甚至於死亡!
原因是販賣肉魚蛋奶加工品的速食店與量販店龐大利益綁架政黨與學者,
讓人民無法受到合理照顧,
只有靠人民DIY自救!


 


所以不吃肉魚蛋奶好處多:


1.救自己:減少吃入過量毒素!


2.救病人:讓病人不會因為抗藥性病菌而死.


3.救農民:讓養殖業者由破產惡夢中解套,轉進有機農漁牧業


4.救地球:讓雨林不再消失,氣候不再激化.


5.救後代:讓人類文明延續!目前吃肉魚蛋奶過量已經讓地球生態&氣候將要崩潰,必須緊急搶救!


 


欣慰新聞齋心藥:


*養殖業濫用抗生素 長期食用恐「無藥可醫」2010/1126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


近日,在廣州市婦嬰醫院搶救一名新生兒時,發現新生兒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
專家估計新生兒的耐藥性可能來自母親所食用的肉類中所含有的抗生素。
中國一半以上的養殖戶會在飼料裡添加抗生素等藥物,
民眾長期食用含有抗生素及藥物的「有抗食品」,會增強人體的耐藥性,無形中在人體內埋下「隱形炸彈」。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大陸的抗生素有一半用於臨床,另一半用於畜牧養殖業。
殘留在動物體內的抗生素,是耐藥菌產生的主要因素。


廣州市婦嬰醫院搶救的這名早產兒,在母體內只有25周,體重僅有650克
在搶救過程中,使用頭孢三代四代無效。後來使用「頂級抗生素」:泰能、馬斯平、復興達等通通無效!
後來經過細菌藥敏檢測顯示,這名新生兒對7種抗生素均有耐藥性!


專家認為新生兒耐藥可能來自其母親,因孕婦在吃大量抗生素殘留肉蛋禽時,很可能將這些抗生素攝入。
使新生兒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
因此,動物產品中殘留抗生素,已經成為耐藥菌產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有專家對山東、遼寧的部份農村畜禽養殖戶調查發現,
為了避免感染疾病,不同類型的生豬養殖戶廣泛使用工業飼料。
工業飼料一般被認為是抗生素、激素及其他添加藥物的載體。
被調查養殖戶中,有50%養殖戶在飼料裡不同程度地添加了抗生素及其他藥物,
一些養殖戶,憑經驗飼養、憑感覺用藥,很容易造成畜禽產品抗生素殘留超標。


經常食用含有抗生素的「有抗食品」,
即使是微量的,也可能使人身上出現蕁麻疹或過敏性症狀及其它不良反應;
更嚴重的是,長期食用「有抗食品」,消費者的耐藥性無形中增強,
將來一旦患病,很可能就無藥可治。


據推算,中國每年生產抗生素原料大約21萬噸,其中有9.7萬噸抗生素用於畜牧養殖業,占年總產量的46.1%。
由此看來,抗生素在中國的濫用是相當嚴重的。



 
*抗生素濫用 易引起超級細菌2010/1116聯合晚報


近來抗藥性強、傳播快速,帶有「NDM-1」基因的抗藥性細菌引發關注,
醫師表示,「超級細菌」的出現與抗生素濫用分不開。
包括抗生素、磺胺類藥和消毒劑會對自然界微生物生態產生衝擊,
可能導致抗藥性菌株增加,某些磺胺類甚至可存在環境中超過一年以上的時間。
因此服藥應遵照醫囑,剩藥也不應亂丟


 



*抗生素耐藥性導致歐盟每年2.5萬人死亡2010/1117新華網


歐盟委員會健康與消費者總局主任16日說:
濫用和錯用抗生素導致的藥物耐藥性在歐盟已經成為一個嚴重的公共衛生威脅,
它導致每年2.5萬人死亡。


布德萊在當天舉行的“歐洲抗生素日”宣傳活動:人們使用抗生素已有多年,
但臨床以及獸醫部門近年來濫用和錯用抗生素問題日益嚴重,
導致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的細菌感染越來越多。


他援引歐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數據:歐盟每年40萬人感染耐藥性細菌。
由于多種抗生素均無療效,估計歐盟每年有2.5萬人因此死亡。
抗生素耐藥性問題每年使得歐盟國家的醫療衛生多支出15億歐元。
布德萊警告說,如果對抗生素耐藥性不加重視,歐盟國家可能會面臨沒有抗生素可用的境地。


歐盟委員會健康與消費者總局認為,
目前歐盟國家的醫院開出的抗生素有一半屬于“不當”,
因此今年“歐洲抗生素日”的宣傳重點是謹慎使用抗生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