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預防胃腸出血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女子組由日本的工藤真實以576圈總里程數239公里蟬聯后座


討論:

人體腸道很長,長跑時受到呼吸內外擠壓與跑步上下擺動之雙層震動,負擔很重.
因此應該飲食調整,降低腸胃負擔!

肉魚蛋奶缺乏纖維素易卡在胃腸,應該在長跑前48小時禁食.
纖維素食物也應該在長跑前12小時禁食.
如此可以避免腸胃負擔太重!

中國奧運代表團長跑等隊伍特別針對選手因壓力過大而腹瀉 調配胡蘿蔔素微生態營養液+止瀉消痛片.
於1週前服用,增加腸道內的有益菌群增殖可保護腸黏膜。

超馬選手更應該於跑步前與跑步中禁絕肉食&喝類似蔬果汁,
如此長跑好手腸胃出血吊點滴送醫事件不再上演,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也可早日登上第一個獲認證的「金牌賽事」紀錄!



齋藥:

*跑鞋染血 關家良一飆淚5連霸2010-1213 中國時報
   
世界24小時超馬王關家良一,昨天在完成5連霸後,向陪他熬過「血鞋」難關的志工們手指著「1」:
「我會讓我那個不到1歲的孩子,以後來這裡當義工!」

榮登男子組第3名的羅維銘,抱著兩歲孫子跑完最後一圈:「他一出生就看我跑步,現在看到我創紀錄!」

2010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昨日只差1人,
而與全球24小時超馬史上第一個獲認證的「金牌賽事」紀錄擦身而過
(門檻為男選手240公里,女選手220公里,累積達5人),
不過連兩年當選世界唯一年度銀牌賽事,足令國際超馬總會會長近乎涕零:
「謝謝大家給我這麼棒的經歷!」

視台灣為第二故鄉的關家良一今年只選東吳賽,透過染紅白色跑鞋可看出,他的兩腳掌一直滲著血。
他以268.1公里完成5連霸,而倒數最後兩圈得到友人「超馬媽媽」邱淑容的真情一抱,更讓他崩淚。

第2名的澳洲超馬一哥佛萊爾(毒物專家、生化博士),以259公里創下生涯紀錄。
他在頒獎典禮時因嚴重脫水被緊急抬出施打點滴,然後於典禮結束前一刻,硬撐著入場。

秀氣的日本一姊工藤真實,以239.323公里完成女子二連勝。
她美得靦腆,很多台、日義工,急著想為她徵婚
;本業為法國病理學家的豐田樂,取得女子第2名;
51歲的「長跑女俠」黃衍齡即便感冒,仍以204.4公里晉身女子第3。

欣興電子財務副理楊鴻輝,在愛妻與兩個兒子徹夜守候下,
跑出201.5公里第9佳績與生命中的第1場24小時賽:
「我是想傳達『堅持』給兒子,我做得到,你們也可以。」

「嫁給他、答應他!」東吳大學志工們一副非成功不可的喊著,
讓角逐12小時賽的楊家驊賽後鼓足勇氣
,捧著鮮花跪地向女友魏靖文求婚;
當女方羞怯的呢喃:「我願意!」兩人含淚深擁時,瞬間鼓動滿場轟動。

24小時的跨夜奮戰裡,出現一位台灣好手腸胃出血,吊了3000多CC點滴送醫的例子;
幸有長期奉獻的大型運動緊急救護協會醫師高偉峰、陳啟華、邱毓惠等醫師,
在場把守選手們的狀態,
於焉成就一等賽事。



*奧運中國代表團飲料 補營養防腹瀉2008-0820

看北京奧運會賽事時,經常可以發現中國代表團選手喝著顏色鮮艷的飲料。
這些包括特別為選手配製、維護體內營養平衡的運動飲料,
還有防止選手因為壓力過大而腹瀉的「胡蘿蔔素微生態營養液」。

高強度、大運動量的訓練和比賽中,人體會產生大量自由基破壞體內紅血球,
還會導致肌肉損傷並帶走大量水份。

為維護選手體內營養平衡,中國代表團特別配製運動飲料,供運動量大、出汗多的選手飲用。

一般人特別緊張時,容易出現腹瀉等現象,這種人體反應被稱為「應激現象」,會影響選手參賽成績。

1996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上,中國長跑選手王軍霞,幾步之差痛失女子一萬公尺長跑金牌。
事後分析,王軍霞可能因為腹瀉而影響體能。

選手處於運動極限狀態時,大量血液供給骨骼肌,會導致腸道缺血。
馬拉松之類的極限運動中,腸道缺血量最高達80%,導致腸黏膜失血損傷脫落,讓選手頻繁腹痛腹瀉。

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農業資源研究中心,
在奧運科技專項「優秀運動員應激損傷機理與調控方法研究」中發現,
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核酸物質和雙歧因子可保護腸黏膜,讓腸道內的有益菌群增殖。
以傳統中藥複方為基礎,結合胡蘿蔔素功能,研發「胡蘿蔔素微生態營養液」和止瀉消痛片。

連續七天服用「胡蘿蔔素微生態營養液」,可使選手腸道內有益菌群增殖一百多倍。

研製期間「胡蘿蔔素微生態營養液」和止瀉消痛片,曾在2002南韓釜山亞運會和2004雅典奧運會,
應用於中國代表隊體能類項目,取得預期效果。

今年初,這兩項產品通過中國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興奮劑檢測中心的興奮劑檢測
和相關部門的品質檢測,受到北京奧運會中國代表團自行車、現代五項、擊劍、游泳、
帆船、競走、中長跑、女子排球、桌球和羽球隊採用。

運動員將這兩項“藥物”配合使用,能有效地調節運動員的腸道功能,
解決運動員因大運動量和比賽中產生的應激損傷所造成的運動性腹瀉難題,
有效預防運動性腹瀉,使運動員快速恢復體能,以充沛的精力參加比賽,保持運動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