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豆腐+菜=練武聖品

 

 

討論:

 

1碗麵加上一碟豆腐,一盤野菜,就是少林禪武醫的晚餐!
說明練功醫病的運動量很大之人,也可以由簡單蔬食就取得足夠營養!
其他食物都是多餘的!

 


齋藥:

 

*少林隱僧: 長期吃素不影響練功 蒲公英對身體有益2010/0712南方日報

 

昨天(11日)上午,少林永化堂禪武醫傳人釋德建
與香港中文大學心理係教授陳瑞燕,聯袂來到廣州小谷圍科學論壇,
開講“少林內功的科學密碼”。

 

近年來少林寺商業化的非議聲中,釋德建這位潛居三皇寨山洞、苦練少林絕學的47歲僧人,
因隱成名,被媒體冠以“少林隱僧”、少林武功第一高手、少林禪武醫唯一傳人等光環。

 

一碗素麵、一碟豆腐,就是釋德建的晚餐。
他說:“我不是大師,只是還在修行的小和尚。
修行是很漫長的事情,時間將檢驗一切。”
三皇寨潛修十餘年,婉拒“少林隱僧”稱號

 

德建出生在黑龍江,從小喜歡武術。
1982年南下嵩山學藝。直到1988年才結識我的恩師行性禪師。
他是少林吳轱輪派禪武醫第三代傳人。1990年,我遵從恩師的囑咐正式出家,
拜少林寺第三十代住持釋素喜為師,得法名德建。
1994年,我受素喜老禪師委託,開始到少室山西南麓的少林下院三皇寨研修少林禪武醫,
並協助在那裏修行多年的八旬老師太永月、永蓮修復即將倒塌的佛殿禪堂。
這些年,還有不少病人慕名上山看病。看病要去專業的醫療機構,我是僧人,不是醫生。
但佛家講慈悲,恩師用禪武醫治好了我原來的病,我現在也學了,病人就在門口懇求,怎能忍心拒絕?
我上山採藥送給他們,不取分文。
少林內功就是練心、練意、練氣,重在內在修養

 

生命就在呼吸間,內功就是練一口氣,練心、練意、練氣。
所謂內練一口氣,不是怨氣怒氣,而是開心之氣。禪是光明美好的。
少林寺禪武醫是相輔相成的,首先是練心、練意,心和意練好了才能駕馭高深武功,
功夫練好了才可以熟悉經絡,精通醫理,醫理精通了又可以陶冶禪心武德,這正是禪通武達醫理明,三者不可偏廢,是統一體。

 

記者: 您長期吃素,會不會影響練功?

 

德建: 牛羊吃草,不一樣膘肥體壯?
吃素有利於消化吸收,而且身體輕靈。
我們春夏經常採野菜吃,比如蒲公英、苦苦菜、甘菊芽,都是清熱解毒,對身體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