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敏&氣喘的救星



圖1.氣喘等過敏疾病越來越盛行,


        與許多食物 包括麵包 餅乾 添加奶粉 起司 有關.


 


討論:


素食人口漸增,但全素人口仍然不多!
原因是有人誤以為蛋,奶,魚很營養,吃純素不營養!


終於有人實驗證明全素可以治癒頑劣過敏,氣喘&異位性皮膚炎.
也有人發現戒斷掉奶製品可以治癒過敏.


其實大豆,腰果等營養價值 遠比肉魚蛋奶豐富,


現今肉魚蛋奶的殘留毒素是往昔的千萬倍(包刮種類與數量),
如果為疾病所苦,試試全素+運動+不熬夜+開心笑,3個月內應該症狀減輕良多.


 


齋藥:


*【綠活飲食觀】過敏與氣喘的救星  2011/1/7黃建勳(人間福報)
 
  過敏病的致病機轉,除了遺傳性的體質外,包括花粉、黴菌、塵←等在內的過敏原也不容忽視。
近年來,有些研究更進一步指出動物性蛋白質和過敏也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常見的異位性皮膚炎,一半患者一歲前便有皮膚症狀,


80%會漸合併氣喘、過敏性鼻炎、結膜炎等症狀。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台大做台灣出生世代研究,嬰幼兒異位性皮膚炎盛行率十年來已攀升六倍以上。
全台三百萬人飽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病情起伏難以捉摸,脫屑、紅疹及發癢,反覆好發。
異位性皮膚炎並不容易治癒,許多醫師嘗試藥物以外的方法來治療。
日本有醫師發現低熱量素食,可以有效改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症狀。
這份研究中,病患於治療期間,並沒有依賴類固醇或抗組織胺控制病情,


但飲食轉變成健康素食的模式。
令人訝異的是,單單只有飲食習慣改變,這群患有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的病患,
在短短八個星期後,不論是主觀的自我症狀評估,或客觀的臨床發炎指標,都有顯著改善。


另一項更惱人的過敏性疾病就是氣喘症,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約有一億五千萬人罹患氣喘。
氣喘病之病因也包括兩部分,其一是體質(遺傳)因素,其二是環境因素。
食物中,核果與海產類食物是常見的氣喘誘因,但其他食物呢?
知名醫學期刊《氣喘》曾刊登一篇文章,
描述一群長年氣喘的病人,如何藉著全素飲食擺脫久病的夢魘。
這群病人平均罹患氣喘病的時間12年,一半以上都用到類固醇治療。
但在開始全素飲食治療一年後,92%的人,無論在臨床症狀或實驗室氣喘指標上,都得到顯著的改善。


為何素食可以改善氣喘的病理機轉仍待研究,
不過從這研究看來,全素飲食的確是長年氣喘但無法治癒的病人,值得考慮的食療方式。


(本文摘自博雅書屋出版《關鍵飲食》)、(作者為台大雲林分院家醫科主治醫師)
 



*《牛奶,謊言與內幕》推薦序二:是時候打破牛奶神話了! 文 / 王宥驊(本文作者為自然醫學博士)


長期以來牛奶廠商結合了西方醫學以及媒體,創造出了牛奶神話。
如果喝牛奶可以補充鈣,為什麼美國、英國、瑞典、芬蘭這些世界消耗牛奶最多國家,
卻也同時是骨質疏鬆症最嚴重的國家呢?
人體吸收鈣質的過程很複雜,目前仍沒有力證據指出喝牛奶能真正補充到鈣質。
但真正要補充到鈣質還有很多方法:像多吃蔬果,尤其深綠葉菜、豆類,運動也可預防骨質疏鬆問題。
這世界上已有太多牛奶謊言,真相一直被那些既得利益者想盡辦法隱瞞。


簡單來說,牛奶裡面的蛋白質跟養分都是專門為了使小牛成長而設計,跟人類一點關係都沒有。
也因此人體免疫系統會對這些不適合人體的蛋白質產生過敏的現象,如:鼻塞、腹瀉、紅疹等等。
牛奶裡面也含有大量的細菌病毒、荷爾蒙、抗生素、感染源及化學藥劑等,
喝多了容易提高婦科問題發生機率,也會增加身體毒素的累積。


過多的乳製品攝取會讓身體變成酸性,而酸性體質是形成所有疾病和問題的基礎,
更會造成身體排毒的問題。比較輕微的會有過敏症狀,嚴重的有心臟冠狀動脈疾病、
神經系統疾病、傳染疾病、糖尿病,還有腫瘤的形成。


很高興有記者蒂埃里.蘇卡先生把血淋淋的真相寫出來,
也感謝商周出版把這麼一本珍貴的書翻譯成中文,讓全球華人有機會接觸到正確的知識。


如果看完了書,您還是不相信乳製品對人體的壞處,
不妨試試自然醫學中的「七日牛奶排毒法」。
方法很簡單:只要在短短的七天內,完全不攝取牛奶跟乳製品即可
(包含起士、冰淇淋、巧克力、優酪乳等)。
只要這麼做,四公升的黏膜就會從您的腎臟、脾臟、胰臟、還有其他的部位排出。
您會發現身體內部好比做了一場大掃除!
大部分的人只要進行七天牛奶排毒計畫,都能很快發現到明顯不同,
無論是身體或是心理的狀態,比如睡的比較安穩、比較有精神、情緒比較穩定、性慾增強等。


挑戰一下自己,只要七天就可以讓自己煥然一新,何樂而不為?
您可以仔細的記錄好與不好的過程與變化來做比較。
如果您懷疑七天後所感受到的改變,
或認為這只是個巧合,只要您夠勇敢的話,大可以在七天牛奶排毒計畫後開始攝取奶類製品。
開個 party,點些 pizza,享受一下冰淇淋。在15小時內,保證不舒服的老毛病都會回來!


牛奶到底可不可以喝?請您在七天後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