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打破葷食單調口味


討論:


越來越多肉食加入更多蔬果
原因是,肉魚蛋奶吃多易膩,必須添加新口味!


王品號稱國內最大的牛肉用戶,其牛排店的素食牛排不斷更新內容!
蔬果的素食菜單,變化速度更快,原因就是要滿足肉食者吃膩大魚大肉的味覺!


早期 香料與肉,魚,蛋,奶都是珍貴食材,一年難得吃上幾回!
但是工業化生產香料與肉,魚,蛋,奶;讓大家天天,甚至於餐餐大魚大肉!
肉吃膩改吃海鮮,海鮮膩改吃野味(肉),野味吃膩只好回歸原點,吃各種不同味道蔬菜!


因此,
多蔬多果可以醫治"厭惡肉食"症,
還有更健康,更美麗,更敏捷,更強韌,更環保等副作用!
讓人更有愛心,更有好運,更有財運...


只是要戒除肉癮,比戒酒難,比戒煙更難,
因此許多人停止於肉欲飲食習慣,無法自拔!


希望政府除了強制戒毒外,
也應該多設立免費戒煙班,戒酒班,戒肉班,戒油(尤其是高溫油炸)班,運動社團!
讓想要停止瞌肉的人,有地方求援!


 



齋藥:


*王品副董事長:去年大家都在談地球暖化,
還說牛是最大的排碳動物,
記者都在問我們董事長,王品是國內最大的牛肉用戶,可以怎麼樣為地球做點事?
舒果,就是回應。本來抱著只開一家做公德,賠錢沒關係的心態。
結果,舒果變成王品旗下最快獲利的品牌,兩個月就打平、三個月就獲利。
我覺得五年內有開出三十家的潛力。
素食產業絕對是最佳的投資標的!


 


*火鍋與素食台灣吃出世界第一 - 天下雜誌464期 - www.cw.com.tw


除了珍珠奶茶與小籠包,台灣還有兩個被世界豎起大拇指稱讚的「軟食力」:
素食餐廳密度和菜色創意,更令吃素比例最高的印度人驚豔。..


沒想到世界還有一個地方素食比印度還發達,每一個街角都有,印度駐台代表讚嘆。
印度40%人口吃素,是全世界吃素比率最高的國家,連麥當勞也都配合推出多款素食漢堡。
三年前來台灣上任,竟然發現台灣素食高、中、低檔都有,任君選擇,種類之多、密度之高,讓三代吃素的他驚豔不已。


台灣的每個傳統市場,都有個素麵攤;每家餐廳幾乎都有素食供應;
素食自助餐每個街角都有;高檔素食餐廳不在少數;便利商店架上也空出幾格給素食產品;就連婚喪喜慶流水席,一定都有一桌素食筵席。


非正式統計,台灣吃素人佔總人口10%,全世界排名第二。
但是在健康、養生的觀念下,愈來愈多人「彈性吃素」,讓台灣的素食市場愈來愈精采。


王品旗下的西堤、陶板屋等雖然提供素食套餐,但一家店一天賣不到4~5客。
但我的目標不是那10%,而是100%,葷素食者全打,在舒果,固定吃素的顧客只佔兩成。


同樣走中價位的素食餐廳寬心園,2009營業額成長率高達三成。七年前開幕至今,寬心園已有九家分店,今年還要把店擴展至上海,進軍中國市場。


85%消費者平常吃葷,沒必要來這邊吃素雞、素肉,蔬食就只是用不同食材而已,用蔬菜水果,一樣可以變得非常美味。


彈性素食者讓素食從小眾市場成為利基市場。
這些人因為健康、環保或是時尚等理由,部份時間吃素但大部份時間也吃葷;而近年「週一無肉日」的推廣下,48.6%消費者願響應一週一天吃素。


台灣是素食者的天堂,便利性世界第一。從百元以內的素食自助餐,到上千元的高檔素菜餐廳,選擇多樣且隨處可得。


快過年了,預購素年菜大車拚的料理,讓不少評審驚呼:「這比葷的還好吃。」


對許多素食者來說,他們被台灣素食的便利給「慣壞」了。出國旅行時,都會懷念起台灣的素食環境。
去日本吃素很不方便,都要事先做好準備,否則就只能吃饅頭配罐頭,
台灣有更高比例的外食人口,因此專門服務吃素外食者的餐廳也多。
富太太們需要地方宴客,你不可能叫他們去吃自助餐,鈺善閣這類頂級素菜餐廳出現。


王品旗下每當有新品牌成立時,必定先出國考察一番。但是要開舒果時,他們竟找不到比台灣做得還好的國家,只好留在台灣考察。


寬心園,一餐可以吃到四、五十種蔬菜,在外國就很難辦到,
日本乾杯的老闆,每次來台灣也都一定要來吃寬心園。說日本根本吃不到這樣的素食。
日本固定吃素的人口也佔一○%,但是比起素食的美味,就連燒烤店的創辦人也甘心臣服。


搭上健康和愛地球的大趨勢,素食已經從小眾市場,變成利基市場。而台灣擁有餐飲創意能量豐沛,
蔬菜水果種類多、品質好的優勢,讓素食成為台灣飲食文化的新亮點。


 


*全民瘋蔬食 商家動起來  2011/5/2
 
提到王品集團,第一個想到的商品就是牛排,
事實上王品原本旗下的連鎖主題餐廳品牌,青一色都是主打肉食,
但去年八月的新品牌「舒果」,首度推新米蘭風格的蔬食,
原本預料盈收會「面有菜色」,沒想到卻天天爆滿,可見健康飲食已蔚為風潮。


「吃素不一定要像苦行僧!」負責「舒果」的王品集團副董事長認為,
蔬食也可以透過創意,讓用餐的客人感覺很享受。
他觀察市面上既有素食餐廳都是中、日式為主,
決定引進義式風格,每道菜強調五色五味的繽紛感,同時吃進不同顏色蔬菜,也代表吃進多種營養素。


正式開張前,王國雄特地找來二十名無肉不歡的「肉王」當試吃客,
他們反應「沒有肉也可以這麼美味!」
原本以為的賠錢貨「舒果」,卻成為最快回本的暢銷品牌,
成效遠超過預期,來店的客人九成沒有固定吃素,但他們有意願來嘗試,
主因是「口味好吃,感受不到在吃純素」,因此對素食不再排斥。


老字號的鍋貼水餃連鎖店八方雲集,基於肉品需求使得畜牧業高度成長,
碳排放量增加成為全球暖化幫凶,加上政府推動「周一無肉日」運動,四月起推出田園蔬菜口味搶市。


八方雲集總經理:過去創新口味仍無法跳脫豬肉餡,
這次推出田園蔬菜口味,一方面響應地球關懷議題,
另一方面源自罹患淋巴癌的董事長,化療後改變無肉不歡的飲食習慣,
意外發現多吃蔬菜讓自己更快樂及健康,因此研發素食口味。
 


*王品集團旗下舒果新米蘭蔬食新菜上市2011/0517經濟日報
 
王品集團新品牌「舒果新米蘭蔬食」推出全新「豔夏新菜」。
舒果去年8月開幕後,立刻為餐飲界投下一枚震撼彈,
創下每月破萬人來客量,母親節檔期更早在一個月前就被預定一空。


王品集團:舒果是王品集團最新、也是唯一的無肉餐廳,
更新菜色速度更是集團之最,為滿足蔬食饕客挑剔的味蕾,
「豔夏新菜」以蔬果為食材,堅持五色 (營養)、五味 (香料)、五法 (烹調)。


菜色部份,青漾蕈菇濃湯由以香菇、洋菇、杏鮑菇,搭配青豆熬煮而成,
豐富的天然食材,展現濃郁香醇的極致風味;
重頭戲主餐-香烤鮮筍特選當季新鮮竹筍烘烤而成,佐以法式醬料,
完美呈現竹筍的鮮甜;花香烤杏鮑菇及醬燒山伏茸則調整排餐樣式與附食,
分別佐以山藥方磚堡及松子鮮蔬捲,創意搭新美味。


 


*華航機上美食饗宴 中西蔬食多元呈現 2011/0511經濟日報
 
華航推廣機上美食不遺餘力,並積極與各種餐飲業者合作提供空中饗宴,
從庶民小吃到高級飯店的台北君品酒店等中式美食;且中西合璧,有西式摩斯漢堡,
還有中式的紅豆食府,以及台灣之光吳寶春師傅的冠軍麵包;
再加上五月起領先國內航空業界、最新推出的滴水坊蔬食,滿足現代人對健康飲食的需求。


台灣食品消費調查統計年鑑顯示,台灣素食人口約占10%,推算約有250萬人吃素。
因應現代人健康蔬食的新風潮,華航突破自製素食餐的傳統,
與國內知名蔬食餐廳滴水坊合作,五月起在越洋航線 (不含大阪-紐約)及東南亞航線
 (不含香港、馬尼拉、帛琉)之頭等及商務艙,限量循環供應3種精選蔬食主菜,讓旅客自由選擇。


「健康蔬活餐」在頭等與商務艙的精選菜單,以泡菜炒飯、番茄炒飯或上海菜飯搭配不同顏色蔬食,
包括如意紮及雪裡紅豆干佐蔬菜豆包卷、雪菜毛豆及梅干滷冬瓜佐腐皮菠菜卷、
醬燒杏鮑菇及甜豆炒百合佐素腿鑲豆包,創意的餐點設計,將機上飲食由吃的好提升到吃的健康。


華航自2009年與摩斯漢堡合作,相繼於紐約、雪梨、布里斯本、維也納、琉球與普吉島等航線經濟艙提供米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