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易得肝癌迷霧


討論:


吃素好處遠比吃肉多!
包括可以強身,抗病,美麗,聰敏,迅捷,樂觀,環保,慈愛!


但是常有素食不好謠言出現!
這次太離譜,居然認為吃素易得肝癌,腦瘤,
肉類商想反撲蔬食,手段未免太離譜ㄅ!


不只是所有癌症,包括各國人民前十大死因都是因為肉食過量造成,
現在居然反咬素食一口!
可笑!
可悲!


 


齋藥:


*素食者要注意! 研究:罹肝癌機率比一般人高 2011-0614


肝癌一直是是台灣最常見且也是死因最高的的惡性腫瘤,
可說是是癌病死亡的第一大殺手,而黃麴毒素也是目前已知最強的致肝癌毒性物質。
台大研究團隊發現,素食者罹患肝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還高。


根據防癌教育基金會的統計,全台灣大約每6個人就有1人體內潛伏著肝炎病毒,
其中300萬人是B型肝炎帶原者,近30萬人為C 型肝炎患者,有一部份的人可能會在中年以後變成肝硬化甚至肝癌。


除了B型肝炎與C型肝炎是導致肝癌的主要原因,天然致癌物也與肝癌的發生有很大關係;
醫學研究證實,黃麴毒素也會增加B肝患者罹患肝癌的機會。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台大公衛學院陳建仁教授研究團隊發現,素食者罹患肝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
可能是素食習慣佐食豆類發酵漬物(例如豆腐乳),而花生易含黃麴毒素,
且與豆類加工品(素雞、素香腸等)含有麵粉凝著劑、人工色素、漂白劑、防腐劑等有關。


紅麴是由紅麴菌發酵的食品,製作過程中容易受到紅麴毒素汙染,
而紅麴毒素是一種肝腎毒素,長期低量食用會傷害肝腎。


評論:


很可疑的新聞:


1.居然 資料由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提供!
  一般而言,肉魚蛋奶致癌因子&殘留毒素 都遠高於蔬食!


2.台大公衛研究 只對對一萬多名病人研究, 是否排除 抽樣不均因素?
  素食比率是高多少? 有明顯相關 或是略高?
  是否把 初一十五吃素 或是蛋奶素也算入?


3.誰說素食愛吃豆腐乳&醬瓜?顯然研究團隊只知道30年前老人吃素習慣!


4.黃麴毒素包括肉魚蛋奶都會受汙染


5.肉類加工品殘毒遠大於豆類加工品.


6.紅麴好像是酒國健康食品,不是一般吃素人吃得到的食物!


 


*黃麴毒素只存在發霉的花生嗎?        2011/0703彰化基督教醫院    


黃麴毒素是誘發肝癌的主要毒素之一(致癌物質)。但只有在發霉的花生與其製品中才有黃麴毒素嗎?


五穀雜糧、堅果類、豆類、南北乾貨類、辛香料、醃漬類食品、古法釀造製品、地瓜粉及麵粉等食材,
也曾有咖啡豆都遭受波及;
以受污染的玉米、五穀雜糧作為飼料餵食的雞、鴨、魚、牛、豬其內臟
尤其是肝臟及牛乳、蛋,也含有較高的黃麴毒素存在。內臟類的饕客們,可能食而不自知呢!


甚至連乳製品中也有黃麴毒素,毒性雖較弱,
但長期食用含過量黃麴毒素之乳製品(牛乳、乾酪、加工乳酪),還是會造成肝臟損傷而影響對營養之吸收和代謝。


黃麴毒素具有極高的熱安定性,它需在260℃ 以上之高溫才可被消滅。
受到黃麴毒素污染的食物,可用烤箱高溫烘烤;花生可減少20~40%毒素,堅果類更可減少50~90%毒素;
許多市售的一些花生或玉米製品都是爆炒或油炸而成,高溫的製程中約能減少65%有害物質,所以致癌的危險性已大大減少。


如何預防黃麴毒素?
1.挑選新鮮的魚、肉、蔬、果,剩餘的最好置於冰箱保存,食材採先進先出的觀念。若發現食物發霉、過期,應立即丟棄。
2.儘量少吃內臟類、醃漬類、乾貨式食物及經過長黴程序調味醬油。
3.少吃易受污染的食物及其製品。
4.注意農作物的收成、運輸、貯藏程序,避免黃麴毒素的發生。
5.購買新鮮、真空包裝的米、豆、麥、五穀雜糧及其製品,並從外觀察是否長黴。包裝若有破損或色澤改變,不可購買。
6.打開後,最好以乾燥的密封罐貯存在低溫、乾燥處,並在有效期限內吃完。
7.政府定期抽檢食品黃麴毒素含量,使食品業者重視黃麴毒素的預防。
8.改變錯誤的飲酒習慣。
9.切記!不要因為可惜還是把沒發霉的部份吃掉,雖然外觀一切正常但其實菌絲早已在食物內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