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陸客買珊瑚看兩岸保育水準     1st更新 2014/0906

討論:

陸客來寶島愛買珊瑚,其實是表示中國對珊瑚保育類物品管制較嚴格,價格也較貴!
也就是說:寶島對於珊瑚保育類管制較鬆弛,令人汗顏!

濕地與珊瑚礁穩定氣候貢獻比熱帶雨林大,也就是說砍珊瑚對生態損害,
比燒砍一般森林更嚴重千萬倍!
所以,大陸買賣珊瑚執照有限量!

救地球暖化其實是防止氣候變遷惡化!
也就是要救熱帶雨林+濕地+珊瑚礁!
最重要是應該停止吃肉魚蛋奶,
其次是不採用破壞熱帶雨林+濕地+珊瑚礁的紙張,木材,珊瑚...

希望寶島好好管制來自熱帶雨林+濕地+珊瑚礁的紙張,木材,珊瑚.



齋藥:

* 陸客最愛伴手禮 珊瑚營業額最高2011/0620聯合新聞網

陸客最愛伴手禮,營業額最高的是珊瑚,購買量最大的仍是鳳梨酥跟茶葉。



* 自由行起跑_北京8人團搶頭香_必遊日月潭2011/0622中時電子報

帶隊孫先生昨天開心直呼高興,還說一同前來的外甥女早就網路查好資料要買珊瑚,
到士林夜市吃大雞排。



* 海洋生態惡化 物種面臨滅絕風險2011/0621中時電子報

以壽命可超過四千年的深海珊瑚為例,過去印度洋出現珊瑚僅存活一千年就死案例,令學界震驚,
然而如今海洋物種甚至整個海洋生態體系,正面臨在一個世代內就滅絕的風險。
海洋生態當前的危機還包括:外來物種入侵、藻類大量繁殖形成「死亡海域」、海水溫度上升與 ..



* 菲促港助查走私珊瑚案2011/0613明報

菲律賓最近破獲一宗涉及華人的走私瀕危物種案,檢獲大批黑珊瑚、海龜及貝殼等,
案中一名疑犯潛逃到香港。
黑珊瑚屬於瀕危生物。
珊瑚及海龜在香港出入口都受《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監管。進口要出示國際公約的出口准許證。
比珊瑚更稀有的綠海龜、玳瑁、野生老虎及犀牛,高度瀕危物種屬於附錄一,禁止商業貿易。

 

珊瑚消失警訊2011/0501雞音莊家


討論:

許多地方沙漠化了!如果是草原,還好!對於地球生態影響較小!

但是許多地方是森林被沙漠化了!
森林高度是草原10倍左右,影響大10~100倍!
更有雨林被沙漠化了!影響更大!
尤其是熱帶雨林,高溫加上多雨,影響大千~萬倍!

還有比熱帶雨林生態產值更高的,就是溼地,
因為那些生物永遠泡在水中!

生態產值最高的就是珊瑚礁,深入水中百米以上!
 
如今,紅珊瑚消失,
禍首就是漁船魚網 + 海邊開發(包括核電) + 海洋汙染 + 全球暖化 !
吃魚不僅吃下許多海水殘留毒素,還讓許多保育類動植物消失,罪過滔天!
全球暖化主要禍首也是蓄牧業+養殖業!

救珊瑚礁必須 停止吃肉類(只吃有機純素) + 停止使用核電


齋藥:

*紅珊瑚價格飆漲‎2011/0423 新華網浙江頻道

天然紅珊瑚由珊瑚蟲堆積而成,生長極緩慢,不可再生,
紅珊瑚只生長在臺灣海峽、日本海峽、波羅的海,極為珍貴。

紅珊瑚制成的飾品,一直被收藏界所看重。
內蒙女兒出嫁,如果有紅珊瑚做成頭飾,相當風光。

產量有限,紅珊瑚價格這幾年一直都在漲,去年底至今,
頂級紅珊瑚漲40~60%,相當于前兩年漲幅。

好的紅珊瑚形成很不容易,500年才長6公分,
生長環境有兩個苛刻的要求:經常地震海域,水深500米以下。

最關鍵是紅珊瑚是國家保護動物,經營必須持證才行,
而這個證全國都沒有幾張。

臺灣紅珊大多數是MOMO級,只有96艘漁船有資格去撈,
開採技術是拖網,撈上來的珊瑚都破損得厲害;
日本的是AKA級,都是潛水至海底作業,所以珊瑚的價格比臺灣要高很多。

兩年前,臺灣漁船上,珊瑚是隨便我挑,
現在別說上船,可能連漁船的子還沒見到,臺灣當地珊瑚商都已搶光了。

最關鍵原因是珊瑚太少,打撈上來的珊瑚都只有筷子粗,
他連收購的欲望都沒了。
當年普通品質的珊瑚,根本看不上眼,如今因為撈不到,也變成了高價貨。

日本市場,須通過競標才能買到珊瑚。
紅珊瑚的品質很好,但成本不菲,好的珊瑚每克上萬元,已不足為奇。


*海水溫度上升枝狀珊瑚恐都消失.2010年8月11日中廣新聞

學者預測:2100年珊瑚 滅絕魚類隨之消失.
遊客太多、核三溫廢水,導致墾丁珊瑚白化。

過去26多年來,核三廠出水口淺水域均溫已比周邊海域高出攝氏1.5到2度,
雖然珊瑚覆蓋率仍有70%,但早期珊瑚礁是大多是由枝狀軸孔珊瑚組成,
而現今該類珊瑚已從30種減少為3種,全都變成平鋪狀、團狀或是塊狀類珊瑚。

除了海水溫度會影響珊瑚生態外,二氧化碳排放日趨嚴重的情況下將造成海水酸化,
加上2050年時海水均溫將比現在高2度,屆時珊瑚將只能存活在赤道至南北緯10度區域,
但到2010年時珊瑚將滅絕殆盡,其他魚類也隨之消失,“到時大家就只能吃水母了”!
因為核能三廠排出的高溫廢水導致珊瑚白化、死亡,“恰巧接近全球暖化的溫度上升情形”,
學者可以此作為研究場域,研究未來珊瑚的存活狀況


*澳洲大堡礁瀕滅亡絕世珊瑚漸消失2005年6月13日

澳大利亞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由於長期的過度開發、
圍捕魚類及嚴重的海洋汙染,
全球氣候的溫室效應,95年後多數大堡礁內的絕世珊瑚將永遠消失。

大堡礁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觀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
東北海岸線2000餘千米的連綿不斷的多姿多彩的珊瑚景色,
吸引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欣賞這天然最佳的海底奇觀。

2004年澳政府頒布了新法令,
規定澳大利亞國家海上公園的1/3地區禁止進行任何經濟開發利用
,警告人類千萬不要破壞污染了這天然完美的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