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可解萬古愁!




圖1-2:人氣女星張鈞甯: 心情不好,最好的排解方法就是戶外跑步。


 



圖3.氣質美女,好像心有千千結,失意!


       要洩氣, 靠跑步! 否則氣上心頭 就漏氣!


 



圖4.要找藝人運動照片真難!


       張鈞甯運動寫真更少!在五月天的牙關MV也只閃跑一下!


 


齋藥:


*心情不好? 張鈞甯選擇到戶外跑步散心2011年9月3日


董氏基金會與統一超商共同推出「別讓憂鬱變成病」公益活動,提醒大家多注意情緒管理。



五都國高中生,每5個就有1人明顯憂鬱情緒,他們都是被課業與考試壓得喘不過氣來,
其中又以新北市的少年郎最悶,已到了需要專業協助!


人氣女星張鈞甯透過廣告說:人生不盡完美,隨時都可能遇到不如意的事,
讓心情不好。如果心情不好,最好的排解方法就是戶外跑步。


董氏基金會今年5、6月針對台灣五都青少年進行調查,結果顯示,18.1%學生有明顯憂鬱情緒,
以5都國中、高中、高職學生人數約100萬人計算,推估約18萬名學生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尋求協助,
其中新北市青少年22.3%高居榜首,其次依序為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與台北市。


造成青少年學生憂鬱情緒的原因,包括「課業、考試不好」、「父母對的期待」、「人際關係」、「身材外貌」、
「對父母親的關係不理想」。這樣的結果,與十年前相較,一樣,「
課業、考試成績不佳」仍是主因,可見教改一點也沒有減輕青少年的壓力。


流行病學專家、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院長:
相較於其他疾病或議題,憂鬱症其實是不容易被辨識與診斷的,
WHO指出憂鬱症會造成龐大的社會損失,而台灣推教改這麼多年來,
青年學子仍認為課業壓力太過沉重,建議可透過「台灣人憂鬱量表」,早日偵測出憂鬱情緒,提早預防。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憂鬱情緒並不等於憂鬱症,每個人應該具有「別讓憂鬱變成病」的基本概念,
適時有效的紓壓,有助於預防憂鬱症。其中運動是最好的方式,透過運動產生的腦內啡、正腎上腺素及血清素,可改善情緒與增加幸福感。


統一超商公共事務室協理:7-ELEVEN過去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憂鬱青少年向陽計畫」,
於校園推展憂鬱症防護支援計畫及協助許多憂鬱朋友,累計共募得近3500萬的愛心捐款。
今年再次共同與辦「別讓憂鬱變成病」公益活動。並邀請張鈞甯代言,呼籲大多給予有憂鬱情緒困擾的人關懷與幫助。


「別讓憂鬱變成病」公益募款活動即日起至10月31 日,民眾可到全國7-11捐出零錢或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捐款,
並可索取「台灣人憂鬱量表」。相關訊息及線上憂鬱評量可上董氏基金會網站及統一超商網站查詢。


 


*Selina跑步5分鐘 任爸感動痛哭?2011/0912 NOWnews


女兒終於能站上跑步機,僅跑5分鐘,就讓任爸感動地哭了。習俗出嫁須跪別父母,任爸也體恤女兒身體狀況


 


*在月亮下跑步 2011年09月15日


中風,動手術之後,體力大不如前,步行說話都變得緩慢,
連彎下身綁鞋帶的動作都做不到!
另一熟女突然中風!要通過超漫長的日子才能逐漸康復,
但因為她倆年輕時疏於運動和休息,底子差要回復當年勇自然要多花點時間!
於是近年兩老深感健康的可貴,每朝在泳池健身房花上兩個小時鍛鍊,
果然精神和體力都變得充沛,加上飲食清淡,看起來也越來越年輕!
近日多得他倆的感染,我又回歸跑步機上,積極向馬拉松備戰了!


 



*百圈孤寂2010/03/11


能夠完成這雪中的半馬,我覺得我很了不起,這是可以大聲說的自豪。
今天起床時外頭又是一片白茫茫,溫度最高還有度,但小雪就跟三月裡的小雨一樣淅瀝瀝地下個不停,
雪花不大但下得又急又快,為了保持呼吸的順暢,跑步時是不能低頭的(胸腔要打開),
所以我只好眼睛半闔看著地上,避免雪衝進眼裡,但臉就只能無情地挨揍了。


雪中跑步並沒有想像中難,但時間一長就是痛苦,臉頰被凍到又麻又痛,手也失去知覺,
最痛苦的是鞋襪前緣漸漸感受到水氣的侵襲,
好在我特別穿了厚襪子延緩一下浸泡速度,不然大概會早早收工回家。


52圈身邊沒幾個人類,整個世界除了紅磚色的pu跑道外,眼前盡是一片無邊無際的白。
一圈又一圈的掙扎,希望將這道風景收進心裡,以後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忘記曾經願意吃苦的執著與勇氣。


今天陪我撐完最後2km的是五月天的牙關,
副歌曲調之熱血,讓我聽著聽著都快涕淚縱橫了 
MV有氣質美女張鈞甯跑步的鏡頭,
馬尾要有這種長度大概還要留個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