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癌症死亡啟示       2nd更新2011/1008

 

討論:

 

喬布斯癌症死亡,又證明近代西方醫界治癌盲點:
忽略飲食致癌因子,誤把癌細胞當做敵人,亂殺抗癌英雄!

 

以喬布斯財力,可以有最好近代西方醫療,仍然死亡!
而且壽命低於類似癌症病患殘留壽命平均值,
雖然他接受包括移植肝臟等昂貴醫療,仍然早夭!

 

類似例子很多,包括寶島首富的弟弟也是如此!

 

希望大家要知道:

 

1.癌細胞是圍堵致癌物的功臣,不應該被消滅!
  應改為吃純素,戒掉吃肉 & 煙酒!
2.癌細胞轉移,表示致癌物太多,單一內臟擋不住,
  更應改為吃 有機純素, 戒掉吃肉/魚/蛋/奶/油炸物& 煙酒!

眾所皆知:吃過量肉/魚/蛋/奶/油炸物& 煙酒,害氣候變遷惡化!
所以,吃過量肉/魚/蛋/奶/油炸物,害自己癌症惡化,算是影想較少,
因為還有斷送地球未來等大事連鎖反應!

 


希望大家趕快認清癌症死亡真相:吃過多致癌物,尤其是肉/魚/蛋/奶/油炸物& 煙酒!
也希望器官移植,願意改吃有機純素&戒除 煙酒的病人列入第一優先,才不浪費寶貴醫療資源!

 

 

 


註:

 

台大女醫師(也是教授,院長,出版癌症書籍十多本)
李豐曾經因為癌症&肺結核多次濱臨死亡,藥物無效,
靠正確飲食與運動等生活習慣倖存!
也因此治好無數癌症患者!
現在提前退休並且專心推動婦女防癌!

 

 

 


齋藥:

 

*am觀察 : 喬布斯三個故事啟發人心 2011/1007

 

死亡是改變生命的媒介

 

我的第三個故事關於死亡。

 

我17歲時讀到一句話︰若你將每天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總有一天你是對的。
這句話令我印象深刻,
過去33年我每朝對鏡自問︰若今天是此生最後一日,你是否想做你今天要做的事呢?
每當答案是「不」的時候,我知道自己應求變了。

 

記著「我快將死去」,是我的重要箴言,它在我作重大決定時很有幫助。
所有事情,包括所有外在期望、所有榮譽、所有驕傲、所有對難堪及失敗的恐懼,都會隨死亡而消失。

 

一年前我被診斷患癌。我在早上7時半接受掃描檢查,顯示胰臟有腫瘤。
我當時甚至不知道甚麼是胰臟。醫生告訴我那幾乎是無法醫治的癌症,稱我只餘3至6個月壽命。
那是醫生叫病人準備死亡的程序,意味你要把每件事情都辦妥,盡量令家人輕鬆一點,也意味你要說「再見」了。
我整天都面對那些診斷結果。
後來有一天我做了切片檢查,那竟然是一種非常罕見、可用手術治療的胰臟癌。現在我已接受手術,已經痊愈了。

 

評論:

 

喬布斯治癌就是弄錯方向!

 

如果他2004年割除胰臟癌後,改採取有機純素飲食!2009年就不必換肝臟!
因為有機純素飲食 才能避免 吃進 致癌因子!

 

2009換肝臟後仍然未改為有機純素飲食,繼續吃致癌物(通常是燒考肉類),
只有靠化療,身體虛弱,易得其他病(EX:肺結核)死亡!

 


*矽谷創業傳奇 賈伯斯最終仍不敵病魔2011-1006中時電子報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稍早已經辭世享年56歲,
他的睿智、熱情與活力是豐富我們生活無數創新的來源,因為有史蒂夫,世界變得更好。(美聯社)
 
史提夫賈伯斯罹患胰臟癌多年,曾經長期請假並換肝治療。不過今年稍早因病情惡化,正式辭去蘋果公司CEO一職。

 


*喬布斯死因 癌症復發料是禍首 2011-1006中評社

 

罹患罕見胰臟癌的喬布斯Steve Jobs抗癌超過7年,
儘管這種腫瘤的生長速度比一般胰臟癌慢、治療較容易,
但喬布斯2年前接受肝臟移植,很可能就是癌症復發的跡象。

 

蘋果創辦人喬布斯罹癌後,長期隱瞞病情,他病逝後,外界還是無從立即得知最新的病情細節。
 
喬布斯很可能是因為癌症復發或轉移,才需要移植肝臟。
他的死因可能是癌症、新肝臟無法運作、或是移植後使用防止器官排斥的抑制免疫系統藥物所引發的併發症。

 

喬布斯2004經手術切除胰島細胞神經內分泌腫瘤後,他的癌症已經治癒;
2009年,喬布斯接受肝臟移植手術,沒有解釋原因,可能是因為癌細胞擴散到肝臟。

 

神經內分泌腫瘤患者,若癌細胞已擴散,平均可存活7-8年,部分病患甚至可活20-30年。 喬布斯並沒有那麼幸運。

 

 

 

**為什麼會得胰臟癌?

 

一些研究報告中,可以找出一些可能的因素:

 

1.遺傳:幾種遺傳性疾病會增加胰臟癌發生率,如:遺傳性胰臟炎。
2.年齡:胰臟癌發生的年齡通常較大,大部分發生在60歲以上,較少低於40歲。
3.性別:男性居多,為女性的三倍。
4.抽煙:目前確認與胰臟癌最相關的危險因子,吸菸者罹患胰臟癌的機率比不吸菸者高出2~3倍,尤其是一天抽2包以上者。
5.酒精:有報告指出喝酒與胰臟癌的發生有關。
6.飲食:生活中攝取肉類或脂肪比例偏高者,胰臟癌發生的機會也會跟著增加。
7.化學藥品:長年接觸化學藥品(超過10年以上者),尤其接觸的是石油產品或各種溶劑者較易罹患胰臟癌。
8.曾接受部份胃切除、慢性胰臟炎及糖尿病的患者,也較易罹患胰臟癌。也可能造成慢性胰臟炎及糖尿病,三者關係密切。

 

 

 

*發生在胰臟位置的癌腫瘤,約可分2大類:
1.常見的腺癌,來自於胰臟內分泌、外分泌腺體的腫瘤,
2.非常少見,就是神經內分泌腫瘤。
賈伯斯的醫師看到斷層掃描時,會跟他說治療效果很差,可能只3到6個月,以為看到較常見的腺癌;
結果看了切片之後、發現是生長速度相對慢的神經內分泌腫瘤,才會轉悲為喜。
就算是神經內分泌腫瘤,惡性度也有差異。
如果細胞分化狀態比較好、腫瘤長得很慢,則早期發現,經手術切除後,復發率低、會痊癒。
但是如果分化不好、長得比較快,惡性度高,診斷出來時就已經擴散出去,相對也會影響預後。
從賈伯斯的治療過程來看,他一度暴瘦、歷經換肝,應該是癌細胞轉移肝臟所致。

 

有些神經內分泌腫瘤會分泌激素,這時候患者臨床上可能出現類似胃潰瘍、低血糖、腸躁症、腹瀉、
或是臉潮紅等症狀,至於沒有功能的神經內分泌腫瘤,體積變大之後也會有壓迫到周邊器官的症狀,
包括黃疸、背痛、腹痛、食慾不振、體重驟降等,若患者長期有這類症狀,可以就醫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