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7永續發展英雄    2nd更新2011/1215


圖1.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17次締約國大會在南非德班舉行,
台灣週一無肉日平台在無肉日立法,志工教育推廣超過萬場的講座,獲頒「永續發展英雄獎」。
(聯合國COP17永續發展英雄獎秘書處提供)中央社

 

 



 

圖2-4: OP17  21位永續發展英雄

 

討論:

COP17結果無法圓滿,
但是選出21位永續發展英雄,倒另人眼睛一亮!

 

也就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無法靠政府/政客潔結盟,
只能靠個人/團體/政府官員/公司管理者 覺醒, 改變惡習, 團結一起!

 

愛吃肉也許是小事,
但不該傷害動物生命!
更不應燒砍世界所有綠地去種植飼料&養禽畜,害氣候變遷惡化!
最不應該是吃肉過量危害身體健康!
還有,不可吃有殘留毒素的肉魚蛋奶!

 

寶島5位得獎英雄:
1.推廣校園蔬食:               很棒!   但應自胎兒就開始進食純淨蔬食.
2.風力發電&都市有機耕種:很好.    更該全面推廣有機耕種.
3.週一無肉日平台:            太棒了!希望繼續推廣到天天素食,餐餐蔬食.
4.無上師電視世界宣揚減碳:太好了!願更多媒體加入報導氣候變遷惡化 相關訊息!
5.畜牧業轉有機農耕與動物天堂:對!中止宰殺動物!

 

齋藥:

*COP17永續發展英雄獎 台灣獲5項2011/1210中央社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17次締約國大會正在南非德班舉行,
台灣週一無肉日平台在無肉日立法,志工教育推廣超過萬場的講座,獲頒「永續發展英雄獎」。
(聯合國COP17永續發展英雄獎秘書處提供)中央社 100年12月10日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17次締約國大會(COP17),正在南非德班舉行,
台灣有政府、社區與個人共五項獲頒「永續發展英雄獎」。

 

這五項獲獎者:
1.教育部次長林聰明的校園蔬食餐政策與推廣;
2.新北市揚明社區潘睿祥先生自給自足風力發電與都市有機耕種;
3.台灣週一無肉日平台在無肉日立法,志工教育推廣超過萬場講座;
4.無上師電視台五年來,透過14顆衛星全世界宣揚減碳教育與行動,功績顯著;
5.駱鴻賢先生畜牧業轉有機農耕與動物天堂,精神可嘉。

 

7日晚間於COP17主會場ICC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永續發展英雄獎」,
獲得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秘書長的全力支持與鼓勵。

 

她並期勉永續發展英雄獎不僅要發揚光大,產生影響力,引領各地政府、社區、個人仿效與學習,
更必須以超速度的方式大規模擴展,刻不容緩,以達到解決目前全球氣候暖化的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上帝只給我們一次機會,機會瞬間即逝。
聰明的人掌握機會,人生就此成功,沒掌握到的人,機會不再。

 

這個晚會選取許多各地民間或政府的成功減碳案例:低成本或自動自發,成效顯著。

 

不需簽約,一切來自自我動力。

 

第1屆英雄獎成功開展,將啟動執行2012年目標的行動,並配合UNFCCC的革命創舉,
立志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導回熱帶雨林、土地與海洋等應有的棲息地。
 

 

*由衣索匹亞環境部,幾內亞比索政府,菲律賓總統府氣候委員會
暨數個聯合國社團組織觀察員一起舉辦的『COP17永續發展領航英雄獎』
(COP 17 World Sustainable Pilot Hero Award, 2011 Durban)首屆在德班啟動。

 


COP17會議辦各類新聞發表會,宣揚各領域永續性發展楷模,並邀請幾內亞比索總統,
歐盟議員,前聯合國環境發展總署非洲司長菲律賓總統府環境委員會副主席
及其他重要知名人士等頒獎。並在會議期間舉辦低碳飲食晚宴。

 

此永續發展英雄獎的設立主要在突破
僅限於會議桌上的不斷延宕的國際氣候談判,而導致錯過拯救地球的黃金時間的危機。
藉由表揚在世界各個角落,已經努力有成,然而鮮無人知的楷模,
來激發更多政府與民眾積極的具體行動。
此次受獎的英雄包括政府,地方政府,社團,企業和個人。
項目選擇針對對於氣候暖化減碳結果優先的項目上。
評選的標準,以低成本,容易執行,減碳效益高為基本考量。
目前全球喜進行大成本項目,然而大規模大成本減碳效益,以時間耗費和完成,都較難評量最終結果。

 

舉辦單位:國際氣候談判不論在形式,內容,與附帶成立的組織方面,都越演愈複雜,越來越抽象,
方向也越來越多,不僅一般民眾似懂非懂,連許多參加談判的國家代表也常常失去方向。

 

主辦單位希望,藉由具體成功的減碳模型,讓聯合國各政府代表與全世界民眾了解,
減碳行動不難,也不等於高成本,成本和效益更不成等號。
各國不需要等談判結果出爐才開始行動,隨時就應該開始,或者更早就應該開始,
也許輕輕鬆鬆快樂的一些不起眼的物品或方法,便造就了意想不到的成果和更大的奇蹟。

 

此次頒獎項目21獎項:
1.樹林重建: 禔沃德猶翰斯博士Dr. Tewolde Yohannes,(衣索匹亞:2009-2011年重建80億株樹木)
2.美國尼爾伯納醫學博士Dr. Neal D. Bernard  (負責任醫療醫生協會:植物性飲食必要性與預防疾病);
3.永續性飲食推廣國家政策設計與執行楷模: 美國歐巴馬夫人(讓我們一起行動! 解決下一代兒童肥胖問題)
4.中華民國台灣教育部: 林聰明次長( 校園蔬食日推廣與執行力穩健踏實);
5.減碳社區自給自足: 新北市新莊揚名社區( 社區風力發電,廢棄物回收利用暨都市屋頂有機菜園)。
6.Sodexo Corporate CEO: 世界第一大餐飲服務公司(法國)/餐飲旅遊後勤管理.推廣健康植物性飲食
7.Compass Group CEO: Mr. Richard Cousins 全球最大飲食服務公司:英國.  推廣健康植物性飲食
8.外蒙烏蘭巴托社區數千人:嚴寒生活條件中採取植物性飲食減碳生活楷模。
9.無上師電視台: 全球抗暖化教育與行動世界媒體宣導領袖。
10-15.抗暖化全球無肉日導航城市:美國-華盛頓市長, 美國-舊金山市長, 南非-開普敦市長, 美國-紐約市長
          比利時-坎特市長, 巴西-聖保羅市長
16.飲食與疾病醫學世界領袖: 美國高林坎貝爾醫學博士(救命飲食作者,帶領全球植物性健康飲食);
17.飲食預防醫療先驅研究領袖:約翰霍普金斯公共健康學院院長:領導美國預防醫學與植物性飲食執行。
18.運動野生動物保護:南非牟賀蘿賀蘿野生動物收養中心等,布萊恩瓊斯先生
19.台灣週一無肉日平台在無肉日立法,志工教育推廣超過萬場講座
20.駱鴻賢先生畜牧業轉有機農耕與動物天堂
21.Sir James Paul McCartney 英國搖滾音樂家、創作歌手以及作曲家,前披頭四 提倡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