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奶 真正問題

 

討論:

 

其實不只是中國牛奶有問題!
歐洲牛奶也有問題,超級腸病毒,毒死許多人後,最後怪 有機黃瓜殘留病毒!

 

(有機黃瓜會殘留病毒原因是其外表無強烈農藥/抗生素來殺菌)
美國牛奶也一樣!
日本,寶島牛奶也一樣!

 

那些牧場都一樣,辛苦生產肉&奶,
卻無法靠利潤支撐渡過突發病菌/病毒,只有靠政府補貼!
抗生素每月須更改,否則失效!無形中培養超級腸病毒

 

便宜飼料是靠肥料增加奶中蛋白質含量,但是使用過量會驗出三聚氰胺
便宜飼料也採用可能含有黃麴毒素等過期食品之飼料,清潔沒作好就會污染乳源!

 

但也因此,賣牛奶有最大獲利!

 

吃虧最大其實是喝牛奶的消費者,
喝問題奶,可能誘發百種疾病!
問題奶生產還污染大地,讓生態失衡!

 

真要喝牛奶,至少要喝有機認證通過的(且80公斤大人每天喝少於300CC),才能減少對自己與環境危害!

 

要完成避免對自己與環境危害,就是不吃喝任何含奶食品,
改喝非基因改造大豆的豆漿!

 

 

 

齋藥:

 

*蒙牛“問題奶”劍指奶源之殤2011/1228財訊

 

與三聚氰胺事件一樣,一切問題都出自奶源。
奶源一再成為對乳業食品安全造成重大影響的關鍵因素。

 

南方都市報1228:質檢總局相關負責人已勒令蒙牛相關企業對問題產品進行處理,
并要求所有乳制品生產企業加強原料乳監控,
對原料乳必須檢測黃曲霉毒素M1項目,嚴格生產加工各環節質量管理。
尚未接到液體乳中黃曲霉毒素M1超標的新的報告。

 

與三聚氰胺事件一樣,一切問題都出自奶源。總是奶源,又是奶源!
這一2008年之前不被重視,2008年后各家都喊得很震天動地的領域依然顯得難以掌控,
并一再成為對乳業食品安全造成重大影響的關鍵因素。

 

蒙牛稱問題奶難以追查溯源

 

對於問題奶的源頭,蒙牛副總裁確認,眉山當地個別牧場一批飼料因天氣潮濕發生霉變,
使得奶牛食用后原奶黃曲霉素超標。
工廠原奶質檢員工作出現重大失誤,導致這一批次中超標的黃曲霉素未能檢出。
但因為所用原奶一部分來源於自有牧場,一部分來源於當地奶農,源於何處已無從追溯。
資深乳業專家亦對此提出質疑:國內大中型乳制品加工企業都已建立完善的可追溯體系,
每一批次原奶從哪里收、數量多少、用何種飼料、送到工廠生產產品,都有詳細的記錄。

 

查不到還真有可能。
業內人士:蒙牛一直自稱有14個萬頭以上規模化牧場,
現有合作牧場和小區等規模化養殖比例接近總體原奶供應80%,
但首先這14座本身就是指合作和參股形式,應主要指其小幅參股但具有千絲萬縷聯系的
現代牧業的旗下牧場,“到今年6月底,現代牧業數據已運營萬頭規模牧場16個,奶牛存欄11萬頭,
日產牛奶1100多噸。
推算其奶源自有化率很難達到所宣稱比例。
800噸加工能力其實目前原奶收購量僅有100多噸,
洪雅牧場的7000頭牛最多不超過70噸奶,至少四成可能是收購的散奶,并因此難以追查溯源。

 

萬頭牧場或并不利於監管

 

加大奶源建設,是各大乳企2008年后掛在嘴邊的話題。
按國家規劃,希望2013全國奶牛存欄1500萬頭,
100頭以上規模養殖比例達35%,當年乳制品企業穩定可控奶源70%以上。
但各巨頭給出的數字卻比規劃要顯得樂觀許多。
伊利:2007~2010年已投入60多億奶源升級與建設,今年再投資超14億強化。
盧建軍:目前奶源生產基地40個全國最多,計劃未來5年投入33億,再建20-30座大型牧場。

 

目前中國乳業產業鏈中,奶源建設投入最多,獲得的利潤卻最少。

 

一般認為,奶牛養殖、產品加工、流通等環節的成本投入分別占75%、15%、10%,
這三個環節的利潤分配卻為10%、35%、55%。

 

一直以全產業鏈著稱飛鶴售出經營10年牧場,
現代牧業凈利潤從5310萬大幅提升322.7%至2.2億,
雖然增幅驚人,但政府補貼收入8870萬,占凈利潤比例40%。
一方面是通過高層施壓實現零地價拿地,一方面是爭取政府補貼,
這就是前有原蒙牛副董事長做現代牧業,后有原蒙牛CFO做聖牧高科原因。
如今曝光上市計劃的聖牧高科的情形與現代牧業如出一轍,
靠蒙牛的資源與資金,低價拿地、讓養殖戶牽牛來、自己只負責買設備、產奶賣回給蒙牛,
爭取做大規模登陸資本市場。
但關鍵的問題卻可能忽略:5000頭牛規模已是牧場極限,萬頭牧場則可能存在疫情監管及環保的難題,
由於將注意力都放在萬頭牧場上,很難再有精力慢慢扶植散戶成長,
并可能對散奶質量的掌控存在一定疏忽,例如本次的檢測失誤。

 

 

 

*2011,我們的食品充滿危險‎2011/1227雲南資訊報

 

奶製品一次次被推上食品安全問題的風口浪尖,
大家都在問,牛奶到底招誰惹誰了?
其實不關牛奶的事,若真要怪,就怪奶牛産奶不行吧。
問題奶 事件頻發,想要靠“行業自律”來規範無良商家的行爲恐怕太難,還是老話,“監管”!
中國的牛奶質量本來就很差,現在標準再降,還能喝嗎?。
廣州奶業協會會長炮轟 國家相關部門制定的鮮乳標準致使中國牛奶質量全球最差。

 

 

 

*蒙牛問題奶批號首次披露 北京銷量跌近四成2011/1229

 

 

 

*蒙牛毒奶事件 傳陸禁止報導 2011/1229聯合新聞網

 

因三聚氰胺毒奶事件聲名大噪的大陸蒙牛集團,
最近又爆發致癌物黃麴黴素超標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
但在大陸各大新聞網站目前已不見此一消息相關進展,傳言已禁報導。
近年來蒙牛集團問題不斷,2008年九月,爆發三聚氰胺毒奶事件;
2009年,相關產品被驗出含激素類OMP過多(食用可能致癌);
今年四月陝西榆林251名小學生,因飲用蒙牛純牛奶集體中毒。
蒙牛集團位於四川眉山的子公司,24日被大陸國家質檢總局抽查出,
十月生產的一批盒裝鮮奶疑似因飼料遭致癌物黃麴黴素汙染,黃麴黴素M1超標1.4倍

 

蒙牛集團是大陸乳品製造業龍頭,旗下數萬名職員,年收入達兩百億人民幣。
每年上繳的大量稅收,是讓自己屢屢化險為夷的主因。

 

德國之聲報導,蒙牛集團獲得大陸中宣部部長劉雲山的照顧,是全身而退的關鍵。

 

評論:

 

其實德國身為歐盟產牛奶最大國,處理疑似乳牛引起超級腸病毒(對十多種抗生素有抗藥性)
死亡許多人事件,也是救牛奶犧牲各國黃瓜.

 

關鍵其實是速食店等販賣奶品少數人巨大利益推動禁口令,表面上以照顧巨大養牛場人數為理由!
喝牛奶的人最好是無傷無病,否則因鮮奶殘菌感染兒冤死或截肢,卻無法求償!

 

企業化養雞,養豬,養牛羊都一樣,和密集大量農耕,面臨傳統農藥殺不死雜草&病株,只有用毒藥!
飼料漲價,只有選便宜飼料!
賣相差,只好加添加物改善!
導致現在吃喝肉魚蛋奶中毒機率是以前十百倍或是更加嚴重!

 

這些不是靠加強檢驗就能解決,

 

除非政府輔導他們 全面採用有機飼料+陽光飼養+微生物處理糞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