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媽祖的葷素爭議                   2nd更新2016/0707

圖1. 媽祖吃素修行得道,

        救許多人的事蹟流傳開後,

        紀念媽祖神蹟的典禮也逐漸變質,

       迎合吃葷人的期望而增加信徒,卻失去純真

       (純淨素食祝壽典禮被偷偷加入祭拜誇張豬公)!

       如此變質信仰,怎麼能夠名列寶島3大宗教?

       居然還喊進為世界3大宗教?正客也應該端正言行吧!

 

圖2-3.

許多電視劇中演媽祖與觀音的人,也都先吃素一段時間.
想當媽祖信眾,追隨媽祖繞境,自然應該先吃素7-81天!



結論:

媽祖吃素,拜媽祖當然應該用素食!

就如同
1.基督教被羅馬帝國奉為國教時,偷偷在聖經刪掉要求吃素戒律!
2.佛教在寶島推廣時,也刻意廣結善緣,不強求信眾皈依後吃素.
於是,
3.拜媽祖儀式傳到仙島,被普及民間,卻在祭拜儀式加入拜豬公,
 允許繞境回程吃葷,讓先被強制賣素店家傻眼,
 雖然可以增加一些信徒,
 但是卻降低媽祖繞境活動等級!
 得不償失!



緣起:

福爾摩莎-美麗之島,最早被稱蓬萊仙島!

可惜自從被日本統治後,
日本總督怕抵抗被殺後剩餘民眾累聚財力再造反,
於是鼓勵民間辦流水席,每年多次殺豬宰雞大請客.
於是,
所有儀式一定要比吃肉場面.特殊風氣也竄入宗教儀式.
因此,
父母喪禮,吃素迴向功德的行為,日漸消失!
祭拜媽祖,也出現賽豬公奇景!

 

討論:

媽祖本人吃素,
但是拜媽祖的儀式,卻是葷素兩派,暗中較勁!

原本媽祖生日是要吃素7日,媽祖起駕繞境時,大家也都配合!
怪異就發生在七天結束後!

原本七日結束後,愛吃葷的信徒還葷就算了!
卻把吃素的媽祖拖下水,
居然養了數十隻豬公,還公然放入祝壽大典,
在媽祖祭典中祭拜豬公,讓豬公也沾上仙氣,就太過份了!

希望以後媽祖慶典,能夠給吃素的媽祖純素空間,
否則媽祖被這麼多豬公拖累,在高強法力也會提前消失!

 

齋藥:

*媽祖是茹素的 2000馮馮居士(1992/1004美國媽祖廟聘馮馮居士為顧問)

美中不足的是,信徒們忘記媽祖天后娘娘是吃素的修行聖神,不是吃葷的!
不應如此用三牲葷肉去供奉祂!

信徒:葷肉是供奉神將吃的,不是供媽祖的,
可是,既跟隨了茹素的天后,那一個神將敢吃葷呢?
慈悲的媽祖怎會接受葷供?還是別殺生用葷肉供奉媽祖吧!

評論:

是吃葷的信徒背棄媽祖,還是吃葷的信徒陷害媽祖?
 


*神明的請託 /許先生-嘉義萬里千君廟的主委 寂光寺

媽祖很擔心,來向師父求救,我雖然不是你們臺灣人,我是大陸福建人,
但是臺灣這片土地的人民對我這麼擁戴,對我這麼誠心,
我享用這麼多年的香火,大家的這個心念我一直非常感激。
前些日子發生地震,本來這一次的地震,會波及嘉義縣市,我將災難承擔下來。
師父,我要承擔多少次?
她不是擔心她為我們臺灣人承受地震的果報,她是非常煩惱,
她很害怕接下來0323媽祖聖誕,全省拜媽祖的人那麼多,
每一戶都殺豬宰羊備辦雞鴨拜她,那些果報她可以承擔,
她下無間地獄也不要緊,但是這些敬仰她的人士要怎麼辦?
她非常傷心,她不知所措,未來如果又發生一件事情,該怎麼承擔?
難道還要再燒一間媽祖廟嗎?
她非常惶恐,也在這邊讓大家有一個種福田的機會。

你家如果拜媽祖,或你的朋友拜媽祖,或你的左鄰右舍拜媽祖,
是否可以藉這次的機會,勸導大家用素的拜媽祖,
媽祖說:我絕對不吃雞鴨魚肉,要用這些拜神,那都是人自己說的。
請大家用鮮花素果和水就可以了?這樣子我就收得到了。
她但願眾生的苦她能一肩挑起,但是她說她挑不動了,
所以特地來向師父求救,又要我呼籲勸導大眾抱著一個心願,
也算是幫幫臺灣的人,可以種下福田,大家不要再殺生了!
不要一邊拜佛祖,一邊殺生!
佛菩薩常告訴我們要利益眾生,殺生拜神就違背了這個道理。

宮的總務主任在大年初五,購買東西時候中風。
我去看望他一次,還沒覺得事態嚴重。
後來察覺從一開始,宮裡的各項採購都由他負責,
帳目以及各項東西的擺放和數量只有他最清楚,中風問題就來了。

我到醫院看他之前,先到師父這裡請了咒水,
因為神晚上經常托夢給我,要我告訴總務,要他吃素,
他說他的頭暈暈的,好像暈船。

從師父這裡請咒水給他噴一噴,問他有沒有改善?
他說改善了。

我問他要不要吃素食?他連聲說:要!主委說什麼我都聽。
以前不肯聽我的話,一旦病苦了,什麼話都肯聽了。

怎麼救他?神明說:他還喝魚湯,不能救。
第二天我去看總務,我說:你不茹素,神明也沒辦法救你。
他說他有要求護士小姐提供素食,小姐不理會。
他每次只要吃到鮪魚罐頭,一直嘔吐。
我說:這樣子不行。我打電話給你的女兒,讓你能好好的吃素。
過去我護持過很多的道場,佛理講的很多,卻都沒能真正身體力行。
我深深的體會師父真實依法做事,不是嘴巴隨便說說。
如果說佛講的成佛之道是什麼,大乘、只是這麼動嘴皮子講講,
大家都想要成佛,難道那些讓我們傷害的眾生不用成佛嗎?
我常常護持許多廟寺,有一次眾生出來跟我講,說:
大家都誇獎你功德無量,你力行布施,每當這時候,
我心裡頭非常不悅,很生氣。
因為他們的苦,他們所受的難,我侵害他們,過去生的種種,我都不知道,
所以他在旁邊看著,很恨我,尤其當別人誇我好時,他們更是不悅。
他們說:師父,您看,我能不向他報復嗎?

我才知道我們所修的福報與過去生造下的業不能相抵,我來寺裡才知道。

希望大家接受神明的請託,拜拜請用素食,不要再用葷食了。



*瘋媽祖9天狂捲30億商機2012/0325中時電子報

大甲媽祖信徒,最愛寄回家的宅配物,除了免費換洗衣物外,
還有名氣特產新港飴;
最特別的宅配物,則是「可以帶來好運」的祭典豬肉;

評論:

不是祭典豬肉可以帶來好運,
而是祭典素肉(麵豬,麵羊)可以帶來好運,
信徒別葷過頭!

 

*豬肉經過祭典儀式也成為「聖品」具. 有媽祖的祝福。

祈福典禮後舉行祝壽典禮:

奉天宮前金紙堆積如山,壽麵,12豬公,12麵羊排列就序

祝壽典禮之後就可以「開腥」(肉食)
信徒都是從起馬宴之後便開始齋戒,直到祝壽大典結束才解禁

評論:

原本完整的媽祖祝壽大典是7日全面吃純素!

後來卻被巧立名目的豬公比賽插花,破壞了!
 


*縣市首長率隊進行簡報 爭取十大觀光小城勝出2012-0315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遴選活動經過第一階段明信片和
網路激烈選戰後,
入選的10個小程將進入第2階段的遴選,
最後勝出名單,將在0316宣布。

代表台中市的大甲第1階段網路及明信片投票名列第4,
為爭取第2階段評審,
台中市長胡志強14日親自率領市府團隊前往交通部觀光局簡報,
簡報由媽祖繞境隊伍前的「報馬仔」拉開序幕,

胡市長端出大甲地區的特產,
「海藻豬」的有機「台中強豬肉」、
大甲草帽、藺草編織品、奶油酥餅、大甲芋頭酥等,

並喊出「甲安埔,三區一體」口號,代表「呷了平安又很補!」
要打造大甲成為如同「回教聖城-麥加」一樣的國際地位,
一生都至少要來朝聖一次。

民眾更期待的是政府不只做行銷,要從本質做改善。

評論:

大甲要打造成聖城,必須先更正媽祖祭典拜豬公的錯誤習慣,
再提供全年無休的有機純素飲食!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 新港萬人空巷2010/0420

媽祖在清朝被皇帝飭封為「天后」,因此祝壽大典沿用祭天古禮,
主辦單位在廟前廣場搭起一座天壇,典禮完全遵循古制,場面莊嚴隆重。

祝壽大典由仙女祝壽舞蹈揭開序幕,隨後依循古禮,
向媽祖上香、獻花、獻果、獻財帛、宣讀祝文、
頌祝壽經、疏文,經過約2小時祭拜儀式後,最後一次鐘聲響起,
成千上萬信眾一同搖動手中馨香、繡旗後,儀式便告完成。

祭祀儀式完成後,信徒們爭相拔取大豬公身上的智慧毛,希望求取智慧,
數十頭祭祀豬公與數十隻麵羊,在典禮結束後,分送信徒吃平安。

評論:

掌考運的文昌君已經說明:吃素才能聰明!
不要學習變質的祭孔大典,孔子原本也是吃素的,被栽贓吃葷!

豬,狗,牛,馬,羊,雞 都是有智慧與愛心動物,不應該吃它們!
真愛吃肉,就吃兔子,老鼠與蝗蟲!
 


*3月19太陽公生:各戶於日出後向東方,供拜生果。
 主要祭品:麵豬9隻,麵羊16隻。

 3月 23媽祖生:天上聖母(媽祖婆)生,全省各地此日隆重祭典「迎媽祖」。
 舉行繞境,祭日結綵懸燈;演戲遊街,人人備牲禮,供五味

評論:

拜太陽公用純素!
拜媽祖婆用葷食?信徒等級太低,還把媽祖拖下水?

 

*大甲媽祖回鑾 信眾備葷食迎媽祖
 信徒爭壓轎金 跪地鑽轎底求平安2012/0328

大甲媽祖進香時隨香信徒都要吃素,回鑾時就可以開葷
西螺吳厝的民眾上午就開始準備各式各樣的葷食,
要提供隨香回鑾的信徒食用。

評論:

吃素滿七天開葷 情有可原,但是不要在媽祖祝壽大典就添加 豬公!

鑽轎底無法求平安,吃葷加上鑽轎底只把自己心靈逼近最低等級!
 


*大甲媽駐駕新港,在舉行祝壽大典後,
從「起馬宴」後吃了1個星期素食的香客,終於可以開葷吃肉,

往年新港奉天宮周圍,都會有信眾辦桌請吃葷菜,
2008沒人辦,週圍餐廳、鵝肉攤生意變得特別好,短短1.5小時,
小吃攤賣光50隻鵝,不受鵝肉從700漲到快1000元影響。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忍8天,解禁喝酒吃肉

評論:

吃素滿七天開葷,原來是董事長動凡心,情有可原,
但不要在媽祖祝壽大典就添加 拜豬公!
 

 
*員林鎮福寧宮的葷街與素街流水席2011/0330

大甲媽祖會在第二天的凌晨四點半來到福寧宮,
福寧宮也提供了非常豐盛的素食早餐讓香客享用。

然而,福寧宮在第七天也是大甲媽祖停駕的宮廟,
封了兩條街,更貼心的為葷食、素食者分開提供美食,
吃葷的香客往新興街走,吃素的香客往中正路543巷走,
這樣便皆大歡了。
兩條相距不遠街道一葷一素迎香客,是非常有趣景象。

評論:

吃素滿七天,仍然繼續吃素,才是媽祖好信徒!
不要第8天就全煮葷,把媽祖好信徒餓壞了!



*湄洲島媽祖祭拜時貢品能不能有葷的?不懂別裝懂! 2011/0403提問(百度知道)

滿意回答:除了媽祖誕生日農曆3月23與羽化升天日9月初9不能拜葷的,
         其他日都可以的

其他回答:魚乾,熟肉,豬腳。我都看到有人在拜。
其他回答:可以啊,我家每年祭拜都有用到肉啊

評論:

應該是媽祖生日和此後7天,媽祖成道日和後7天 都應該以純素祭拜!
其他日子可以不必祭拜,而不是可以拜葷的!
因為媽祖得道前就已終身吃素!
現在許多人不懂,用葷食亂拜,會招惹巨大災難,可憐!可悲!
 

 
*佛祖、菩薩、玉皇上帝、三官大帝等位階較高的神佛,供品不可用葷食,
必須用素齋、水果。

評論:

媽組被封天后,海神,應該用有機純素祭拜,
卻被愛吃葷的信徒拖下水!

真正有誠心的媽祖信徒,應該遠離這種變質儀式,

純素祭拜,才能上達天宮保平安!



*媽祖娘娘是吃素的修行聖神,不是吃葷的 馮馮
* 不應如此用三牲葷肉去供奉媽祖!馮馮

媽祖信仰,遍及於中國沿海與港澳台灣,乃至南洋各地,
到處都有媽祖廟或天后宮 。

我曾在一些外國貨船上發現供奉天后聖像,例:希臘貨船上,
供有天后神像,問希臘水手,回說:海上女神,專祐航海人平安。
頭戴旒冕的天后娘娘,可能是多年前由中國船員引進的,
由於天后靈異無比,慈悲救助海難,乃被外國船員奉為海上女神,
神龕前供奉水果鮮花,也上一枝香,他們也鞠躬合掌禮拜!

信徒的虔敬,令人感動無已!
可惜美中不足的是,信徒們忘記:媽祖是吃素的修行聖神,
不是吃葷的!不應如此用三牲葷肉去供奉祂!

媽祖聖女:宋朝人,出生於福建湄洲島,姓林,生就不哭不言,
被名為默娘,她自小是胎裡素,篤信佛教,茹素修行,
終身不婚,她修成神通,又降伏了千里眼與順風耳兩位神將,
作為祂的侍衛護法,祂經常在海邊救助航海船舶,
祂常在風濤之夜,舉起火炬,照明方向,以利航海人安全返家,
因此被視為海神,祂又時常醫治病患,因此被認為是觀音菩薩化身,
又被尊為聖女。
聖女白日飛昇,信徒感念,為之立廟,稱之媽祖,即是「媽媽」。
宋神宗封祂為天妃,後來明朝皇帝進封為「天后」。
信徒:葷肉是供奉神將吃的,不是供媽祖的,
可是,既跟隨了茹素的天后,那一個神將敢吃葷呢?
慈悲的媽祖怎會接受葷供?
奉勸信徒們還是別殺生用葷肉供奉媽祖罷!

>自古神聖多全素 最忌殘害弱善事
祭祀婚喪喜慶等 切莫魔行辱正神
鮮花素果敬眾神 人神畜道皆三全

評論:

媽祖,二媽,三媽等等都是吃素的.
神佛有分身,有傳人,有信眾,一定都吃素!

吃肉就是入魔,不再是與萬物同一體的魔軍!



*世界三大宗教盛事?
1凡蒂岡望彌撒
2麥迦朝聖
3大甲媽祖遶境?

>印度那個才叫盛事...每年有六千萬信徒擠到恆河邊去...
>媽祖出巡:信眾也不過幾十萬到一百萬好了
 很多地方的宗教都是幾百萬以上:那才精彩 [微笑]
-

*進香叮嚀:
1.遶境進香是一件很神聖的事。鎮瀾宮的相關人員在出發前,必須吃一星期素食,
  大甲鎮民也在媽祖啟程前吃素以示誠心。
  身為進香客的我們,自然也要順應規矩,出發前三天吃素。

2.有些位於進香路線的人家,會供應水或食物、椅子供香客使用。
  若需要,請用!若不需要,可以以一句吉祥話代替謝謝!

21.祭祖大典結束後,就可吃葷。您也可繼續吃素,不一定要跟著開葷。
   整個行程全吃素,除了較易餓外,其實好處多多。
   祭典結束後想開葷,那就吃吧!若還想繼續戒口,下手夾食物前務必要多看看。



*LQ:愛心品質/聖潔品質。質是無私愛心的品質,超越夫妻之間的愛、母子之間的愛!

每天我們不作二思、不憐憫、不慈悲、不想第二遍就屠殺來吃的牛,
幫我們耕田的牛,給一些孩子牛奶的牛,他們有LQ三百分!

有三種最有愛心的動物:鯨魚、海豹、牛,他們有LQ三百分。
狗有110%,豬120%,雞90%,水牛110%,野生猴子100%,熊110%,
大象100%,馬180%,鯨300%,乳牛300%,海豚110%,老虎20%,獅子21%
人類是幾分?現在人類平均LQ廿分(20%)!
但若我們總是保持愛心、無私與仁慈,我們的LQ會馬上提升!

評論:
牛,豬,雞,狗的愛心遠比一般人高出5-15倍!
人怎麼可以吃掉比自己更有愛心的動物?
特別在祭拜吃素的媽祖期間,或是繞境結束後,都不可以吃此四類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