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太陽堂餅店



圖1.中間藍色簡單招牌,才是老店!


 



圖2.太陽堂不只是太陽餅好吃而已,其他點心也很棒!


 


討論:


台中市知名食品:太陽餅,一心豆乾,素食自助餐!與彰化知名食品:貓鼠麵,肉圓,素食麵 稱霸中部.


太陽堂 不只是 太陽餅好吃, 其他日式小點心 好吃程度 也 超越同業!


可惜,
台中太陽餅 沒有 推出 純素 新口味, 來迎合 心食代 潮流!
一心豆乾 也沒有 推出 非基改/ 有機/ 純素/ 大軟豆乾/ 小軟豆乾 等
只有 素食自助餐 越來越多選擇!


 


齋藥:


*太陽堂突停業 中市府將助再生2012/0513中央社.


台中市知名太陽餅老店「太陽堂餅店」驚傳停業,
據傳面臨後繼無人困境,
台中市副市長:將協助業者與其他企業合作,讓具有歷史傳承的老店可以延續下去。
 
台中市自由路二段23號太陽堂餅店,是許多台中人的共同記憶,
外地人到台中市買太陽餅,也會特別記住23號才是正宗太陽餅老店,
可以說太陽堂是台中市太陽餅的代號。
 
太陽堂餅店昨天突然拉下鐵門,並在店門口貼出公告將從今天起正式停業,
讓許多消費者感到錯愕,
太陽堂餅店並不是經營不善,而是因為負責人年紀大了,後繼無人,而決定停業。
 
太陽堂餅店是台中市的老店,現在自由路商圈已成太陽餅的起源地,
太陽堂又是一家具有歷史傳承的老店,
將請經濟發展局前去了解原因,如果是人力問題,由市府協助與其他企業合作,
希望太陽堂可以延續下來。
 
其他太陽餅同業聽到消息也感到惋惜,
太陽堂因為面臨製餅師父都已資深的問題,可找個有能力的人出來
再繼續經營並發揚光大,
看到太陽堂停業,也讓業者有所感觸,是否幾十年後也會面臨同樣問題,
希望太陽堂還是可以繼續留存在自由路商圈。


 


*網友琪琪:這是我從小吃到大、最愛的餅,全家人都愛吃,爸爸每次要她去買,成為最美好的兒時記憶。


很多網友以「晴天霹靂」形容:不敢相信,連這麼多年老店都會說關就關。
小王:他住在台中,還沒吃過這家餅,現在竟然關門了,只能「搥心肝」。


台中太陽餅標榜皮薄、酥香、餡軟,
一般多是特製的純麥芽,現在除了傳統口味,還有蜂蜜、咖啡、草莓及黑糖口味,銷路都不錯。


 


*太陽堂餅店都是老師傅,年齡超過六、七十歲,做餅其實很辛苦,可能是歇業主因。


層層餅皮配上麥芽糖內餡,太陽餅香甜好吃,全靠手工製作;
曾在太陽堂餅店學藝的烘焙師傅說,製餅需要的材料全都自己來,
內餡自己調,連豬油都得買肥豬肉來榨,但老師傅年紀大了,身體不堪負荷,產量也受影響。
 
太陽堂的老師傅,有的從開店待到現在,月薪上看六萬元,
這樣的老師傅十多人,加上福利好,人事支出很可觀。


太陽堂餅店由第二代林義博掌管,今年已68歲。
林義博迄今未婚,年近七旬仍守著餅店,後繼無人也可能是歇業原因。


台中市有超過千家店舖製造太陽餅,去年產值高達六億元。
早期台中火車站前人潮多,太陽餅業者聚集在自由路開店,逐漸變成太陽餅街。


如今台中港路、中清路上,也都是太陽餅店。
商機大,許多業者爭創始名號,在招牌上加入「老店」,甚至喊出「太陽餅創始人的店」,
糕餅同業間也曾對簿公堂。太陽堂餅店始終低調,只有在名片上強調「絕無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