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無颱風假好處


討論:


日本是亞洲最早晉級已開發國家,
照理說:人富裕會變驕貴,
但是日本企業居然無颱風假!


日本無颱風假好處:
1.創意十足: 上班族懂得 如何在混亂中上班.
2.求生強烈: 上班族懂得 如何在狂亂風雨中求生存,難怪其產品可以搶奪世界市場.
3.成本降低: 不但沒有放假與補償加班費雙重損失,還免費上2堂 創新 & 求生 課程!
4.負責到底: 人對自己安危負責,不要凡事都怪政府/氣象局



日本也早已能夠忍到28度C才開冷氣,
也讓日本產品更貼心,
能夠讓在28度高溫工作的人們開心,
不開冷氣讓日本更有創意,開發出降溫好產品,好處遠大於省冷氣費用!


 


寶島如果無颱風假,


廠商應該能夠開發出輕便美觀的雨具,風雨衣褲,


讓雨天路跑騎單車人增加!




其實近年來颱風增加原因是大家愛吃肉魚蛋奶,
因為生產便宜 肉魚蛋奶 的數量太大,
讓草原,森林,甚至於雨林,濕地,珊瑚礁等穩定氣候生態慘遭破壞!


也就是:颱風增加,源自大家口慾!
       阻止大家口慾最好方法,就是親自體會自己嘴巴破壞大自然後的大自然反撲!


大家心靈如果能認知:
自己吃掉無數高等生靈,那些生靈冤氣累積能量十分可怕,
就不會吃肉魚蛋奶!


 


齋藥:


*颱風放假週末補班補課? 意見兩極2012/0621台灣醒報


前台北市議員:若有颱風或豪雨來襲,可由中央防災中心依氣象局預測資料,
只要風雨達一定標準的地區,放颱風或豪雨假,周六補班補課。
有企業雇主叫好,也有勞工不以為然,出現正反兩面的意見。
 
商總:颱風假週末補班的問題,經充分溝通,待全民形成共識後,才可能推行,
要建立制度化的標準,像台北市若宣布停班課,股、匯市就要休市,影響甚鉅。
 
產品代工廠負責人:若風雨過大而放假還沒關係,但如果放無風無雨的颱風假,
為了趕交貨,還得找時間讓員工加班,這對雇主來說,極不合理,等於付出雙倍的薪水。
如果以後颱風假可以在周六補班,「我一定贊成!」
 
立法委員:放颱風假就是因保障人民的安全,沒再行補班補課的必要。


 


*日本只有學生才放颱風假2011/0830


日本的學校可以決定要不要放颱風假(因為我放過,高中跟大學)


上班族就別想了,只要電車會動..你就要想辦法到公司!!(親身經歷)
我現在住公司附近(車站2站的距離,社長說..你用走的都要給我走到)


這兩天是颱風天, 大家又照例把所有的損失跟災害都怪到政府/氣象局頭上


日本根本就不管這件事.讓民間自行決定要放颱風假或請特休


這種制度,養成我們遇到事情就推卸責任,不知道該推給誰的時候, 就乾脆推給政府?


 


*日本颱風不會放假2009/1019


日本就算直接受暴風吹襲,儘管風大雨大交通癱瘓,大家仍需死守崗位,
至今居然未聞有人因在暴風中上班發生慘劇,大家仍堅持風雨中上班沒有危險。
 
前陣子颱風18號正面來襲(茉莉,日本與世界不接軌,颱風只有號碼,沒有名字),
颱風達50年前伊勢灣颱風的級數。這次全日本史無前例地在幾天前就嚴陣以待不斷報導,這種態度實屬罕見。


以往就算有颱風吹襲,即使有天氣警報,但風力級數但卻只作參考用,更無分雨量等級;
只要交通不間斷,一切就如常。
但天氣壞,電車一定不會準時,甚至間歇性停駛,
車站月台車廂內滿滿是人,旁人的汗水加上雨傘濕漉漉地四方八面壓過來,彷如人間地獄,
未回到學校辦公室已被煎熬得只剩下半口氣。所以颱風天要上學上班,實是令人最氣餒。


但這次颱風18號卻並不尋常。颱風來的前一天,各路線電車已預告明天早上颱風來襲時會停駛,
這種報導在香港是必須,但在東京卻是「先代未聞」,
頓時感覺邁向文明一大步。早就該有這樣的預告及安排,省得在繁忙時間如修羅場。
就連超市也貼出溫馨告示,呼籲大家提早購買糧食。
颱風天超市食店和百貨公司不會開店嗎?根本就沒有颳風會休業這回事。但從業員是如何上班呢?


結果當天凌晨颱風十八號正式上陸,早上七時許掠過長野影響到東京,命脈山手線也果然停駛,
除地下鐵以外的路線全都停了。
但颱風驟來驟去,雨勢也只持續兩三小時,沒多久就開始放晴,不如預料般嚴重。
日本人還是「如常上班」,到月台擠在人群裡,一起等那不來的列車,
那天早上也要冒雨「上班」去,果真是鞠躬盡瘁,所以說日本人崇拜諸葛孔明也不無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