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種草莓-吃到飽



圖1.心形草莓,明目護肝去毒,但是請選擇有機栽培!


 



圖2.比高爾夫球 大的草莓





圖3.桃子草莓:大如桃子


 




圖4.白草莓:有中國,日本,英國3種 熱賣中





圖5.櫻花(桃子)草莓,號稱長在珠寶盒!


討論:


今晨日本電視台介紹各式各樣草莓


草莓直接吃就很好吃(要注意是否有機栽培)


至於草莓加在冰淇淋,蛋糕,奶昔,...如果是無蛋無奶純素製作,吃到飽亦無大礙


 



齋藥:


*草莓又叫紅莓、洋莓、地莓、地果、士多啤梨(粵語)、高粱果、地桃、蒪蒎兒。


 外觀呈心形,鮮美紅嫩,果肉多汁。


 草莓含豐富維生素C,
 幫助消化,
 還可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潤澤喉部。
 含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
 鞣酸含量豐富的植物,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含有天冬氨酸,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體內的重金屬離子。
 性凉,味酸甘


 


*白草莓2010/0331


英國商店30日開始出售新奇水果“鳳梨莓”(pineberry)。外形像白草莓味道像鳳梨
“鳳梨莓”果肉為奶白色,表面均勻分佈著小紅點,與一般的草莓顏色恰好相反。
這種野生莓果源於南美洲,由一名荷蘭農民帶到歐洲種植並販賣,不然它可能已滅絕。
 
目前推廣期,一盒125克鳳梨莓售3英鎊(人民幣33元),4月13日售價將調為4英鎊(人民幣45元)。



*初戀的香味-白草莓2009/0220


 日本試賣:1個1千日圓 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就像初戀一樣


*日本農夫花費20年時間,才研發出來的白草莓,從2008年起,全日本只有10個草莓園種植。
日本人很喜歡紅白配,不少消費者訂白草莓當賀禮,甚至是結婚禮物。
草莓園的訂單接到手軟,白草莓供不應求,還沒長好的草莓,有的呈淡綠色。
白草莓表皮的小種子,變成紅色時表示草莓熟了,也是最好吃的時候



*分等級:最貴的一款,一顆日幣1575元2011/0214 香氣/甜度/脆都比紅草莓差


*日本早在2009年就推出白草莓了,吃起來和一般草莓一樣,更甜也更貴


*這是白草莓:以為是沒熟的草莓,看起來不好吃 吃起來跟紅的味道一樣


*中草藥-白草莓: 白草莓,薔薇科、草莓屬植物,分布 廣西、雲南、西藏等地。-
拉丁名:Fragaria nilgerrensis Schlecht.
異名:  三匹鳳、(龍吐珠)野楊莓、草莓,白泡儿、白藨、白蒲草,只大薩曾(藏名)。
性寒,味甘苦。”


 


*日本最夯《桃子草莓》新品種人氣草莓2010/0112
"桃子草莓"大顆粒!1粒50g!
德島縣佐那河内村36件在農家被生産的草莓。
12粒 NT$1.1萬元


 


*櫻花桃子草莓16粒入NT$4000(1萬日圓)2011/1229
桃子草莓是圓形,
櫻花桃子草莓,頂端變得細了紡錘形。色澤好,并且形狀正比桃子草莓端正,
好像完全是珠寶盒,并且被對化妝盒削减了的樣子漂亮
甜味的標準糖度超過"桃子草莓。特别末端超出17度問


與桃子草莓相同的方法栽培。在晝夜的温度差别大的山地,嚴厲地進行摘果,
并且在大顆粒培養,并且增加直到成熟爲止的日數,給糖度,并且把不得了的時間和勞力挂于,被栽培。


與桃子草莓同樣生産櫻花桃子草莓在日本全國衹德島縣佐那河内村。
嚴重珍品的桃子草莓被在36家農家做,但櫻花桃子草莓僅6家
超罕見的東西 衹在大阪中央批發市場被共同開發,東京也不能够得到。


 


 


*比高爾夫球還大的草莓2011/1227
日本「農業食品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機構」的九州沖繩農業研究中心日前開發出一種
又大又甜、顏色鮮艷的新品種草莓。
這種大草莓比高爾夫球還要大,新品種被命名為「碩果」。
收穫的草莓幾乎每顆重量都在20公克以上。
日本草莓週年生產研究小組組長:其他品種變大顆的機率不會如此之高。
該中心稱新草莓的糖度在測驗中超過了其他兩個知名品種。
果實的鮮艷紅色讓人聯想到金魚。該品種保鮮度較好,適於用作饋贈禮品。(日本共同社)

arrow
arrow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