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與生活-雜誌



圖1. 寶島最早只有體育月刊,


        後來出現跑步雙週刊,可惜只出版1-2年!


        後來只有澳林匹克官方季刊有報導跑步!


        現在只剩單車誌介紹鐵人三項.


        華文跑者雜誌只剩下香港發行跑步季刊.


       


 


討論:


在誠品看到"跑步與生活專刊"
嚇一跳!
何時寶島跑步月刊出刊?而且已經出8卷?
原來是運動誌
並非停刊數十年的跑步雜誌再現江湖.


很開心全部未以保鮮膜封住,
可以自由翻閱!
雖然很快就看完大半,
我還是只選擇最上面一本已有翻閱痕跡的,
買回家 好好品味!


 


齋藥:


*博客來雜誌館>中文雜誌>


SOUL 運動誌    12月號/2012 第8期


跑步與生活專刊


Soul運動生活誌
這是一本超越汗水的運動雜誌,
除了比賽,我們也關懷運動?的人文況味。
用不同於大家習慣的運動雜誌的製作風格,
用全新的角度詮釋運動和比賽中的精巧。
這些主題是我們關懷的面向
1.「運動畫面」幕後的運動員敘事
2. 最快速的熱血賽事報導
3. 協助讀者與自己的身體對話
4. 建構「運動微中心」的趨勢生活風格


封面故事
歐陽靖 跑 Run with me


Feature1 【跑步 X 城市 Running in the city】
舊金山-Nike女子馬拉松16頁現場直擊!
●盛行的城市路跑:從舊金山為起點,談談在世界各地用雙腳體驗的風情。
●美好的人與環境:在這裡跑步,你是主角,世界為你而轉。
●我跑我見:歐陽靖親自寫下此次參賽的感受,與跑步一年來的經歷與轉折。
●當地跑者採訪:跑步無國界,認識美國的熱血跑者如何享受跑步。
●帶雙跑鞋去旅行:想出國跑步,準備好你的行李箱吧!


台北-冬季路跑盛事:攻略富邦台北馬拉松
世界-認識各地知名城市馬拉松


Feature2 【跑步 X 故事 Why do we run】
我的跑步人生-張嘉哲(2012倫敦奧運馬拉松我國代表選手)、
徐裴翊(三立新聞台主播)、戴子(辦演唱會的音樂人)。


三村仁司專訪-曾為高橋尚子、鈴木一朗作專屬鞋的
日本製鞋名師,暢談充滿傳奇色彩的製鞋故事。


Feature3 【跑步 X 生活 Begin the running life】
下班後的新天地-Nike Running Club完全介紹:
近5000人加入的NRC,每週都領著你跑在台北最熱鬧的街頭中。
在此認識好友、紓解壓力,找回最真的自己。


初學者的跑步密笈-看了這麼多人跑步,自己想開始該怎麼?
邀請跑步專業網站「運動筆記」特別撰文,
讓想穿上跑鞋的你一次完整了解,出來流流汗,你不會再想待在家了。


 


*SOUL運動誌


張嘉哲-闖過自我的界線. 我的青春歲月都沉浸在跑步中,
朋友們都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總是在跑,
連下雨天都在淋雨跑步,活像個傻瓜…
但我覺得這樣過生活很酷-唯有與他們不同,才顯出我的獨特性……
 
徐裴翊-跑出心靈的豐收 
腳下的路不會注意到妳有沒有擦口紅,它也不在意妳幾歲。
它唯一在乎的是妳能否不時來光臨一次…


 


*SOUL運動誌
 
徐裴翊-跑出心靈的豐收 2012/12/24
 
張嘉哲-闖過自我的界線 2012/12/24
 
歐陽靖:我跑,我見/舊金山Nike女子半程馬拉松 2012/12/22 
 
三村仁司-聆聽運動員心聲的「鞋神」 2012/12/22
 
冬季路跑盛宴-富邦台北馬拉松攻略 2012/12/17


為什麼我們要跑? 2012/12/17


劉翔-再一次翱翔 2012/08/08


關於馬拉松的五堂課 2012/08/08


當最後通過終點線,無論跑快跑慢,或走或爬,
你絕對知道,你已經永遠改變了你的人生-
跑完一場馬拉松,沒有什麼事情做不到。


 


*[慢跑課程] 郭老師第9堂課-2500年歷史的馬拉松


馬拉松的起源


馬拉松起源故事:
西元前490年波斯入侵希臘,
當時波斯橫跨歐亞非三洲
是世界上武力最強大的國家,


希臘則是還沒有統一的城邦國家,
但是沒有想到戰爭結果竟是希臘打贏,
傳令兵從馬拉松村跑回雅典宣布勝利的消息,


其實真相是:


希臘境內喀斯特地形複雜,
騎馬走道路不如跑牧羊人小徑快,


傳令兵已先自雅典跑到斯巴達求援,再返回雅典報告,
接著又前往馬拉松村了解戰況,
後來得知波斯軍隊雖敗但企圖繞過峽角進攻雅典城時,
他又從馬拉松村跑到雅典城示警,
只跟大家講完「我們打贏了!」
,下一句「但是敵人又要打來了大家小心!」
這句話還來不及說完就力竭而死。
他不只跑42公里,而是4-5五天內跑超過60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