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黃任中看玩股票下場


討論:


黃任中曾經因玩股票賺到百餘億,
但也因為當金主被倒債賠光,
以致於無法還欠稅.


更可憐是黃任中不願意向惡勢力低頭獻金,
最後因區區14億欠稅繳不起,而病死獄中.



玩股票/當金主沒關係,但是像賭博一樣,
不可貪多,要保持老本,絕不借貸,
不要等人心恐慌而要求政府護盤.


股市如此,債券,期貨,房市也一樣!


2008金融風暴起因於房屋次貸過於寬鬆,
許多銀行應該為過度放款負責而倒閉,
房價也應該下跌一半以上,
卻因為銀行綁架存款人,
讓政府誤以為銀行大到不能倒,
投入無限量資金救助,
結果救援股市,債券,期貨,房市等虛擬金額市場成功,
經濟卻未好轉,
金融市場卻坐擁暴利,沒有回吐給政府/納稅人!


房價越來越高,太沒有天理!


如果那些錢(數兆美元)給製造業,


早已開發更多節能減溫(碳)省水便宜新裝置,造福更多人!


 


於是造成2011美國的「佔領華爾街」,
甚至於可能導致2013美國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


 



齋藥:


*陳水扁移監/釋放陳水扁的鑰匙在哪?2013/0420聯合報/施明德/紅衫軍總指揮


大前天(17日)晚,家中宴請好友:前金管會主委、前外交部長、法界人士和知名法學教授。


主題:聽取剛回國的前主委分析國際金融最新情勢。
 
那夜,有人提到「阿扁會不會被保外就醫」?


正反看法並存。
結論:如保外就醫,那是馬英九介入的裁定;否則,是法務部決行。
移送台中培德病監是多數預測。


對如何處置阿扁?


我當年說:我是紅衫軍大將軍,阿扁坐牢,戰役已結束,清理戰場不是我的責任。
但那夜,最後大家希望聽我判斷,我說:
1.坐牢非常痛苦,易生病,一百個囚人,都患嚴重憂鬱症,囚犯醫療應該改善。
2.由阿扁已公布病症 如保外,法務部將無法維持監獄管理,囚情將大亂。


我贊成獄政應大改革,但藍綠執政都仍有反人權現象;
扁政府時期,法務部長陳定南為追討14億欠稅「管收」黃任中,
不准黃拿進隨身藥,怕其中有「禁藥」,
不准黃任中保外就醫,陳定南公開斥黃「裝病」!
最後導致黃任中提早病故,是大家心中仍深深難忘的憾事。
如果獨厚陳水扁,公平、天理何在?
 
修改「護扁」有違憲之虞:
很多人呼籲特赦陳水扁,或給獄中特權。政治考慮,當然可以,
但最近有立法委員提修法「禮遇前總統受刑人」,可能與憲法48條總統誓詞牴觸。
該誓言全文很短:...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謹誓



阿扁2000和2004風光地向全國人民宣誓兩次「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
現在扁迷們憑什麼反而要以阿扁當2任總統而要給予前總統受刑人禮遇和特權?
 
不要忘了總統是「國家主權肉身象徵」、是「國家安定團結磐石」,
總統如果犯了侵犯人權(聯合國定義)的「貪汙罪」是國恥!還有臉要求禮遇嗎?
 
我發現人類歷史中最不幸的人物,常常是聰明卻沒有智慧的人。
聰明人擁有權力+財力+識力,會恣情利用,不自知權喪財盡知窮時。


 


智者和聰明人的差異就在


智者懂得謙卑。懂得謙卑,就懂得自我節制,不會濫肆揮霍。



那1年阿扁意得志滿,對異議者嗆:我好運當選,你嘜按怎?


我內心告訴自己:我們支持錯人。
 
常有人問我紅衫軍最盛時,為什麼我不衝占總統府?
如果我狂妄到不懂得自我節制,對力不含一份謙卑、敬畏,


我和阿扁又有何異?
不衝進去,我是反貪腐總指揮,
我衝入總統府,


我立刻變成叛軍頭頭,貪汙犯阿扁就升格為「憲政捍衛者」,相差多大?
 
阿扁如果不那麼猖狂,


自認可以支配黨政軍,連調查局局長都是他的鷹犬,
若能順應民意,辭職下台,


怎麼會變成「昔為大總統,今為階下囚」的歷史慘況?
當年副總統呂秀蓮繼任,必能特赦他,哪會有今天?
 
阿扁至少讓人知道「聰明人心懷謙虛,就成智者。」
釋放陳水扁的鑰匙,藏在扁心
 
解決「阿扁難題」時,應特赦?應保外?


我只說:釋放陳水扁鑰匙,在陳水扁心中!
阿扁什麼時候覺悟,深深懺悔、認錯
交還已被發現的不當利益給國家人民。


那時大牢將會為阿扁打開。
 
阿扁不是全世界貪汙最多錢的總統,


卻是犯後行狀最可議、可笑的一人。
不必自責到像盧武鉉跳崖謝罪,


學學全斗煥、盧泰愚、尼克森的低頭懺悔就夠了。


評論:


我不討論政客,因為像氣候變遷惡化真相少人懂!


但是佩服黃任中不向政客惡勢力低頭勇氣!


沒想到施明德也能夠冷眼看政客.


 


*昔年黃任中,今日陳水扁2012/08/30


今日陳水扁的不堪下場,正是老天有眼的一報還一報。
平心論之,又何嘗不是昔年黃任中的翻版?
可後者的逃稅犯行,能比得上陳水扁貪腐的「海角N億」嗎?
 
2002-2003被陳水扁和陳定南聯手陷害、下令法院管收的黃任中
不但患心臟病、糖尿病,及敗血病,嚴重到引發血友病。
可對於黃任中的多次申請保外就醫,
時任總統的陳水扁有基於人道考量的關切過他的死活嗎?


時任法務部長的陳定南:不要被黃任中騙了,他在裝病。
2004年2月10日,人在獄中的黃任中因糖尿病而大出血,
一命嗚呼哀哉的被陳水扁迫害至死。


關鍵在黃任中對媒體嗆聲扁政府:
有人來和我接洽,說只要我願意政治獻金,
他們就能處理這件小事,我拒絕了,
絕不向陳水扁這種惡勢力低頭。


陳水扁恨之欲其死?
管他罹患了多少嚴重惡疾,依法符合保外就醫規定,
陳定南礙於陳水扁的淫威之下,說不放人就不放人。
 
黃任中瘐死獄中兩年後2006年2月,
滿手血腥的陳定南因為肺線癌住進台大醫院,
連一年都沒能捱過去的遂告病亡。
什麼陳青天不陳青天的,這是扁政府酷吏的惡有惡報,
是冤魂黃任中向他索命,讓他飽受化學治療五臟俱焚,
死得不成個人樣子。
 
陳水扁,接下來就是你了。在你執政下,
因為拒絕給你獻金,多少臺商因此被銀行收傘,
被逼得流亡於海外?有多少百姓更因此燒炭自殺?
 
臺灣正在流行現世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